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畅感叹结束5年深圳不胜怪圈 道出与李毅冲突始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48 新浪体育
舒畅感叹结束5年深圳不胜怪圈道出与李毅冲突始末

舒畅李毅冲突瞬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应该说,今天晚上山东鲁能在客场战胜深圳队所取得的这场胜利,对于球队提前夺冠还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从理论上来讲,在与深圳队之前的比赛,如果山东鲁能队再连续赢得五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提前夺冠。与深圳队的比赛,是山东队提前夺冠路上的第一道关口。山东队,过关了。

  “其实哪里有这么轻松,夺冠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提前夺冠更不是件
容易的事了。如果我们队要提前夺冠的话,那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得打赢比赛,这样在理论上才存在夺冠的可能,所以说,接下来的比赛对于我们队来说更难踢,我们根本不能有一时一刻的放松,否则就一切就泡汤。”队长舒畅在赛后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联赛夺冠当然是件高兴的事,激动自然不可避免,毕竟上次联赛夺冠还是1999年的事了,隔了这么多年,当然很想拿冠军了,尤其是提前夺冠更让人感到欣慰。”

  “这场比赛虽然大家踢得比较艰苦,但是俱乐部和教练还都对比赛比较满意,因为深圳的闷热潮湿的天气实在是北方球队的天敌,影响比赛状态也是正常的事情。但是,山东队之所以战胜了这些困难,舒畅认为是山东队的体能在下半时发挥了作用,体现了优势,因为在中超的队伍里,山东队的体能一直都是被公认的,当然了,这也和主教练图拔有素的训练分不开的,所以山东队才更具备整体性和实战性。

  尽管3比0大胜,但舒畅也并不认为本场比赛赢得非常轻松,“对深圳虽然在心理上不像和大连队或是

申花队打比赛时那样,但是,我们队从2000年到现在在客场还没有赢过深圳队,所以说,这场比赛,我们还是比较重视的,尤其是我们队员就更重视了,出场前几分钟我们相互加油、鼓励呢。”舒畅说。

  而在说到在场上与深圳队队员李毅发生冲突,还得了一张黄牌时,舒畅说,其实这些事都是正常的事情,并没有像外界想象的那样,这只是一次在对抗中的正常现象。“我正好去顶那个头,因争抢李毅放规了,而我当时也不太理智用手踫了他的脸,而李毅当时也夸张了一点,因为放规嘛,也就此借故倒地躺下了,结果裁判就给了我一张黄牌。”舒畅说,因为从1999年开始,他和李毅就同在国奥队伍里,他们彼此相互熟悉,也很友好。像这些事情在球场都太常见了,根本没有什么了,也不存在这样或是那样的说法,球员嘛,场上是场上,就要奋力拼奋力抢,场下是关系友好也是正常的。

  最后,舒畅说,他觉得作为一名后卫,尤其是山东这支队伍里,最需要的就是责任心了,因为后防线是一个需要有责任心、团结、协助的,如果能够做到这些就足够了。(于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