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结束拉练俱乐部补齐工资 誓擒联城提前实现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01 新浪体育
辽足结束拉练俱乐部补齐工资誓擒联城提前实现保级

隋岩欲带辽足度过难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7日,辽宁队结束了为期两周的拉练,从葫芦岛市返回沈阳之后,教练组没有让球队在沈阳停留休整,而是直接拉到了抚顺,备战本周日与上海联城队的比赛。如此紧张地备战,辽足俱乐部目的十分明确,一定要在本周日的比赛当中战胜敌手,从而在保级大战当中获得主动权。

  辽宁队在联赛间歇期没有停息,一直在寻求改变队伍现状的有效办法。其中教练组
提出,要在集训开始之后进行体能测试,果然教练组在球队集中的那天安排了YOYO测试。随后,球队提出要改变训练节奏,改为一天两练。唐尧东给球员们开了一个会议,一方面市对前阶段球队所表现出的比赛状态不佳以及体能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必须加大运动量,而且要寻找合适的训练场地,另一方面,他对球队当中出现的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提出了自己的不满。球队在辽足万林基地训练了几天后,他们觉得当地的场地情况堪忧,不适合球队训练。唐尧东提出到外地拉练,选择了场地状况良好的葫芦岛。

  在葫芦岛拉练其间,俱乐部拨了专款给球队解决食宿问题。负责俱乐部工作的隋岩向球队保证,一定要解决球队的衣食住行问题,让球队做充分的准备,迎接保级战。果然,俱乐部的钱很快到位,球队每天的饮食大有改观,2000元一斤的海参,球队几乎每天都可以吃到。球员们也十分奇怪,为什么俱乐部突然有钱了,给球队的伙食水平上了一个档次。据球员们介绍,其实大连实德俱乐部一直就给球员们吃海参,目的是增强营养,有助于体能的迅速恢复。

  不仅仅是吃海参,俱乐部还将

辽足球员所有拖欠的工资奖金一次性补齐,耗资300余万。在辽足历史上还是头一次出现这样的大场面。尽管俱乐部补发的工资奖金与球员们的预期有差距,因为张曙光承诺的连胜奖金等都没有算在内,但是还是对球队带来了积极的刺激。几天来,唐尧东对球队的训练状况非常满意,他认为在这次拉练当中球队取得了巨大收获。俱乐部对于球队的状态也非常期待,因为他们关注的是球队能够在最近几轮比赛当中提前实现保级。

  辽足俱乐部几天来为主场对阵上海联城队这场比赛做了大量的工作,其中包括招揽球迷以及与抚顺当地媒体进行座谈,目标是让更多的球迷回到体育场,为辽足的保级大战助威。俱乐部负责任隋岩在沈阳招集了全省球迷代表进行了研讨,随后亲自赶赴抚顺与当地球迷团体和媒体代表又进行了沟通。与此同时,辽足与辽宁省境内的几家企业进行谈判,试图从中找到为辽足提供赞助的企业。隋岩坚持认为,只有辽足得到更多的关注,才能够引起赞助商的进一步注意,才能够实现俱乐部的复兴。

  事关保级,辽足的情况也牵动着辽宁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敏感神经。他们已经命令体育局在这个敏感时期全力解决辽足所面临的困难,同时,政府部门给予辽足大力支持,不仅在政策上予以倾斜,同时也给辽足提供了各种便利条件。而有关领导也对辽足非常重视,多次委派官员过问辽足事务。在隋岩担任俱乐部负责人之后,有关部门领导甚至亲自给隋岩打电话询问俱乐部的情况。在辽足俱乐部历史上,政府部门对俱乐部和球队如此关注还是非常罕见的。一位俱乐部高层认为,这是辽足走向复兴的一个好兆头,“既然政府部门对辽足这么关注,那么辽足的日子一定就会好过了啊。最近,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之下,一次性补齐了所有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就是一个明显的信号,辽足过去再困难的时候也没有这种情况出现啊!”

  不过,辽足补发工资的消息经过媒体披露之后,也引来了一批债主。前辽青球员家长前不久还追到俱乐部找隋岩要钱。在隋岩的耐心劝说这些,这些球员家长才离开。他们对俱乐部的情况也表示理解,因为球队整处于保级的关键时刻,一切还是等保级之后再说。一位俱乐部官员对记者说,这笔帐现在已经成为辽足的一个难题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解决。但是在保级的关键时刻,也只能暂时搁置这些问题,一旦球队降级,这个责任是没有人能够承担下来的。

  (夏长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