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耀坤连续两场破僵局 新位置抢眼表现一扫国足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2:09 新浪体育
张耀坤连续两场破僵局新位置抢眼表现一扫国足低迷

(东方不亮西方亮 张耀坤连续建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国家队中没有上场机会的张耀坤如今在俱乐部表现十分抢眼,他已经接连两场比赛有进球,而且都是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客场对武汉他是打进本场比赛唯一一个进球。林乐丰攻势足球的战术调整的重点是在张耀坤这个中后卫身上。

  后卫进球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问题是张耀坤接连能在比赛中有进球,而且还是率先打破比赛僵局的进球。在上一轮中超比赛中,大连实德主场迎战深圳金威时,就是张耀坤
在开场十几分钟的时候,利用角球在对方禁区外,一脚抽射中的,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中后卫张耀坤进球是实德现在强调攻势足球的战术成功,他的后排插上进攻显示了大连实德近期强使反弹的气势。在客场大连实德也以攻代守,和武汉光谷的比赛开场13分钟的时候,还是利用角球,张耀坤在前点甩头攻门,打进大连实德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本场比赛唯一一个进球。两场比赛张耀坤都率先破门,显示了这位中后卫强烈的进攻欲望和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张耀坤近期的突然爆发,和大连实德强调进攻的战略有着一定的关系。

  林乐丰近期表示,大连实德要推行更更俱进攻风格的打法,除了在前场安排一个年轻的朱挺,将张耀坤位置前移,也是他战术变化的一个部分。在上一场比赛中,林乐丰突然将张耀坤推到后腰的位置上,这个变化令很多人不解。赛后林乐丰解释说,这是强调全队进攻,让后卫也参与进攻。这场比赛,还是张耀坤在打进一个进球后,位置再次上调。比赛进行到53分钟的时候,林乐丰再次派唐田上场,用唐田取代张耀坤的中后卫的位置,张耀坤则前提到后腰的位置。这个变化和上一场相同,随着冯潇霆的复出,实德如何使用张耀坤、季铭义和冯潇霆是一个现实问题,现在张耀坤显示了较强的进攻能力,让林乐丰有了将他推到中场的想法。现在看,林乐丰锻炼张耀坤的后腰的想法受到了一定的效果。

  比赛中张耀坤显示了攻防俱佳的特点。出现在后腰上的张耀坤,防守能力勿庸置疑,进攻组织能力得到了一定的发挥,大连实德在69分钟的时候被罚下一人,每次实德反击都可以看到张耀坤的身影。第79分钟的时候,张耀坤有一个连过数人的突破表演。大连实德任意球的时候,出现在对方禁区内的竟然多次是张耀坤。不过在下半场,他更多的是参与到防守中。

  目前张耀坤对自己的位置变化,还是比较适应,“教练安排怎么打就怎么打,我以前也打过后腰,在1999年的时候就打过这个位置。”几天前胡兆军儿子“过百岁”的宴会上,有人还嘲笑他的进球是打在别人的腿上变向进的,言外之意张耀坤的进球有蒙的嫌疑,当时让张耀坤好一通争辩。几天后他在客场用一个无可挑剔的进球回应了队友的嘲笑。这个赛季随着大连实德成绩的不理想,张耀坤在国家队中渐渐失去主力位置,但是近期张耀坤在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带动了整个球队的快速反弹。虽然在

中国队和新加坡的比赛中没有登场,但是张耀坤对中国队的表现一直持坚持的态度,近期他还和记者有过一次辩论。现在他能否用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赢得朱广沪的信任,还要看联赛最后阶段大连实德能否重返联赛前三甲,张耀坤能够在后腰的位置上有稳定的发挥。

  大连实德现在拥有多名后腰的选手,但大连实德现在最缺少的是一个强力后腰,现在林乐丰将张耀坤推到这个关键的位置,可见他寄托了实德教练组很大的期望。

  (卧倒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