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警察环伺图家军西安开练 鲁能三战国际强调不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23:19 新浪体育
警察环伺图家军西安开练鲁能三战国际强调不轻敌

(鲁能古城的另类享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满满一车警察(不是轿车,而是大巴车)的注视下进行训练是什么样的感觉?今天下午,中超联赛领头羊鲁能泰山就在西安丈八基地进行了一次“另类”体验——在50多名警察的保护下进行赛前训练。

  这是鲁能和西安国际在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为了这场比赛,鲁能费了很多心思,尤其是担心球队的安全得不到保证。经过申诉,足协最终做出了鲁陕之战在零观众情况下进
行的处罚决定。尽管如此,鲁能还是要求先期抵达西安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西安方面的安保工作。

  今天下午,

鲁能乘机飞抵西安。虽然鲁能队员穿着具有明显鲁能标识的
球衣
走出咸阳机场,但在等候托运行李时,并没有任何西安人注意他们。走上大巴后,鲁能直接开赴西安丈八训练基地。因为西安市正在举行运动会,所以陕西体育场无法进行赛前训练,这样,鲁能只能来到西安国际队的训练基地进行赛前训练。不过,这也暗合了鲁能的心思,丈八基地距离西安市区很远,既偏僻又安全,“陕西体育场草皮质量本来就一般,经过运动会这么一折腾,肯定比上次还不如,所以去不去无所谓了。”

  抵达位于西安郊区的丈八基地后,附近的场面吓了图家军一跳。在基地外边的马路上,近十名警察示意过往车辆不要停靠。“这么大的保卫措施呀?”不过,车子开进基地后,球员很快就发觉自己误会了。原来,西安市运动会的一些项目也在丈八基地内的体育馆举行,这些警察是专门维护运动会秩序的,与鲁能无关。

  最后,大巴车拐进了一个地势偏僻的足球场。但在足球场门口,图家军看到了更大的“阵势”:50多名警察守候在球场门口。“这些都是来保护我们的?”球员的疑问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为了让鲁能满意,赛区组委会甚至要求前来采访的记者最好也待在门口。

  就这样,鲁能在50多名警察的保护下,开始了鲁陕之战的赛前训练。这时,是22日下午5时30分,而一位警察告诉我们:“三点我们就来到这里了。”大量的警察让鲁能的训练进行得非常顺利,整个训练期间,只有三五个球迷在球场外拍照。对此,球迷们表示了理解,“少数害群之马害得我们无法进现场看球,明天只能在家看了。”不过,对于如此众多的警察来如此偏僻的地方保护鲁能训练,一位球迷还是表示了不解,“有点小题大做的意思。”

  对于这样的场面,鲁能主帅图拔倒是认为很正常,“有了上次的事情,这些都是正常的。”虽然没有观众的比赛会让队员提不起兴趣,但图拔表示这也不是什么问题,“既然足协做了决定,我们就要去执行,而且没有观众的比赛我已经经历过了。”或许是感到过意不去,一向清高的图家军在训练结束后也主动向现场的民警挥手致意。送走了鲁能之后,执勤警察登上大巴离开球场。我们注意到,由于前来执勤的警察太多,一辆大巴车竟然装不下,无奈,几名警察只得站在汽车过道上。

  除了安全问题,鲁能关心的就是何时能够提前夺冠了。不过,不管提前几轮夺冠,一个根本的前提就是鲁能需要两连胜,尤其是需要在西安击败西安国际队。“过去的比赛不能算数,要想实现我们的目标,就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谈起明天的鲁陕之战,鲁能俱乐部表明了态度。

  与此同时,西安国际队也进行了积极的备战。不过,现实问题却让成耀东十分挠头。眼下,国际队停赛、伤病球员占了4名,而且都是主力,“现在已经不是缺兵少将了,简直就是无人可用,”谈到球队的现状,成耀东感觉异常无奈,“没有观众对我们的影响更大,如果这场有球迷来看,我想受伤的球员一咬牙就上了,但没人看了,动力也就没了。”

  鲁能敬国际一尺,国际敬鲁能一丈。“鲁能是

中国足球的代表,他们在硬件、软件、战术、人员上都是中国足坛最好的,与这样的对手比赛,我们只能说尽力去拼吧。”成耀东表示。

  预计鲁能首发阵容(442):

  门将:李雷雷;后卫:王超、舒畅、巴辛、矫喆;前卫:日夫科维奇、崔鹏、高尧、郑智;前锋:韩鹏、李金羽。(泉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