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1000万只换来一球 过气大牌难解申花锋无力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2:49 新浪体育
金德1000万只换来一球过气大牌难解申花锋无力顽疾

(扬克尔盛名难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轮申沈之战,两队的外援引人注目,都担当着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双方在外援的引进上花费了不少,但实际效果却都让他们大为失望。金德为四名外援前锋花费了1000多万,而只换来一个进球。而申花花重金引进的扬克尔则仍未能打破进球荒。

  金德1000万只换来一个进球

  本赛季球队共引进四名外援:塔尤松、普科、班古拉和阿尔维斯,而且都是前锋。四名外援代价不菲,已经花费了1000多万元资金,但是到目前为止,四人中只有斯洛文尼亚人普科打进了一粒进球。那还是在上半年中超第8轮金德作客重庆,普科在比赛快结束时打进致胜一球,金德1-0力克力帆。金德目前19分,仅比副班长力帆多6分,仍未成功逃离降级区。在联赛打了22轮的情况下,金德进球数仅为16个,不及李金羽一人进球数。

  锋无力一直是困扰金德的顽疾,今年金德在锋线上引进四名外援前锋,寄望这些老外能为金德装上火炮,但迄今为止却只带来一个进球,这可算是中超球队中引进外援最失败的了。在上轮中超补赛中金德主场输给深圳,这让金德集团董事长张澎非常生气,甚至直接表达了他对球队引进外援不力的不满。

  本场客战上海

申花,阿尔维斯首发出场仍然没能打破进球荒。在对方半场内频频陷入越位陷阱。皮气火爆的巴西狂人也没忘记对裁判发泄一通,结果领到了自己在中超赛场上的第一张黄牌。下半场一开场他就被替换下来,库夫曼换上一名后卫加强防守,他只想在客场拿到一分。

  申花最爱过气球星赔本赚吆喝

  今年申花带给中超的一大新闻点便是引进

德甲大牌扬克尔。
拜仁慕尼黑
和德国队的正选前锋,扬克尔的来头自不必说。他的到来应当是中超目前真正的大牌外援。不过由于已经半年没有参加训练了,来申花后表现非常一般,吴金贵不得已将重金引进的大牌放到了板凳上。直到目前他还没能取得一个进球。在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与曼城一战中,正是扬科尔在终场前错失了一粒必进之球,让申花遗憾告负。而本场比赛,扬克尔除了一脚禁区内倒地扫射击中横梁外,其余乏善可陈。而申花没能在主场全取三分,也与他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的一张红牌有直接的关系。到目前为止,扬克尔还没能为申花进一个球,这位大牌让申花又干了一桩赔本赚吆喝的事情。

  申花引进大牌的爱好由来已久,看中的是大牌球星的票房号召力。2001年甲A联赛第三阶段,申花引进了巴西大牌巴亚诺,他参加了9场比赛,却赚走申花70万美元。不仅白花了钱,这位98世界杯的大牌球星还在仅有的几场比赛中失误频频,得红牌,送点球,直接导致联赛后半段战绩不佳。2002年,申花还引进了乌拉圭国家队的头号前锋鲁本·索萨,但整个赛季只进一球,完全没发挥出作用,大部分时间坐在板凳上。

  联城锋线双煞效率最高

  联城今年的外援表现有目共睹,阿德纳尔多是不可或缺的后防中坚,两名前锋堤亚哥和马丁内斯虽然目前还只进5球,但两人在仅有的一场半的组合时间里,却为球队贡献了至关重要的两粒入球。由于后防线上一直无法撤下阿德纳尔多,而一场比赛又只能同上两名外援,因此,堤亚哥和马丁内斯搭档锋线的机会极少。只在近两轮吉梅内斯迫于形势才让堤马组合出场,也正是在不多的时间内,堤马组合向对手展示了自己的威力。除了贡献两粒进球外,还将对手的防线捅得溃不成军,如果运气更好一点的话,绝不止收获两球。从这三名外援的表现来看,联城今年的外援引进可说是物超所值。(甘敏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