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山东11连胜登顶冠军 力帆难阻滑落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2:10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山东11连胜登顶冠军力帆难阻滑落深渊

2006中超联赛冠军-山东鲁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超结束了第24轮的所有七场比赛。在本轮的两场焦点战役中,坐镇主场迎战强敌的山东鲁能,最终凭借着韩鹏的进球一球小胜北京国安,在豪取11连胜的同时,成功提前顶登冠军宝座;而在带着保级大势的关键一役中,主场作战的力帆依然深陷锋无力泥潭,最终虽以1-1逼平天津,但逐渐滑入降级深渊的趋势却越来越明显;本轮其它几场比赛中,辽宁队延续了高涨的上升态势,主场力克武汉;西安国际则在上海打了相当高的水准,成功从申花手中抢走一分;长春亚泰则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后,重新
回到中超榜眼位置;大连实德则在主场完成复仇任务,击退沈阳金德,捍卫了东北老大哥荣誉;厦门队虽然保持了七场不败,但主场却无法打入联城一球,双方奉献了本轮唯一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山东鲁能1-0北京国安 焦点:韩鹏闪电进球射落中超冠军

  轻松击败西安国际,对于山东鲁能来讲是兵不血刃,真正的考验应当是今天的鲁京之战。如果能在主场吃掉北京国安,山东队将提前六轮登顶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这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目标。另外,

大羽能否保持一场比赛进一球的势头也非常引人关注。

  北京队本赛季的防守是值得信赖的,以穆萨为核心的后防线在中超称得上失球最少的一条后防线。其实能否阻止鲁能在主场顺利夺冠,关键就要看这条后防线的表现了。因此,北京队出征济南的目的恐怕只有一个,就是不让对手进球。

  但刚刚从伤病状况复出的韩鹏却不想成全北京人的目标。他在比赛刚刚开始就利用郑智主罚的任意球,一举打破了杨智的十指关,而鲁能最终也正是靠着这个进球,成功在24轮后成为中超三世的冠军。本场比赛中,大羽的表现仍然积极,可惜对手的严密盯防和运气上的欠缺,未能有的获,比较遗憾,但比起球队提前夺冠而言,这点遗憾根本不算什么。

  厦门蓝狮0-0上海联城 焦点:最佳门将之竞选

  厦门队六轮不胜的战绩,与门将安琦的状态回归不无关系。事实上,厦门队的几场胜利,前提也是建立在安琦把守的大门比较稳固的基础上的。与联城的比赛,与其说是双方前锋线球员的大比拼,真不如说是双方门将的竞相表演,一个安琦,一个王大雷,均是少年得志,成长过程非常相似,虽然年龄已有差距,但依然有着一定的可比性。

  联城击败不思进取的长春亚泰,不能算是一场酣畅的胜利,毕竟这场胜利的含金量值得怀疑。但本轮挑战厦门,却有着非常意义,因为双方阵中可比的东西太多。除上了述的门将之争,锋线外援的表现也是非常引人关注的话题。

  双方比赛却成就了梅尔坎。这位能力相当强的中卫在今天的比赛中对马丁、堤亚哥的防守中规中距,令上一轮大放异彩的黑白双煞暗然失色。0-0的比分并不能完全折射比赛的全过程,其实比赛还是比较激烈的,特别是下半场厦门借主场发动的进攻相当锐利,因此,联城的防线经受了考验,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王大雷,他在这场门将之争中应当算是侥幸胜出。

  长春亚泰3-0深圳金威 焦点:杜震宇状态上佳导演完胜

  由于球队中出现一些懈怠的情绪,上一轮在客场尽管杜震宇表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并收获一粒进球,但最终还是让联城黑白又煞笑到了最后。这对于志在夺取中超亚军的长春亚泰是非常大的打击,毕竟联赛还没有结束,任何理由的松散都是不能被原谅的。

  深圳队上一轮则将煮熟的鸭子送给了辽宁,由于替补小将杨旭的神勇3分钟,深圳队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可惜之余也让人深思。至此,深圳队8轮不胜的糟糕战绩也令保级无忧的他们变得压力不减。

  但在长春的魔鬼主场,深圳队显然不具备叫板的资质。可能是对上一轮主力球员场上表现懈怠的不满,是役陈金刚毅然派上数名替补,重新振奋了球队的士气。杜震宇继续保持着近来上佳的状态,比赛中一射两传彰显实力,帮助球队从上一轮意外失利的阴影中重新走了出来。

