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丰体连下三城创赛季之最 防守王欲甩锋无力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3:56 新浪体育
国安丰体连下三城创赛季之最防守王欲甩锋无力帽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中超联赛第22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在主场丰台体育中心迎来西安国际队,陶伟的梅开二度与高大卫在最后时刻的反击入球帮助国安3-1奏凯,这个三分对国安来说不一般,因为一直受困于“防守之王,进攻之腩”称号的国安,打进了三球,取得了2006赛季中超的第一个主场大比分胜利。

  赛季之初受困锋无力

  此战之前国安积36分占据着积分榜第4,由于申花在昨天的比赛中被对手逼平,所以,国安只有战胜西安国际才能取长春亚泰的榜眼位置代之。可西安国际并非一个鱼腩球队,他们现在尽管排名联赛第7,但平局却有10个,堪称中超赛场的平局之王。在比赛之前,沈祥福就告诫队员,绝不能轻视西安国际。

  其实沈祥福自己心里也没底,因为国安的后防虽然享有中超之盾的美誉,但进攻一直是让人头疼的问题。国安今年的锋无力在某种程度上要怪罪

皇马,这个合作伙伴在去年就信誓旦旦的告诉国安,今年他们一定会为之提供“世界超一流的前锋”,结果这会中超都快结束了,这个超前锋还没见到影,而过于相信皇马的国安在赛季之初就赶上赛季联赛的射手王耶利奇去了厦门且并没有引进任何能进球的球员。

  于是,尴尬上阵的国安在赛季初经受了一连串的主场不胜和N个1比0,连主教练沈祥福都老老实实的说:“我们的进攻还是不好,所以我们只有把防守做到最好。”国安的球迷也对球队的进攻怨声载道。

  重点进攻见奇效

  然而国安并不是一支松散的球队,可以说,除了

鲁能之外,国安的阵容和情况都是整个中超里面的最稳定的。把防守练到如铁桶,自然就有更多的心思去练进攻了。最近一段时间,国安搬到新家之后,训练的重心变成了边路进攻,制定了一系列以陶伟为进攻核心的战术,并在今天的比赛中取得了奇效。

  在过去,国安一直缺乏有效的进攻套路,国安一直都很想打边路进攻,但他们的边路却缺少能有传中脚法的球员,中路也没有有身高的球员争顶。今天的国安和过去有些不同,第51分钟,闫相闯右路低传禁区,中路接应的高大卫有意识将球漏过,后点跟进的周挺形成了无人盯防的攻门,但其一脚劲射只注重力量而忽视了准度,将球射高,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国安这样的配合比过去多了很多,让人眼前一亮。

  而且国安自从制定了以陶伟为核心的打法之后,进攻也越来越顺,今天队长陶伟了颇有大将风度,他不光用今左脚帮助国安取得两粒进球,更主导了国安的几乎每个进攻。第12分钟,科内塞在同曲楠男纠缠中为国安赢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陶伟左脚攻门送出精准弧线,皮球直飞球门后角,国安1-0领先。之后,国安食髓知味,开始猛打曲楠南这个点,严格的说曲楠南的防守并不能算不好,但是今天的比赛他明显精力不集中,所以让国安队员找到了机会,第56分钟,国安利用国际阵型压上后留下的空档由张帅形成偏右翼高球输送,曲楠男补防落点则出现了失误,陶伟抹入禁区后面对张晨小角度弧线攻门得分,国安2-1再度超出。最后一分钟则由高大卫在反击中面对出击的张晨挑射破门,将比分定格在3-1。

  不过尽管国安的进攻有了很大的改进,主教练沈祥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仍表示今后会进一步改进国安的进攻。(苏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