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程总回归辽足变化翻天覆地 现在踢球底气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0:08 新浪体育
肇俊哲:程总回归辽足变化翻天覆地现在踢球底气足

(肇俊哲一扫郁闷之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辽宁队在主场抚顺2比0击败了上海联城队,在竞争残酷的保级大战当中赢得先机。辽足队长肇俊哲本场比赛打入了锁定比赛胜局的关键入球,在赛后当选为新浪体育与当地媒体联合推选的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肇俊哲非常激动地说:“辽宁队现在打起比赛来,底气足了,大家会越打越有信心,我想,保级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本场比赛辽足并不是一开始就占据主动。在主场作战的他们从一开始就打得非常紧张,球员们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场面上还曾经陷入了混乱,被联城队积压在半场内围攻。多亏年轻门将张鹭的神勇发挥,才保证辽足大门没有被攻破。而肇俊哲带领队友们在中场奋勇拼杀,并且逐步抢回了主动权。在郭辉打入第一个球之后,辽宁队的防线再次面临巨大压力,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袁哲因为受伤下场,辽足的中场作出了调整,肇俊哲更侧重在防守。

  最神奇的进球出现在第81分钟,杨旭的横推位置极佳,肇俊哲跟上后一个左脚推射,皮球的速度虽然并不快,但是蹿入了联城队大门的死角。纵然国奥队主力门将王大雷反应迅速,却无法抵挡这次攻势。肇俊哲打入这个球之后,基本上为

辽足锁定了比赛的胜局,联城队的攻势立即被击破,球员们在情绪上已经无法调动积极性,辽宁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反而全面占据了主动。甚至,后换上场的陈兴还差点打入第三个球。

  肇俊哲在打入这粒关键的入球之后兴奋地冲向了看台,球迷们给予这位辽足队长热烈的掌声。在场地边观看比赛的辽足总经理程鹏辉更是乐的鼓掌庆祝。肇俊哲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对于自己的表现并没有多谈,“这场比赛能够拿下来,是我们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场比赛是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大家都觉得,这场比赛必须得赢下来。而且,我们在比赛之前,大家感觉心里有底了。”肇俊哲说:“我们在比赛当中拼尽了全力,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整个队伍都非常的团结。辽足的这种精神正在恢复当中,大家在这几天看到了球队的希望,看到了俱乐部的希望。”

  肇俊哲说:“几天来,大家都感到了变化。俱乐部大股东的撤退,二股东的强势介入,隋总的到来,后来程总的回归,一步步地都在印证辽足回归的事实。而且,最近俱乐部和过去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的工资激昂进都不齐了,我们的训练和生活的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这让我们这些球员没有了后顾之忧。俱乐部的稳定,我们这些球员就会感到有安全感。”

  程鹏辉在入住辽足担任总经理之后,似乎让球员们看到了俱乐部的新气象,对于辽足能否进一步好转,肇俊哲说:“程总我们之间非常熟悉,当初他在俱乐部的时候,我们共同经历了一些东西。这次他回来,也是辽宁省政府、辽宁省体育局和辽宁省体院在关键时刻给予辽足的大力支持。现在辽足终于要回到辽宁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今天体育场来了这么多的球迷,我一开始并没有想到。辽足在辽宁球迷当中还是有地位的,只要我们的队伍能够克服困难,不断打出好成绩,我想,我们辽足的辉煌时期就不会太远了。”

  对于俱乐部的未来走向是否会一帆风顺,肇俊哲坦言道:“从目前的情况看,俱乐部出现了很多我们过去都一直希望出现的好迹象。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们对于打比赛都感觉心里有底的。在政府和球迷的关注下,我们的俱乐部的日子一定会好起来。而我们的将来也一定会好起来。”

  (夏长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