  大连实德3-1沈阳金德 焦点:大连捍卫大哥荣誉

  本赛季首次与沈阳队的交锋,状态不佳的大连队终场前让沈阳金德翻盘成功,一直以来被大连人引为耻辱。的确,在东北德比战中,大连人的八星的荣耀不是吹出来的,他们有着比较明显的实力优势。本轮回到金州主场,大连队上下心劲很足,目的就一个:复仇。

  沈阳金德近来状态不佳,队内又恰逢伤病情况严重的棘手问题,荷兰人的排兵布阵遇到严重挑战。面对一心要复仇的大连实德,沈阳作为小兄弟,底气是不足的。

  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张耀坤继续延续他最近几轮的进球势头,连续打入第三场比赛中的第三个进球,而这个进球也给大连队球员带为了极大鼓舞,随后朱挺和潘塔的进球,不过是为胜利添加一些喜悦罢了。成为实现复仇愿望,大连队也捍卫了主场荣誉,同时将自己带进白热化的亚军争夺之列。

  重庆力帆1-1天津康师傅 焦点:吴庆进球难阻力帆降级之坠

  本轮青岛队休战,是重庆队在积分上缩小双方差距的最好时刻,因为目前比青岛少4分的力帆,只要能在主场拿下天津,双方积分就缩小到1分,这对于鼓舞自己士气和打击对方气势有极大意义。另外,力帆也实在需要一场胜利来挽救日渐滑落的士气。

  天津队目前处在一个非常无忧的积分位置。夺亚的希望并不大,下滑的可能也不大,因此球队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一种纯粹意义上的比赛而战。这也极有利于打出比较高的技战术水平。

  力帆在比赛中确确实实打出了必胜气势和信心。开场的猛攻给对方制造了不少麻烦,只不过是自己的得分能力实在太弱了。徐弘在场下只有干着急的份儿。一次次机会浪费后,反而让天津队先拔头筹,这将力帆逼上了绝路。虽然魏新创造的点球被吴庆罚进,力帆保级希望犹存,但谁都知道,这种希望的确是非常之小了。

  辽宁队2-1武汉光谷 焦点:

辽足二胜一平三场不败

  随着辽宁体育局的出山 ,辽足完成了本土化。这对于刚刚对俱乐部进行高层换届的辽足而言,可谓是喜讯不断。这些无疑让球员在场上的注意力更为集中,战斗力增强是必然的结果。果然在近本轮的一周双赛中,辽宁队取得了不败的战绩。

  武汉队虽然保级的压力并非外界估计的一样大,但本赛季球队整体比较低迷的表现还是让俱乐部高层并不满意。与辽宁队的比赛与其说是一场保级大战,倒不如说是一场实力相当的荣誉之争。

  双方比赛的受到场地积水的影响。不过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可能更适应这块场地,上半场11分钟时徐亮的进球让辽足看到了主场二连胜的希望;郭辉下半场的射门得分则使这种希望变成了现实。武汉队李昊的进球只能是为自己找回些颜面罢了。不过双方在下半场后半段的比赛也异常火爆,围绕着当值主裁的判罚,比赛一度差点被中断。辽宁队拿下主场二连胜,以三场不败的战绩度过了一周双赛,可喜可贺。

  上海申花1-1西安国际 焦点:孙氏兄弟引领火爆德比

  上海申花陷入连平的怪圈,使球队上下心理发生了微妙变化,情急之下,主帅吴金贵也不计前嫌,将此前被怀疑的

宝马案嫌疑人毛剑卿重召入一队,意在加强申花队目前前锋上的力量。这些举措都能看到在亚军争夺进入白热化后,申花队是志在必得的。

  国际队在魔鬼赛程的困扰下,已经跌入了两连败,如果这一场另类德比大战再不能拿分,恐怕成耀东还真不好交待,毕竟此前俱乐部将这段时间的目标锁定为3分。本轮对于国际而言,利好的消息是两个边路速度型前卫的复出,郑涛和沈唅的联手出征,给国际以边为主的打法增添了底气。

  显然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国际是相当充分的。双方比赛一开场国际就几乎占据了场上的明显优势,特别是两个边路的进攻打得非常坚决,重新复出的郑涛和沈唅是役表现十分抢眼,但孙祥却为申花率先打破了僵局。不过国际的努力最终没有白费,维森特关键时刻还是扮演了关键先生,他有力的头球将本赛季第二场另类德比的比赛结果再次导入和风劲吹。结果是吹和风,过程却充满火爆的味道,特别孙吉孙祥兄弟对郑涛的“围剿”,更让这场另类德比火药味十足。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