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文华邸佑联手建功 榜尾之争武汉2-0擒力帆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1:35 新浪体育
王文华邸佑联手建功榜尾之争武汉2-0擒力帆保级

王文华打开胜利之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中超第22轮保级难兄难弟重庆力帆与武汉光谷之间燃起硝烟。凭借王文华第22分钟和邸佑第81分钟上下半场各一粒精彩的进球,武汉反客为主以2:0击败主队,将本来已经处于保级泥潭中的重庆力帆队拖入了降级倒计时。

  同饮长江水同为火炉的重庆和武汉,目前的命运也惊人相似。中超倒数两位的排名,使得这两位班干部的日子非常难过。前者连续六场没有尝到赢球滋味,而后者也是连续五
轮不胜。双方本轮狭路相逢,取胜是各自唯一的心愿,对于重庆力帆而言,一分已经解决不了当前的危机,尤其是面对与自己同处保级集团的武汉光谷。

  上半场开场伊始,主场作战的力帆队就率先利用边路进攻向对手发难。第3分钟,外援德里巴希奇利用个人能力右路突破成功,可惜他的横传球没有队友及时包抄到位。第8分钟,力帆队左路卷土重来,一记远射惊得

武汉队守门员曾诚一身冷汗。看的出来,徐弘今天比赛中的着重点,是把右路的进攻集中在王安治和霍智宇两人身上。在顶住了对手几次边路进攻后,武汉队逐渐扭转了被动局面,在场上拼抢十分积极,并在第10分钟,给对手制造了一次极具威胁的前场右路的传中球。一分钟后,武汉队又利用重庆右路配合出现失误,抢断成功迅速组织反击。可惜胡卓伟和王文华配合出现失误,浪费了这次进攻机会。

  虽然主场作战,但力帆开场后很少在左路发动进攻,第18分钟,力帆好不容易在左翼策应了一次进攻,但皮球被武汉队回防的后卫破坏。相比之下,武汉队则在中场很好的完成了组织组织,第20分钟,王文华的传中球给对手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可惜罗伯特的头球威力稍小。武汉队反客为主的多次进攻终于得到了回报。第25分钟,武汉在前场组织进攻,前20分钟一直表现出色的王文华,在禁区弧顶一带得球后,突然发炮,皮球直接飞向球门死角,力帆队门将鞭长莫及。由于这记远射力量很大,又具有突然和隐蔽性,门将和正元只能目送皮球应声入网。武汉队率先打破僵局。

  重庆队在上半场第34分钟时就作出战术调整,由7号吴庆换下9号王安治。丢球后徐弘岂能甘心束手就擒,令旗一挥,力帆将士大举压上,试图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将比分扳平。然而苦无机会。第36分钟,重庆队的角球开出后被武汉队后卫杨昆鹏头球解围。第39分钟,力帆队32号外援德尼让突破,王小诗无奈之下将其拉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并向王小诗出示了一张黄牌。而十分遗憾的是,运气再次与重庆开了一个玩笑。德里巴希奇主罚的点球,居然偏出了球门。武汉队逃过一劫。

  点球不进,力帆并不气馁。第44分钟,力帆队大力掷出边线球到了武汉队大禁区,德尼让的头球攻门直飞死角,好一个武汉门将曾诚,做出了一记世界级的扑救,将球扑出!上半场最后时刻,重庆力帆抓紧进攻,第44分钟,获得了右路一记任意球。任意球发出后,果然引起武汉队大禁区一片混乱,好在武汉队后卫及时将球踢出危险区域。从上半场比赛情况来看,武汉队反客为主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完全控制住了局面,和力帆相比,技术上占据优势的武汉队打得更加为合理一些,一球领先也在情理当中。

  下半场易边再战。和上半场相比,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加强了攻防的节奏。第47分钟,重庆力帆的吴庆从右路策应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传中,被武汉队上半场表现出色的门将曾成得到。而此后,力帆的前场界外球发出后,又被武汉队队员抢断成功。面对反扑的主队,武汉队的队员在场上有板有眼地进行着短传配合,给对手有一种老虎吃天的感觉。尽管如此,武汉队的外援前锋罗伯托依然在场上找不到感觉。第59分钟,罗伯托在带球时被断后,重庆力帆形成了反击。反观王小诗在场上表现出色,十分活跃,积极到位的防守让重庆力帆的反击无功而返。

  第61分钟,裴恩才作出一个十分大胆的战术调整,11号邸佑换下场上核心郑斌。而罗伯托也被25号邓卓翔顶替。看起来裴恩才在领先后甩出了自己一贯稳守反击的底牌。而武汉的换人也在此时起到了效果。第64分钟,刚刚换上场的11号邸佑和25号邓卓翔两人完成了一次十分精彩的配合:王文华在右路用脚后跟传球,邸佑得球后横传禁区左侧,邓卓翔拔脚怒射,可惜球打高,未能扩大战果。不过,这一次进攻配合足以显示了武汉队员的自信。

  就在武汉队图保大门不失之际,球场上风云突变。武汉箭头人物吉奥森和表现异常出色的曾城先后受伤,接受治疗。而刚刚上场不久的邸佑也在场上倒地。好在并无大碍。就在此时,主场作战的力帆队,加强了进攻节奏,在武汉队门前狂轰乱炸,一时间武汉门前险情四伏。好在曾成的表现总算力保城门不失。

  有道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主队疯狂向对手发起进攻之际,客场作战的武汉再次扩大比分。第81分钟,下半场换上场的11号邸佑,在大禁区前沿接队友传球后带球闪出空档后起脚劲射,皮球直接飞入远角!这个进球非常漂亮,凭借此球,武汉队基本上锁定胜局。有意思的是,进球后的邸佑竟然跑到随队远征的武汉队球迷助威团看台前,来了一个脱衣庆祝,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而后,王文华又因拉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最后时刻,武汉队作出了换人调整,卡洛斯换下了体力不支的后腰周熠。力帆在长达5分钟的补时阶段也毫无作为,未能改写比分。最终,客场作战的武汉队,以2:0击败重庆力帆,为自己的保级道路增加了一份重重的砝码。

  重庆力帆出场阵容:25 -和正元;2-夏金、15-赵和靖、21-魏新;18-胡伟、13-霍智宇、9-王安治(第33分钟,7-吴庆)、22-贾文鹏(第81分钟,5-王超)、6-王锴;32-德尼让、27-德里巴希奇

  武汉光谷出场阵容:24-曾诚;17-艾志波、24-蔡曦、34-王小诗;7-王文华、20-张辛昕、8-郑斌(第61分钟,11-邸佑)、14-周熠(第92分钟,5-卡洛斯)、6-胡卓伟;10-吉奥森、36-罗伯托(第62分钟,25-邓卓翔)

  (阿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