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大战渐显残酷味道 渝青同进黑名单滑向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0:37 新浪体育
保级大战渐显残酷味道渝青同进黑名单滑向深渊

难兄难弟跌入保级深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争冠无悬念的时候,保级大战也肯定是后阶段的焦点了,中央电视台后一阶段的转播计划正是围绕保级的球队进行。在中国职业联赛已经多年无球队真正降级的时候,哪支队伍能够成为近年来首支在正常联赛中降级的球队?这的确令人关注,而在本轮比赛中,各保级球队的竞争也已经越来越激烈。一大看点就是上轮排在后六位的球队本轮在奋勇自救后都有得分,其中有两支球队获胜,四支打平。

  渝青进入黑名单滑向深渊

  在各支球队中,最困难的当然还是重庆力帆和青岛中能这两支球队,尤其是目前积分还落后3分的重庆力帆。对于重庆力帆来说,近些年来的困难已经无法再用一句话两句话说明,连续几年积分垫底却不用降级,这得益于中国足协搞出的怪异联赛,但在本赛季中,他们如果再不奋勇自救,就将最终降级。

  本轮重庆力帆和青岛中能的比赛可以称得上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如果青岛中能获胜,两支队伍的积分差距将会达到6分,这是一个不太好超越的分数,也许在联赛轮次越剩越少的时候,力帆将士就会失去信心。而如果力帆获胜,双方的积分就会相同,保级大战就会更加激烈。

  在这场比赛中,青岛中能也确实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并且由曲波率先打进一球,但可以称得上韧劲十足的重庆力帆由德里巴希奇在最后时刻利用远射机会扳回一球,这是价值千金的一粒入球,如果重庆本赛季能保级,这1分将相当重要,而平局之后青岛中能与重庆的积分差距依旧是3分,双方未能拉开差距。

  这样对于青岛中能来说就相当于放飞了煮熟的鸭子,沮丧的殷铁生也在赛后提出辞职,球队有可能再次处于动荡之中。相对来说,重庆力帆在前一阶段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包括请来保级高手徐弘,以及更换了新外援等,在前一阶段的后几轮比赛中曾经一度反弹,但终究未能将好局面持续下去。而青岛中能在赛季之前就流失了多名球员,在休赛期间也仅仅是换了外援,目前虽然领先3分,但如果无法控制住形势,被重庆反超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毕竟近些年来保级这个字眼似乎离青岛很远,他们并没法有充分的心理去准备保级大战。

  哪支队伍还会被卷入保级大军?

  在本轮中超联赛中,上轮排在最后6位的球队全部得分,充分证明了保级大战的残酷性,那么在后11轮比赛中,如果渝青反弹,还会有哪支队伍可能会被卷入保级大军?

  下面是最新的榜尾队伍积分榜:

球队排名
中超最新积分榜(截止到2006-7-23)
名次 队名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山东
鲁能
18 14 3 1 43 15 28 45
2 长春亚泰 18 10 3 5 28 14 14 33
3 北京国安 18 8 8 2 18 9 9 32
4 上海
申花
18 8 6 4 21 12 9 30
5 天津康师傅 17 9 3 5 32 25 7 30
6 西安国际 18 5 9 4 24 22 2 24
7 大连实德 17 7 3 7 21 20 1 24
8 厦门蓝狮 18 4 7 7 16 23 -7 19
9 深圳金威 17 5 4 8 11 22 -11 19
10 沈阳金德 15 5 3 7 13 21 -8 18
11 武汉光谷 18 4 6 8 16 26 -10 18
12 辽宁队 17 4 6 7 14 26 -12 18
13 上海联城 17 3 8 6 18 19 -1 17
14 青岛中能 18 3 6 9 15 23 -8 15
15 重庆力帆 18 3 3 12 15 28 -13 12

  可以明显看出,除了青渝这两支垫底的最危险队伍之外,上海联城也成为此外黑名单上的第一支队伍。对于上海联城来说,最可怕的事情是何时能结束连败?在赛季之初的时候,联城风光无限,成为联赛最大的黑马,那时候大家都在探讨哪支队伍会击败联城的问题,现在正好相反,大家都在探讨联城会击败哪支队伍的问题,本轮虽然平上海申花,他们也已经是12轮不胜,平了此前由厦门保持的纪录,如果下场再不胜,就会破了这一纪录,这样下一轮上海联城对重庆力帆就会成为当然的保级大战,如果重庆获胜,联城就肯定会深陷保级大军中。

  其他队伍中,辽宁和武汉都是18分,但还有11轮联赛要结束的时候,领先榜尾队伍6分也并不是一个保险的分数,也就是两场球的问题,而如果碰上直接的碰撞而无法获胜,问题就将更加严重,倒是少赛3场的沈阳金德优势明显,补足比赛后有可能会脱离保级集团。多少值得幸运的是,此前的保级破落户厦门在三连胜之后已经暂时脱离保级集团,但他们和深圳都仅仅积19分,比重庆多7分,如果太过松懈而多轮不胜的话,也有可能被拉入保级大军中去,因此后面的比赛也必须稳扎稳打,拿到该拿的分,从而尽快脱离保级圈。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