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恩师盛赞射手王天赋惊人 大羽自嘲所有目标未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2:59 新浪体育
恩师盛赞射手王天赋惊人大羽自嘲所有目标未实现

(赛场上李金羽威风八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21轮比赛结束之后,李金羽以21粒进球追平了耶利奇保持的联赛但赛季最多进球的纪录,打破这个纪录也只是时间问题。但李金羽本人似乎并没有刻意的想过破纪录,“从我个人来讲,我并没有想过破这个纪录,但有鲁能俱乐部这个平台,我想破这个纪录对于我来讲还是比较正常的。”对于自己本赛季能有如此神奇表现,李金羽将功劳推给了集体“一个赛季进20个球是十分困难的,尤其是在中国的联赛中。但我相信轮能这个集体可以赋予我这个力量。”

  李金羽的恩师,也是他在

健力宝时的主教练李辉,对于弟子能有今天的成绩,有着自己的看法“在巴西的时候,李金羽就已经初露锋芒,在巴西
留学
期间健力宝打了100多场比赛,李金羽进了六七十粒进球。并且那个时候李金羽已经跟随巴西俱乐部参加巴西国内的青年联赛,他在那个时候得到了许多比赛的经验”李辉觉得李金羽门前的嗅觉十分出色,这些都是他天生的“他的天赋非常好,一个前锋不仅要看技术,还要看意识和创造力,这些都是没法教的”另外,李辉也十分赞同李金羽将进球多归结于球队支援的看法“李金羽能进这么多的球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他融入了鲁能的进攻体系当中,以郑智和日科夫为核心的路能中场给与了
大羽
很好的支持,如果没有很好的传球,他是不可能进如此多的进球的”

  而目前联赛最佳进球的保持者耶利奇对于将要超过自己的对手也有着很高的评价,他称赞李金羽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射手“而且他在一支冠军球队中,他们经常一场比赛能够打进5个球甚至是6个球,这为他夺得联赛最佳射手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他对于李金羽追上自己的纪录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李金羽将自己的优异表现归结为集体的功劳,而集体也需要李金羽这样能够一锤定音的人物。山东鲁能队主帅对于自己的爱将在球队中所起到的最用给与了很高的评价“李金羽是一个天生的射手,虽然他的身体并不强壮,速度也不是很快,但是他总是能在关键的时候出现在关键的位置。他对于我们的作用非常大,我们需要这样的射手。”

  在联赛还剩8场的情况下,李金羽以目前的状态想不打破耶利奇的纪录都难。就像之前没有想过要打破纪录一样,李金羽对于自己以后的目标也没有什么明确的想法,他将自己归结为一个“没有目标”的人,这和他之前的足球生涯中屡受挫有很大关系“我没有目标,因为我从小的所有目标都实现不了,小时候我想代表国家对冲进世界杯,可是没有实现。我想代表国奥打进奥运会,也没有实现。所以我想现在还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做好。我只想好好踢球,认真准备下一场比赛,这就是我唯一的目标。”

  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失败,对于李金羽的足球生涯是一个不小的打击。1999年,李金羽代表国奥队参加了亚洲区九强赛,但中国队表现不佳,失去了进军悉尼的机会。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李金羽并没有得到“神奇教练”米卢的信任,报国无门成为当时大羽最好的写照。2004年在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李金羽发挥十分出色,打入两球,但命运似乎在和李金羽开着玩笑,中国队最终被科威特人“玩”了一把,失去了晋级的机会。屡次在国字号球队遭受挫折,李金羽似乎更希望通过另一种方式为国争光“有俱乐部这样的平台,我想今后会给我更多展示的机会。明年可能我们也会有参加亚洲比赛的机会,我觉得能有这种考验是很好的展示机会。倒不是说我不想代表国家队效力,我真的希望能代表俱乐部换一种方式为中国争光。”

  对于自己明年就将年满30岁的现状,大羽的这种巅峰状态能够维持多久,作为李金羽好像对此并不以为然“这个就看中国人和业内人士怎么看了,看看世界杯和欧洲杯就能发现,很多三十一二岁的球员都能保持着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人的寿命都延长了,更何况运动寿命呢?”李金羽对于自己的运动状态并不十分担心,他的担心倒是集中在其它方面“在中国像我这种年龄的球员已经有很多逼不得已退役的了,倒不是说他们的竞技状态和能力不行了,而是这种所谓的新陈代谢造成的,俱乐部要人为的给年轻人机会。”

  在刚刚公布的国足集训名单中,作为准联赛最佳射手的李金羽也赫然在列,他对于再次入选国家队十分的平静“从我的感觉来讲,我对自己没什么要求。我去了就是好好踢,教练让我怎么踢我就怎么踢,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不会去危害这个集体,我最讨厌那种踢好一场就不知道上哪去的球员了,这杨感觉特别不好。”而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对于李金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李金羽各方面都比较好,状态也不错,我们跟他在俱乐部也提出了一些要求,要求他获得联赛最佳射手。”获得联赛最佳射手,在现在看来对于李金羽来说已经是易如反掌,倒是在国家队多进球,对于大羽来说才更重要。

  (金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