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骄傲保持南斯拉夫足球记录 直言自己夺冠后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20:58 新浪体育
图拔骄傲保持南斯拉夫足球记录直言自己夺冠后打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记者:今年的冠军和99年冠军相比,两个冠军的含金量有什么不同?那个更高一些?

  图巴:我想我个人不太好对比。因为每个冠军对每个时期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不同的意义。因为我不了解7年以前是什么样的,我只能说:今年我们的赛季是以最好的方式获得了冠军,又创造了记录。

  记者:一切数据包括成绩,都昭示着鲁能今年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赛季,可以不可以说从现在开始是一个鲁能王朝的开始?

  图巴:首先,山东

鲁能俱乐部要想建成一个百年俱乐部。他有自己长远的打算,我们也是尝试着去打基础。同时如果我们可以出成绩当然更好。我希望我们的队伍永远能够保持现在的气势和状态,能够永远在中国俱乐部里面保持前列。我想在我来的三年里球队能够一直保持在前面,如果在未来得时间里,山东鲁能俱乐部也一直这样的话,将是很好的事情。

  记者:中国有句话:见好就收。您是会继续带领山东鲁能队去打更好的成绩,还是会在最好的时候最完美的时刻离开这儿?

  图巴:事实已经证明这种情况,在欧洲一个大的俱乐部,教练完全可以在俱乐部执教比较长的时间。比如说我在来中国之前,我在我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俱乐部工作了9年半,获得了9个冠军。我来山东不到三年的时间,包括现在这个冠军已经是三个冠军了,证明我和我的合作伙伴们工作是非常愉快的,在这种情况下合作的这么默契我为什么要主动的选择离开。

  记者:今年

泰山队取得了一系列的记录,包括连胜的记录、积分的记录、进球的记录,我不知道在您的印象里面,属于您个人的记录有哪些呢?

  图巴:几乎所有的南斯拉夫联赛的记录都是我创造的,获得冠军的次数,比赛取胜的场次,攻击力的强大,6年是最佳教练,9个冠军都是在这9年获得的,记录很多。

  记者:不同的球员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有不同的特点,作为一个教练员来讲,教练风格会随着年龄和经验产生变化吗?

  图巴:我想作为一个教练他有什么样的风格取决于他的手下,不管是年轻球员还是老球员,在足球上的能力是判断球员最主要标准。教练要根据球员不同的能力和特点来确定球队的主力和打法,像现在鲁能的阵容是不断完善的,从外面引进球员或是在学校引进球员。

  (鲁能泰山官方网站 虚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