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阿尔维斯未登场真相 深足自摆乌龙大牌无缘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52 新浪体育
揭密阿尔维斯未登场真相深足自摆乌龙大牌无缘中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西大牌阿尔维斯可能成为中超最短命外援?事实确实如此!由于深圳俱乐部在为其注册时遇到麻烦,阿尔维斯很可能成为签约后还没有打过一分钟比赛就要回家的外援。到底这是什么原因?

  事实上,深圳俱乐部上上下下都很把希望寄托在阿尔维斯身上。深圳队目前是中超进球最少的球队,17场比赛只进11球,比李金羽一个人的进球数还少。在即将面临申花、重
庆、大连和辽宁几场重要大战的时候,深足俱乐部董事会经过反反复复的商议,最终还是决定和喀麦隆前锋丹尼尔解约,而不惜花大价钱买入前巴西国

  脚、和迪达罗纳尔多一起长大的阿尔维斯回来,就是希望他能为球队进球,同时也创造空间帮助李毅进球。虽然阿尔维斯已经32岁,已经不是当年750万美元身

  价转会

柏林赫塔的那个巴西狂人,但是他的爆发力和门前感觉,依然是中超前锋里数一数二的。深圳俱乐部火速与他签约,目的就是让他在这场对山东的比赛中上场,帮助球队爆个冷门。

  但是,事与愿违,阿尔维斯最终没能进入深圳队大名单。是状态问题?是合同问题?是手续问题?

  答案竟然都是否定的。阿尔维斯的缺阵,竟然与刚刚被深足解约的丹尼尔有关,原来正是由于没有按规定和丹尼尔解约,深足根本无法为阿尔维斯在足协注册,竟然

  错过了最后的报名时间!阿尔维斯将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个签了约却没拿到上岗证的外援!而这一切,恰恰要出现在一位昔日大牌前锋身上,实在是浪费。

  在深圳队输给山东

鲁能后,一位深圳俱乐部高层气愤地表示:“我们的锋线力量实在太薄弱了,阿尔维斯又不能上场!整场比赛只有两次射门,这才是球队输球的关键。”他还透露,由于无法为阿尔维斯注册,俱乐部可能不得不重新召回丹尼尔,这真是以往没有出现过的乌龙现象。

  记者立即求证深足俱乐部的相关人事,得到的答案的确是:丹尼尔的解约出了问题,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每家俱乐部只能同时注册三位外援。深圳足球俱乐部已经有丹尼尔、马里科在案登记的情况下,只能再为一名外援报名。最后,俱乐部和球队教练组经过反复考虑,选择了波兰中卫博格丹去加强问题多多的防线,而最终放弃了阿尔维斯。

  也就是说,丹尼尔的解约出了问题,导致深足全盘被动,最终在保级严峻的前提下,防守被摆在第一位,球队选择了后卫博格丹,而放弃了前锋阿尔维斯。

  当初深足是30万美金租借丹尼尔到赛季结束,并享有两年的优先续约权,合同中也详细规定了违约金数额。到底是什么理由解约失败?是不付违约金?是转会证明出错?

  这位官员解释:“绝对不是违约金的问题,俱乐部已经按规定和丹尼尔解决了违约金问题,只是在转会过程中出了点问题。”据悉,是在为丹尼尔办解约手续时,俱乐部缺了一项证明,所以无法在中国足协注销丹尼尔的名额,才直接导致阿尔维斯无法注册的。据悉,深圳俱乐部将争取得到中国足协的“宽限”,希望能用补救的措施顺利和丹尼尔解约,然后增补阿尔维斯。

  按照最新说法,深足很可能重新召回丹尼尔,硬着头皮让这个喀麦隆外援撑完整个赛季。到发稿时止,记者仍无法联系到阿尔维斯,他没有出现在深鲁一战赛场,他会不会向深足讨说法和讨赔偿,目前还不得而知。

  如果丹尼尔最终真的重回深足,而阿尔维斯黯然离开深圳的话,这将是中超和深圳俱乐部创造的又一个传奇。(陈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