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关注班古拉事件结局 为非洲杯射手深感惋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23 新浪体育
FIFA关注班古拉事件结局为非洲杯射手深感惋惜

FIFA官方网站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最近几天,几内亚外援班古拉事件终于划上了句号,这位昔日的几内亚国脚最终从沈阳金德俱乐部得到了130万人民币的补偿离开了中国足坛,离开了这片曾让他充满无限憧憬的土地。不论从事件的开始还是至结尾,班古拉事件都应该值得我们好好反思。显然,这件中国足球的惨案也受到了国际多数媒体关注,近日,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文中不乏表示出了对这位几内亚射手的惋惜之情。

  今日早些时候,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对班古拉事件也进行了追踪报道,该文章中介绍,直到近日,几内亚籍球员班古拉终于拿到了他的赔偿金,与他曾经效力的俱乐部沈阳金德达成一致,沈阳金德俱乐部为其支付了大约130万人民币的赔偿,以来补偿这位几内亚射手所受到了伤害,在上月的7月7日,沈阳金德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中,这位球员的眼睛被对方的后卫踢伤,时候虽然接受了治疗,但的视力仍然没能得到恢复。

  事件发生后在中国足坛引起了震惊,显然这件事情是中国足坛近年来最为痛心的一幕,同时很多中国球迷也都对这位外籍球员表示了同情之心,中国足协也号召各俱乐部为其进行募捐,以来解决他后半生的医疗费用,近日,他曾经所效力的俱乐部沈阳俱乐部终于正式宣布,与班古拉在补偿问题上达成一致,金德俱乐部为其赔偿近130万人民币。

  另外有消息表示,在中国足协的号召下,中国联赛各支球队与球员也为这位几内亚射手进行了大量募捐,以来帮助这位曾经在中超踢球的球员,从目前得到的数字来看,总共吸引到了将近80万人民币的款项。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班古拉本人也是非常的感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对这一切感到非常满足,我感谢这里每个人为我所作出的一切,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对我的帮助”另据悉,这位几内亚球员目前已经离开了中国,他将前往法国,在那里接受药物治疗。

  其实在比赛中负伤后,班古拉立即被送往

医院接受治疗。尽管不久前在医生的帮助下,眼球终于被保住,但从近期进行的测试来看,他眼球至今没有感光反应,视力没能得到恢复,有位医生透露,根据目前的治疗状况来看,这种情况有可能在未来两三个月得到好转。

  这位26岁的几内亚射手在今年4月的时候从一支比利时球队加盟了沈阳金德,甚至还代表几内亚国家队参加了非洲杯的比赛,而7月7日与青岛中能的那场比赛不幸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一次意外的伤害让这位26岁的射手不得不提前告别了职业生涯。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