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米雷斯屡立功演绎关键先生 尤万难成核心相形见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41 新浪体育
拉米雷斯屡立功演绎关键先生尤万难成核心相形见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又一次外援主导了申城德比。第60分钟,拉米雷斯在联城门前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狠狠地砸进了网窝。关键时刻又是拉米雷斯站了出来,将申花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其实,拉米雷斯本场比赛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现,但就是这么瞬间的灵光闪现,挽救了申花,同时也将自己推到了“关键先生”的位置上。

  拉米雷斯的爆发有着曲折的过程。从获认可到遭受质疑,从险些被转租到连续5轮均
有进球,洪都拉斯人坐稳锋线头把交椅是毫无争议的事情。到目前为止,拉米雷斯已经为申花贡献了9粒进球。联赛第一阶段后半段,拉米雷斯的四连庄帮助申花强势反弹取得四连胜。

  主场与力帆的比赛,拉米雷斯为

申花早早确立了优势,并敲开了胜利之门。值得一提的是,申花北上之时,拉米雷斯在第83分钟头球绝杀实德。当时不仅使申花的积分超越大连,而且继续在连沪争霸中处于一定的优势,更大的意义或许在于整个球队士气的提升。接下来申花主场迎战
辽足
以及与
亚泰
的对决,拉米雷斯均有入球,且还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让黑马亚泰主场不败纪录作古。

  然而,遗憾的是,第二阶段开始申花就客场输给了保级泥潭中的厦门蓝狮,拉米雷斯连续第5场的进球也就显得十分苍白了。尽管如此,拉米雷斯在申花队中的作用还是不可低估,仍然十分明显。上一场战胜青岛的比赛,拉米雷斯奉献了一个关键助攻,为申花敲开胜利之门;本轮上海德比,危机时刻洪都拉斯人再次杀将而至,奔雷般头球挽救申花于凋谢之际。如今,拉米雷斯已经俨然一副“关键先生”的角色了。

  相比之下,申花另一外援尤万的表现则显得相形见绌。作为吴金贵从赛季开始前就开始打造的核心,到现在还没有达到一种理想的状态,与队友的配合尚存在问题。尤万没能像拉米雷斯一样用行动回击人们的质疑。

  本场关键的德比大战,尤万仍然首发登场。然而,两次可以说是非常拙劣的传球令人大跌眼镜。上半场第41分钟,尤万突破至右路大禁区线附近,但传球的落点掌握的不好,两名插上的前锋谢晖和拉米雷斯均拿不到皮球。这个球要么是尤万脚法没有控制好,要么就是与队友配合还存在着问题。无论是哪点,对于中场核心而言都难说得过去。

  下半场第74分钟,尤万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但又显得很犹豫,既想传球给队友又想突破,结果犹豫之间没有处理好皮球,丧失了一次进球得分的绝佳机会。

  解决关于尤万的问题也是申花解决进攻问题的关键所在,如果按照这样的状况发展下去,尤万在申花的前景真的难以预料,起码下个赛季,申花很有可能会另请高明。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