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度领先遭戏剧性追平 10人大连2-2千叶积分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20:23 新浪体育
两度领先遭戏剧性追平10人大连2-2千叶积分垫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18:30,2006年东亚A3联赛第二轮第二场比赛继续在东京国 立竞技场开战,05赛季的日本纳维斯柯杯冠军的千叶市原队迎战中国超级联赛冠军大连实德队。由于刘成累计两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虽然实德队凭借邹捷和朱挺的入球连续两次领先,但是日本千叶市原队依靠阿部勇树的点球和远藤一郎的入球两次扳平,最终双方以2-2握手言和。

  在首轮比赛中,大连实德队2-3败于日本J联赛冠军大阪钢巴队的脚下,而千 叶市原队则以3-2力克韩国蔚山现代队。和大阪钢巴不同的是,这支日本杯赛冠 军球队才是本次杯赛的真正主队,市原千叶和蔚山现代的比赛到场的观众达到两 万多人,该队与大阪钢巴属于同一种风格的球队,技术细腻,配合娴熟、节奏较 快,但在进攻上比大阪钢巴更强,尤其是7号佐藤勇人、9号卡拉帕尼科维奇、22 号羽生直刚的进攻能力很突出。面对这种差距,实德方面也认为会利用自己的身 体和速度优势来遏制对手。上轮表现出色的朱挺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但是主 力中卫季铭义由于训练时大腿拉伤而缺席了本场比赛。

  比赛一开场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抢,大连实德队并没有畏惧对方的主场, 开场阶段有通过边路的冲击而获得了优势,第2分钟,张耀坤带球刚过中场就一脚 打门,但是高出门楣许多。适应了实德队的节奏之后,千叶市原队就开始通过细 腻的配合向实德腹地渗入。第4分钟,中后卫刘成停球失误被对方前锋乐山孝志抢 断,后者禁区内回敲插上的哈斯,但是其射门偏出立柱。刘成本赛季转入大连实 德队,通过自己出色的意识已经成为了实德队防线的重要棋子。第8分钟,

日本队 左路突破,刘成再次解围失误,但是千叶队随后的传中并没有形成射门。顶替季 铭义出场的刘成由于是初次参加大型的国际比赛而显得略为有些紧张。

  比赛刚过15分钟,大连实德队就连续形成了多次进攻。扬戈维奇禁区外右侧 接到邹捷横传后直接凌空抽射,对方守门员岗本昌弘后仰将皮球托出底线。实德 队角球发出后张耀坤小禁区线上的射门打到对方身体后再次形成角球。角球再次 发出后张耀坤前点后蹭,后点的朱挺面对空门有了射门的机会,但是由于动作稍 慢而被解围。实德的连续进攻也让千叶市原队不敢轻易大规模压上,只得利用前 场个别球员的控球来寻找机会。第22分钟,阿部勇树右路控球后横传至禁区前沿 的乐山孝志,后者的直接射门被张耀坤挡出。目前市原千叶在J联赛中排名第六, 比排名第三的大阪钢巴少了7分。

  J联赛中,市原千叶被视为一个另类。日本足球一直在学习巴西,很多球队聘 请的也都是巴西外援。但市原千叶不同,他们的4名外援全部来自欧洲。执教该队 的奥西姆正是日本国家队主帅奥西姆的儿子,他也为球队带来了一些欧洲球队的 风格。因为4名外援全部来自欧洲,市原千叶队也比较强调力量。与其他J联赛球 队相比,他们的打法更加简捷,速度也比其他球队更快。第26分钟,扬戈维奇由 于和边裁理论而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最近一段时间扬戈维奇的状态全无,而 在上一场比赛后半段赵旭日也用摔水平的方式发泄着对他的不满。

  第28分钟,大连实德队右路发动进攻,扬戈维奇与潘塔中路巧妙配合而撕开 了对手的防线,王圣插入禁区接到朱挺直传后传中,邹捷在禁区内接应后点头球 射门成功,场上比分1-0,大连实德队暂时领先。邹捷在本赛季的开始阶段几乎 完全丧失了进球的感觉,但是每逢实德队征战亚洲比赛,邹捷总是会取得关键的 入球,上一场比赛实德队0-3落后大阪钢巴时,正是邹捷的入球拉起了实德队疯 狂反扑的大旗。

  进球之后的邹捷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1分钟之后,邹捷大禁区外得球直接 打门,皮球稍微偏出立柱。失球之后的千叶市原也开始大规模压上,水本裕贵利 用角球的机会打门,但是偏出立柱,随后水本裕贵再次在大禁区外直接射门,但 是仍然被陈东得到。上半场的最后阶段,千叶市原队疯狂的反扑,第43分钟,实 德队前场进攻未果后对方快速反击,乐山孝志左路突破后禁区内直接射门,但是 被陈东稳稳的得到。经过了1分钟的伤停补时,大连实德队凭借邹捷的入球而获得 了1-0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进行,大连实德队依然按照自己的进攻节奏在组织,而千叶市原队将自己的防线提前,明显的加快了进攻节奏,开场阶段实德队的门前险象环生。第46分钟,中岛浩司右路突破传中,乐山孝志前点甩头攻门被陈东及时的扑出。

  第48分钟,千叶市原队的进攻终于收获了成果。乐山孝志左路得球后突破至禁区中路,刘成侧面滑铲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并且向刘成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而将刘成红牌罚下,阿部勇树一蹴而就,将场上的比分扳为1-1。

  拥有了人数上的优势,千叶市原队更是在前场大规模的投入兵力进攻,实德队顶住了压力之后也适时的进行反击。第58分钟,实德队前场右路抢断后组织进攻,扬戈维奇策应王圣后,朱挺门前抢点补射成功,2-1,大连实德再次将比分超出!!随后,日本队连续两次禁区内造成威胁,但是均没有把握住。实德队使用唐田替换下邹捷加强防守。下半场开始阶段就连续入球将主场的观众热情极大的调动了起来,4万名身穿黄色球衫的千叶市原队球迷高唱着为主队加油的歌曲,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日本球迷的文化优势。

  第65分钟,日本队前场发动进攻,远藤一郎禁区内接到队友的回敲后直接扫射成功,将场上比分扳为2-2。第68分钟,赵旭日中场抢断之后直接超远距离吊门,但是高出横梁。实德队由于人数少一人,已经将防线收缩至本方半场,面对对方的疯狂进攻,实德队的防守压力很大。

  第78分钟,千叶市原队利用实德队进攻后留下的空挡进行反击,但是克鲁普尼科维奇的突破射门被翟颜鹏解围。第82分钟,翟颜鹏左路拿球后穿裆过人直接射门,但是被对方门将扑出,而翟颜鹏也因为体力不支而抽筋。最终,经过了3分钟的伤停补时,大连实德队终于将2-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目前实德队以1平1负而排名垫底。北京时间8月8日16:00,大连实德将迎战刚刚6-0血洗日本大阪钢巴队的韩国蔚山现代队。

  千叶市原队出场阵容(442):30-岗本昌弘;4-水本裕贵、24-结城耕造、2- 坂本將貴,6-阿部勇树;9-克鲁普尼科维奇、15-中岛浩司、16-山岸智、20 -工藤浩平;23-乐山孝志、10-哈斯

  大连实德队出场阵容(451):1号陈东;4号翟彦鹏、8号刘成、6号张耀坤、12号 王圣;7号赵旭日、26号张亚林、9号扬戈维奇(第80分钟,15-赵铭剑)、10号潘塔(第86分钟,11-阎嵩)、8号朱挺;17号邹捷(第60分钟,2-唐田)

  (巴尔巴洛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