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上德比之十大惊险镜头 往昔德比岁月依稀可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30 新浪体育
沪上德比之十大惊险镜头往昔德比岁月依稀可见

(迪亚戈浴血奋战点燃激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超的神经总是要靠德比来刺激。北京时间7月22日晚,2006中超联赛的第二场申城德比的激烈程度有些超乎想象,让人依稀感受到了往昔德比的氛围。德比,又一次唤醒了人们的神经。

  任意球击中门柱、多次上演漂亮吊射、迪亚戈浴血奋战、场上火药味依稀可嗅、场外替补受到警告、现场两队球迷相互谩骂……几乎所有刺激德比的因素都在本场比赛中“杀将而出”。

  1、德比的意味应该更多的体现在比赛上面。第16分钟,联城队前场30米处获得任意球机会,前申花青年队球员殷锡福左脚的直接射门打中门柱之后弹出,足够刺激。

  2、第35分钟,联城队的常琳比赛中出现失误,被插上的于涛抢得皮球,随即突破一名防守队员后顺势弹射,董雷奋力侧扑,

申花获得角球机会。王洪亮角球罚出,杜威后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砸到了地上反弹向球门,董雷下意识地托了一下,但没有打远,杜威再次头球攻门,但力量显然要小了很多,被董雷轻松得到。

  3、德比战更是真刀真枪的较量,拼抢激烈程度更是可想而知,受伤倒地司空见惯。仅上半场45分钟,担架就至少4次进场,这还不算郜林的脚踝扭伤下场。

  4、在申花队的郜林受伤下场之后,联城的堤亚戈在拼抢中被李玮峰的肘部打到,当时鲜血流了出来。队医急忙进场救治,处理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又到场边继续接受治疗。大约5分钟后,堤亚戈头缠绷带,在场上十分显眼。似乎是绷带有些过紧,迪亚戈干脆撕掉了边缘的绷带仍到了场地内。

  正是在这种状况之下,迪亚戈为联城先拔头筹,而且还奋力争顶头球攻门。从某种意义上讲,迪亚戈的浴血奋战点燃了德比的热情,当时现场球迷就不断地高喊迪亚戈的名字。与此同时,似乎一个新的德比英雄诞生了。

  5、球场上双方都难以打开局面,场下两队的球迷也没有闲着。第一次有了组织的联城球迷在看台上与“蓝魔”球迷开始“舌战”。体育场内的播报员仅在上半场就5次提醒现场球迷不要相互谩骂,但换来的都是一片嘘声。

  6、比赛大约进行到第38分钟的时候,主裁判孙葆洁突然跑向联城替补席一边,原来是本场比赛因伤没有登场的王大雷在场边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了抗议,并出言不逊,孙葆洁对其提出了警告。

  7、联城在攻入一球之后,反击打得更有声有色。第53分钟,姜坤沿右路突破,面对大头的防守巧妙地穿档过人,大头无奈之下将其拉倒,但对于裁判员的判罚,李玮峰显得极为恼火。

  8、惊险场面层出不穷。3分钟后,联城左侧任意球直接传到后点,常琳飞身头球将球回摆至中路,可惜迪亚戈有些跑过了,失去了重心,再回身够球射门时只是脚面轻轻蹭了一下皮球,遗憾错失再次立功的机会。

  9、德比战会让实力悬殊的比赛变得势均力敌。一个很有力的证据就是,本场比赛申花队中四大后卫除了孙祥之外,其他三名均因犯规而领到黄牌,由此可见联城的进攻给申花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

  10、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孙吉在与对方球员拼抢时候同时倒地,孙吉在起身的时候顺势扭转身体,脚扫到了对方球员的身体。这个动作险些让双方的火药味升级,主裁判孙葆洁在平息之后,还是对孙吉提出了口头警告。尽管如此,但实际效果似乎更佳。

  是的,如今的上海德比已经有些名不副实了。然而这场比赛真的可以唤起往昔德比的某些回忆,似乎又将人们拉到了往日激情德比的情形当中。同时不可否认的是,这场新申城德比又一次刺激了人们的神经——上一次是在场外,这一次则是在场内。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