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版贝氏弧线惊艳全场 王亮:我远没小贝帅(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23:03 新浪体育
中超版贝氏弧线惊艳全场王亮:我远没小贝帅(组图)

“请别把我们称之为中国版小贝与辣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超版贝氏弧线惊艳全场王亮:我远没小贝帅(组图)

王亮浪漫结婚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脚王亮毫无疑问成为时下中国足球圈里一大热门人物,妻子张楚格成功晋级超女沈阳赛区5强更是让这位有着“中超小贝”称号的球员人气一路攀升,成为中超联赛的时髦话题。也许是妻子的星光闪耀刺激了王亮的表现欲望,一度在鲁能沦为替补的他本轮终于重新获得了主力位置,并且利用两次精妙助攻帮助球队在客场3比0完胜深圳金威,取得6连胜的佳绩,继续在中超积分榜上一骑绝尘。

  中超版贝氏弧线再现

  王亮本场比赛顶替矫喆出现在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上,也许是久疏战阵的原因,开场后的王亮似乎有些不太适应首发出战的节奏,在进攻方面并没有太多亮点,更多的精力都投入到防守上。应该说,尽管深圳队主攻的方向正好是王亮镇守的右路,但由于深圳球员个人能力有限,很难一对一突破王亮的防守,几次回防中路补位也非常及时。

  比赛30分钟过后,王亮开始逐渐在进攻中找到感觉,山东队也将主攻方向转到了右路。第39分钟,王亮在中场右路一脚精准的斜传找禁区内后点的李金羽,球越过所有防守球员头顶,李金羽抢在后卫身前飞身鱼跃冲顶,深圳队门将肖健佳尽管飞身扑救碰到了皮球,但由于距离太近,未能阻止皮球飞进网窝,1比0,凭借王亮和李金羽的联袂一击,山东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第63分钟,王亮助攻到右路底线附近,在后卫的贴身逼抢下艰难的转身起脚凌空传中,球精准的飞到深圳队小禁区内,门将肖健佳出击落空,刚刚替补上场的李健华在身后李金羽的压迫下,慌乱头球解围却自摆乌龙,2比0,

鲁能奠定胜局。

  除了这两个直接助攻之外,王亮还几乎包办了山东队右路的所有定位球,尽管“中超小贝”的称号有队友和球迷调侃的意思,但本场比赛王亮在鲁能右路进攻中扮演的角色确实在一定程度上酷似小贝,“超女版辣妹”难道真有如此神效?

  王亮:我远没有小贝帅

  不可否认,将王亮与张楚格称之为中国版小贝与辣妹绝对是娱乐圈和记者圈的一种炒作,王亮本人在私下接受采访时就曾明确表示自己不愿被拿来与小贝相提并论,“不要拿我跟小贝比,我远没有小贝帅,更不要拿我媳妇和辣妹来比较,这样只会把我的名声搞得很臭”,性格耿直的王亮毫不掩饰心中的不满情绪。

  但是作为公众人物,王亮也从不避讳自己对妻子参加超女比赛的支持,尽管由于训练和比赛让王亮没有太多时间为妻子拉票,但每个星期五的晚上,王亮一定会拿着手机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为妻子加油,同时尽可能的发动更多的朋友为爱妻投票。性格内向的王亮一度甚至担心由于媒体的大肆炒作,自己会间接的拖了妻子的后退,“格格干脆麻利,我优柔寡断,应该让她做主。尽管她说碰到大事让我拿主意,可是结婚两年,也还没什么大事轮到我拿主意。虽然我对音乐一窍不通,但她的演唱实力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我相信观众一定会喜欢她,支持她。”

  凭心而论,虽然王亮在长相上无法与小贝相提并论,但如果说到对妻子的忠贞和对爱情的执着,王亮绝对可以信心百倍的高喊一句:“小贝,我就是比你帅!”

  (里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