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对决肇俊哲再胜姜坤 替补国门仍期待为自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3:55 新浪体育
国脚对决肇俊哲再胜姜坤替补国门仍期待为自己正名

(肇俊哲庆祝进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国家队,姜坤是肇俊哲的替补,王大雷也难成主力。中新之战联城两国脚都未能上场,而肇俊哲与徐亮均获首发。本场比赛联城两边缘国脚与辽足主力国脚的对决成了一大看点。肇俊哲用一粒进球带领球队完胜联城,而姜坤在比赛中亮点不多,在这次国脚对决中,主力再次战胜了替补。

  肇俊哲和姜坤都是目前国内比较不错的后腰球员,在国家队中也是竞争对手。在本
场比赛中,两人又都是各自球队的队长,担当着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

  肇俊哲是

辽足当仁不让的核心。开场不久,肇俊哲就带领辽足展开攻势。新掌门上任的第一场比赛给了辽足压力,正因为太想赢球了,难免犯急躁的毛病。第10分钟,辽宁在中场断球后发动一次进攻。肇俊哲带球快速突破到禁区内,在与王大雷一对一的对决中,替补国门将肇俊哲连球带人一块儿扑倒在地,但来自
马来西亚
的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虽然这次进攻没能取得进球,但辽足的主场攻势已让王大雷感受到了压力。而第81分钟,肇俊哲更是用进球为球队基本锁定胜局。王欣新禁区内把球分到左路,刚刚替换出场的杨旭并选择射门,而是将球再次横传到了禁区左侧,跟上的肇俊哲左脚推射,皮球直入网窝,王大雷只能望球兴叹!

  作为联城的队长,姜坤在场上的亮点主要是几乎包办了客队的定位球主罚。但几次主罚的质量欠佳,形成有威胁的破门机会并不多。第53分钟,殷锡福在禁区前沿突破被铲倒,联城获得弧顶正中的任意球。姜坤主罚这个位置相当不错的任意球,他选择了直接打门,皮球飞过人墙直奔球门远角,但皮球稍稍偏出,姜坤也只能面对打飞的皮球摇头。

  而在双方门将的对决中,辽宁的张鹭力压王大雷一筹。第25分钟,正是张鹭的高接低挡两度扑出联城外援马丁内斯的射门,力保大门不失。当时,马丁内斯得球后在禁区左侧连过两名辽足队员,面对张鹭小角度打门,但张鹭牢牢地封死了角度,将球扑出底线。姜坤随即主罚角球吊到门前,张鹭将球托出,马丁内斯面对皮球匆忙之中一脚垫射,张鹭再次神勇地将球托出横梁。实际上,联城有几次破门的良机,只是在张鹭的出色发挥下一次次无功而返。而王大雷把守的联城大门两度告破,第二球他无能为力,但第一个失球与他的站位直接相关。

  王大雷在赛前曾坦言要力争主力国门的位置还得靠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朱广沪此次选国脚完全以在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为准,王大雷与姜坤这一对边缘国脚要想获得老朱的青睐,只有在联赛上充分表现出自己的作用。不过,在本场与辽足国脚的对决中,替补依旧不敌主力。(甘敏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