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警方已介入陆博飞被砍案 主刀医生透露伤势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4: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李宏文)深足主力、10号球员陆博飞,前天晚上在途经联合广场前横跨滨河路的人行天桥时,在与两名企图抢夺其挎包的劫匪搏斗过程中,两臂及左大腿被刺四刀。后经深圳红会医院抢救已无大碍,而劫匪则在行凶后逃走。

  ·深足大将被两歹徒狂砍四刀 手臂重伤将缺席本赛季

  ·屡遇血案偶然之间另有必然 球员管理问题再次凸显

  ·深足球员凌晨又遇惊魂一刻 主力大将手脚齐被砍伤

  ·新浪调查-您如何看待陆博飞被砍中超球员屡遭血案

  ·更多专题报道:陆博飞被狂砍四刀 提前告别2006

  ·相关专题回顾:深圳国脚陈永强被歹徒砍成重伤

  陆博飞被刺伤口分别为右前臂两处、左前臂一处及左大腿外侧一处,所幸四处伤口均为皮肉伤,并未伤及骨头。记者昨晚在陆博飞的病房见到,小陆的两臂均被厚厚的纱布缠绕。由于此前缝合伤口时使用了麻药,所以手术后的小陆一直处于半睡眠状态。而他的鼻孔处则插着氧气管以助呼吸。

  院方对救治陆博飞一事非常重视,不但为他安排了单独的病房,还特意为他请了一位护工,照顾他的起居。据一直在房间守候的助理教练张增群介绍,傍晚的时候,小陆起身喝了半瓶水,而且排泄正常。

  据陆博飞的朋友介绍,前晚,小陆身挎LV手包,经过案发处的人行天桥准备打车返回球队宿舍。当时天桥上并没有其他行人。当他走到桥中间时,突然两个人从后面飞奔过来试图抢其挎包。两名劫匪在抢夺未果后,便抽出利刃行凶。陆博飞在抵挡过程中,胳膊和大腿均被刺伤。

  记者从主治医生处获悉,红会

医院为陆博飞的伤口专门实施了“美容缝合”,以便陆博飞伤愈后,暴露在运动服外的四肢不会留下过于明显的伤疤。据医生透露,两周后,小陆的伤口即可拆线,“陆博飞伤口的缝合手术非常成功。明天,我们还会专门派理疗师指导陆博飞进行局部的身体机能训练,目的是让他被包裹的手指多运动,以免造成神经麻木和肌肉萎缩。”而一旁的助理教练张增群则说:“小陆虽然流了很多血,但毕竟是皮肉伤。这样的伤,比起赛场上运动员骨折或者韧带撕裂要轻多了。希望他能早日回到球队当中。”

  昨晚,俱乐部领导、球队教练和队友分别来病房探望陆博飞。但据球队内部人士透露,由于联赛只剩下六轮,考虑到陆博飞的伤情,虽然并没有伤筋动骨,但已基本确定将告别本赛季。而记者在临近截稿时获悉,深圳警方已经介入调查陆博飞遇劫并被刺一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