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集训提前复制中新战 200元奖金刺激"新加坡"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05 《球迷》报
泰达集训提前复制中新战200元奖金刺激"新加坡"爆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泰达集训提前复制中新战200元奖金刺激"新加坡"爆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上周六市区的空气湿度达到了80%,尽管依旧闷热无比,尽管依旧还是没有盼到一场兜头而下的暴雨,但走在街上竟然间或可以感受到一阵微风,这几乎是这一周来最好的天气了,几乎已经是老天最高的恩惠了。

  下午3点钟时,团泊洼的湿度远远高于市区,而且站在空旷但不失喧嚣的训练场上,竟然感觉不到一丝风过的痕迹。两名队医坐在场边的矿泉水箱子上,静静地看着场上,他们
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即使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安静地坐着,也依旧可以挥汗如雨。

  在这样一个热得让人懒得说话的下午,天津康师傅队进行着一场“刺激无比”的血拼。

  200元———数目最低的胜场奖金

  这场分队比赛,早在教练组的封闭训练计划之中,既可以作为一周封训的小结,也可以视为对队员身体的一次大运动量刺激。

  类似的分队比赛不知进行过多少次,但上周六,在规则上有了一点小小的改变,也因此让比赛更加趋近于真正的比赛———教练组赛前宣布,从队费内支出数千元,比赛获胜一方每人将得到200元的胜场奖金。

  不会有人在意这200元钱,但关键是面子很重要,所以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双方不时有队员受伤倒地,两名队医不得不经常快速跑向场内,一切都和真实的联赛相仿。卢彦在一次碰撞后找队医要来喷雾剂,只按了两下就发现罐子已经空了。“有了点儿小刺激,大家就较真了,看来这办法不错。”领队乔世彪和主教练刘春明在场边满意并且得意地说着。

  其实刘春明在分配阵容时并不公平。身穿红色背心的一方几乎全部是主力球员,只是缺少了曹阳和蒿俊闵,门将田旭,后卫为王霄、佐里奇、李成华、丁祥瑞,中场为卢彦、王军、李本舰、吴伟安,前锋由亨利和姜晨搭档。“我就是不想平均分配,我毕竟还得为下周的联赛准备,得调动主力阵容的状态。”

  中新大战———刘春明炮制复制品

  不过刘春明在“偏心”地布置完阵容和战术后,又给黄队鼓劲,“你们实力弱一点,但你们就当今天是新加坡队和

中国队比赛,你们表面上看处于下风,但战术组织好了、积极地拼他们,输赢还不一定呢。”

  比赛被设定为30分钟半场,如果60分钟内打平将直接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为了以示公平公正,乔世彪和王磊担任起助理裁判,比赛中“边裁”的确非常敬业,尤其是乔世彪始终紧紧地和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他对记者说:“必须正规,否则拿不到奖金的队该不认账了。”

  比赛前教练用两排标志物将场地纵向等分为三块,刘春明要求在中路区域内必须三脚出球,在两边区域里不限制触球次数。他向记者解释说:“我就是要让他们多打边路,在中路尽可能简练、快速,逼着他们在边路做文章,通过传中寻找破门机会。”

  2:2———“新加坡队”爆出大冷门

  上半场开始不久,张烁突入禁区,尽管中路并无包抄队员,但他还是被王霄在底线前推倒,“主裁判”刘学宇判罚了点球,此时欢呼和“黑哨”同时响起。张烁打进点球,身穿黄色队服的“新加坡队”领先了。

  此后“中国队”开始疯狂反扑,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不过直到上半场结束前一刻才扳平比分。李本舰被冯扬踢倒同样制造了点球机会,吴伟安主罚命中,“新加坡队”终于还是没能守住胜果。

  比赛刚刚结束,队员们就蜂拥到饮料桶前,队医赶紧为他们送上冰镇的能量补充饮料,同时还不断地提醒着:“别喝得太快,太凉啦!”随后刘春明将双方队员叫到中圈,同时为两队部署、总结。

  下半场开始前王霄和刘巍互换了角色,“王霄一直都是三张黄牌,我得防备他被停赛,所以还是要让刘巍多和主力阵容磨合。”刘春明赛后解释说。此外姜晨和毛彪互换球队,王磊替下周森,欧亚换下赵燕明,除了受伤的韩燕鸣之外,所有队员都参加了提前上演的“中新大战”。

  易边之后奥里欧直传禁区,迟荣亮帮助“新加坡队”再次领先,刘春明一边提醒着让迟荣亮挤入致命空当的丁祥瑞,一边喃喃说道:“看见了吧,只要拼,新加坡队也不是那么好对付。”只是不知道此话除了指向眼前的“新加坡队”,是否也在提醒着他的老朋友朱广沪。

  犹如精确的复制,“中国队”再次发起反击,他们在中路曾经上演了连续五次一脚传球的精妙配合,可惜吴伟安在欧亚面前五米的射门竟然高出,队友在愤怒,对手在取笑,他只能表情痛苦地趴倒,亨利还大叫着,夸张地拍打着他的后背。赛后在分配奖金时大家还不依不饶,“老广,为那个球都不该给你奖金!”

  依旧是比赛结束前一刻,卢彦准确的传中帮助毛彪头球扳平,“中国队”艰难地逼平了“新加坡队”。

  点球大战———搞得跟真事儿一样

  比赛在规定时间内以2:2告终,刘春明微笑着站在场边,看着刘学宇招呼双方进行点球PK,这一次他没有安排主罚点球的名单和顺序,任由队员们自己既投入又开心地玩儿完这个亦真亦假的游戏。

  奥里欧和毛彪是两队第一个站在PK台上的超男,他们都准确地首开纪录。第二轮王磊成为第一个罚失的“新加坡队员”,稍后当“中国队”的亨利站在点球前时,对手们很不大度地在他身后爆发出阵阵起哄声,在亨利顶住压力一蹴而就后,他夸张地嚎叫着连着做了几个前滚翻。此后出场的张烁犹如1986年的济科,比赛中罚进点球但却在最后决战中射失点球,而吴伟安再次轻松命中,罚球时他背后有人喊道:“老广,你要是罚丢了,就包赔我们损失!”

  第四轮前,“新加坡队”已经1:3落后,迟荣亮的点球擦着门楣狠狠窜入,尽管他的进球延续了球队翻盘的一丝希望,但如果“中国队”的李本舰将球罚进比赛便宣告结束,可惜球砸在门柱上,笔直地反弹出去。

  点球决战被拖入最后一轮,姜晨罚球前卢彦大喊着:“田旭,别动就行,他肯定打中路。”姜晨的确射向中路,但问题是当卢彦说完这句话时球已经进门了。

  全部的压力落在了佐里奇肩头……“马克,伟大的中后卫,不要给欧亚任何机会!”不知是谁吼出了这样经典的解说……

  4:3,来自塞尔维亚的“中国队后卫”完成了使命,进球后佐里奇、亨利、毛彪等人拥抱在一起,见到摄影记者他们高举双手,咧开早已笑得合不拢的嘴,摆着胜利者的POSE。

  “还真跟真事儿似的,挺好,挺好。”刘春明也被大家的欢乐所感染,他笑着对记者说,“大伙儿累了一周了,回家前彻底玩儿高兴了,我也达到了训练效果了,这样不是挺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