竞技风暴
深足球员凌晨又遇惊魂一刻 主力大将手脚四处被砍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2:30 南方都市报

  

  深圳金威足球队主力前卫队员陆博飞,昨晨被人砍伤。经诊断,他双手和左腿有多处刀伤,左手伤势较重。经数小时手术,医生表示他已无生命危险,如果伤势恢复得好,将不会影响他今后的生活和踢球。据陆博飞说,其受伤是因凌晨独自回家途中遭人抢劫。

  ·深足大将被两歹徒狂砍四刀 手臂重伤将缺席本赛季

  ·屡遇血案偶然之间另有必然 球员管理问题再次凸显

  ·深足球员凌晨又遇惊魂一刻 主力大将手脚齐被砍伤

  ·新浪调查-您如何看待陆博飞被砍中超球员屡遭血案

  ·更多专题报道:陆博飞被狂砍四刀 提前告别2006

  ·相关专题回顾:深圳国脚陈永强被歹徒砍成重伤

  主力被人砍伤

  陆博飞今年27岁,是深圳金威足球队的主力前卫。他身披10号

球衣,被认为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之一,他的相貌,也被深圳球迷所熟识。

  “今天凌晨,他刚进

医院我就认出来了。”身为球迷的张先生昨晨在市二医院急诊科就诊。他说,凌晨3时许他正在急诊大厅候诊,突然一名男子满身是血地来到医院。

  张先生说,陪同该男子到医院的还有几人,受伤男子双手和脚上都流着鲜血。医生很快对他进行止血治疗,随后安排他住院。“我一直在一旁观察,认出受伤的人就是深圳队的陆博飞。”张先生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二医院,经过确认,陆博飞于昨日凌晨3时许入院,正住该院骨三科治疗。

  可以抬手抬脚

  记者来到该院骨三科,该科的床位牌上显示陆博飞确实在该科住院。记者随后找到病房,透过门上的玻璃窗,记者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正躺在病床上,看上去神志清醒,正在与陪同在一旁的3名男子交谈。

  当记者走进病房,提出希望确认伤者是否就是陆博飞时,其中一名男子没有正面答复,只说:“你们可以到深圳足球俱乐部去了解,所有情况由新闻发言人回答。”

  在病房外,一名医务人员表示,伤者上午刚接受完手术,为防止伤口感染,目前给他适量的药物治疗。同时该医务人员证实,经过手术伤者伤势平稳。在医务人员给伤者换药期间,记者发现他已经能主动配合医务人员慢慢抬手抬脚,同时和身边人说笑,看上去精神不错。

  没有生命危险

  据医生介绍,伤者到医院时,双手和左腿有明显刀伤,其中4处较深。医生表示,伤者左腿有2处刀伤,但没伤到骨头。左手受伤较重,手腕部有2处骨折迹象,肌腱断裂。

  由于伤者多处有刀伤,医生原建议伤者立刻接受手术。不过据知情人介绍,医生检查后怀疑伤者之前喝过酒,担心麻醉药物与酒精产生药物反应。在经过伤口处理包扎后,直到昨日上午9时左右,手术才正式开始。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到昨天中午伤者手术成功。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务人员表示,伤者确实是陆博飞。他称入院后,深圳足球队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赶到医院,队医也及时赶到,对陆博飞的伤势进行检查记录。

  主刀医生表示,经过手术治疗,目前伤者恢复情况良好。“伤者伤势并不是很重,没有生命危险。”医生说,伤者腿部的伤势应该不会影响他今后的生活和高强度运动。而左手的伤势,只要功能训练系统恢复得良好,应该对今后影响也不大。

  据医生分析,伤者还要有2周才能恢复,加上后期的功能训练,不到1个月可以出院。“如果队医后期跟进及时,一些功能训练还可以在队中进行,相信伤者可以很快出院。”医生说。

  被抢劫,反抗遭砍伤?

  据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透露,伤者曾自称他受伤是因为凌晨3时许回家途中,在福田区联合广场附近被人抢劫,在反抗中遭人砍伤。

  记者随后来到联合广场,该广场多名保安表示,由于换班对凌晨的事情并不清楚,也没听同事提及此事。不过记者在附近辗转询问多人后,一名保安表示当日清晨7时许他上班时,“发现联合广场附近有异常情况”。

  该保安说在联合广场前、靠近滨河彩田立交附近,有一座横跨滨河大道的人行天桥,这是从联合广场过滨河路的主要通道。“但今天清晨我上班路过这座桥时,发现从桥北边到南边的桥面上都一路洒着血迹,”该保安说,他每天上下班都经过该桥,前一日下班时还没发现上述血迹。“应该是今日凌晨时,有人受伤从人行天桥到滨河大道南面,然后乘车向东去医院的。”该保安说。

  记者随后上桥,果然发现从该桥北边到南边的100多米长桥面上,一路洒着明显的血迹。

  俱乐部:已经报警

  伤者是否就如上述所说,是深圳足球队主力队员陆博飞呢?昨晚记者终于联系到深圳足球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李虹,她表示对上述情况也是刚刚获悉,“受伤的确实就是陆博飞”。

  李虹表示,由于陆博飞受伤后被立刻送往医院,所以俱乐部为不影响他的病情,目前也是简单地了解了情况。据陆博飞说,凌晨3时许他独自经过联合广场附近,准备回家。“这时他遇到歹徒抢劫,他本能地进行反抗。”李虹说,在搏斗中歹徒持刀砍伤了陆博飞。

  至于抢劫歹徒的人数、具体抢劫经过、陆博飞被抢财物的价值等细节问题,李虹表示目前还在调查。

  她表示,事发后陆博飞已经报警,但因为他随后被送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目前警方还没有就此事向陆博飞询问并做笔录。特约记者 深文

  【小资料】

  姓名:陆博飞

  位置:前卫

  生日:1979年8月2日

  身高:1.74米

  体重:77公斤

  现效力球队:深圳金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