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野梅开二度 深圳2-1胜沈阳客场奏凯逃离降级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1:25 新浪体育
张野梅开二度深圳2-1胜沈阳客场奏凯逃离降级区

(一鸣惊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9时30分,中超联赛第15轮补赛,沈阳金德主场与深圳金威的比赛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对于这场关键的保级大战,双方都严阵以待,全力争胜。客队深圳金威小将张野第43分钟,第62分钟梅开两度,主队只是凭借比赛最后时刻的一记点球追近比分。但结果还深圳金威在客场二比一战胜沈阳金德,取得了保级路上一场关键战役的胜利。

  一开场双方都打得比较保守,都先加强己方的防守,进攻投入的兵力不多,沈阳金德状态似乎比深圳金威要好。第10分钟,沈阳队右路徐阳弧线球传中到球门后点,小禁区左侧陈涛高高跃起,头球回点中路,于贵君中路跟进,门前1米处头球攻门,深圳守门员肖健佳飞身救险把皮球托出门外,后卫博格丹一脚解围,沈阳金德队错过了一次得分的好机会。第14分钟,深圳金威陈永强中场断球分给中路突进的李毅,后者过了一名上抢的后卫将球分给左路空档,尹小龙得球后起脚远射,被飞身救险的后卫汪强挡出边线。

  第20分钟,深圳金威张野在大禁区前沿铲倒了刘健业,领取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并给了沈阳队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刘健业拨给陈涛,陈涛一脚弧线球直接攻门,但皮球速度较慢被肖健佳侧扑把球抱住。第27分钟,深圳金威前场右路45度角获得任意球机会,黎菲一记弧线球传中到前点,忻锋抢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随着比赛的进行,深圳金威状态有所回升,场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沈阳队主教练马丁-库夫曼发觉了问题的出现,及时用控球能力较球的前卫李振鸿替换了郝伟,加强中场的控制。

  但首先打破场上局面还是深圳金威,第43分钟,深圳金威抓住了上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首开记录,右边前卫李洪洋右路右脚假传,扣过上前封挡的后卫,起左脚传中到中路,沈阳队后卫刘建业在李毅紧逼下抢到第一点解围,可惜解围不远到球门后点,无人盯防的小将张野不等皮球落地直接横身凌空射门,球直飞球门右下角,深圳金威队上半场意外地一比零领先沈阳金德。

  下半场开始,主场作战但比分落后的沈阳队没有选择只能加强进攻,而深圳队就打起了最拿手的防守反击。第50分钟,沈阳队前场右路获得角球机会,李振鸿将球发到前点,深圳后卫解围不远,禁区外刘建业迎球劲射,被上前堵枪眼的后卫用身体将求挡出。第55分钟,沈阳队全线压上进攻,李振鸿远射打在深圳队后卫手上,但裁判并没有理会,深圳队组织反击,陆博飞长传前场左侧后卫身后空挡,李毅高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守门员推远角射门,皮球推的有点太偏,擦门柱而出,深圳队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第62分钟,深圳队薛申主罚前场左路任意球打禁区内中路,沈阳队后卫头球解围不远,张野禁区外中路不等球落地一脚凌空劲射打到中卫张可的腿上稍稍变线,门将宋振瑜反应不及,球从他左手边滚进了球门,张野梅开二度,深圳队二比零领先了。两球落后的沈阳队的队员越打越急噪,动作也越来越大。第75分钟,沈阳队外援普科离门30多米,突然一脚远射,球直挂球门左上角,肖建佳反应奇快,飞身单手托出横梁,一射一救都非常精彩。第81分钟,沈阳队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李振鸿弧线球传中到前点,普科抢到点头球攻门,可惜没有顶中部位,球又一次高出横梁。

  第85分钟,深圳队李洪洋在禁区内拉倒了普科,裁判果断地给了点球,刘建业一脚推射为沈阳追回一球,场上比分改写为1:2。追近了比分极大鼓舞了沈阳队的士气,剩余的时间内围着深圳队狂攻,但深圳金威全队全力防守将二比一的比分保持到完场,取得了保级路上一场极为重要的胜利。

  沈阳金德队出场阵容(442):29号-宋振瑜;8号-刘建业、11号-徐洋、18号-汪强、19号-张可、32号-郝伟(34分钟 20号-李振鸿)、6号-许博、10-号陈涛、9号-杨福生(30号 普科)、34号-阿尔维斯;12号-于贵君

  深圳金威出场阵容(352):26号-肖建佳 39号-博格丹 3号-李洪洋 22号-袁琳 28号-忻锋 2号-陈永强、 7号-黎菲(53分钟,11号-薛申)、 10 号-陆博飞 24号-尹小龙 25号-张野、 9号-李毅 (77分钟,18号-赵昆)

  (马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