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长春完胜重归榜眼 青渝深陷保级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22:00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长春完胜重归榜眼青渝深陷保级泥潭

长春完胜辽足重归榜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中超联赛19轮拉开帷幕,在周六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曾一度占据中超副班长位置的厦门蓝狮主场发威,凭借老将邹侑根的一记吊射,战胜落魄豪门大连实德,世界杯后已经是三连胜;引人注目的申城德比大战,最终以1-1的平淡比分草草收场;山东鲁能在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中,凭借大羽的梅开二度和对手奉送的乌龙球,三球完胜深圳金威,继续在排名榜上匹马当先;西安国际则在客场终结了十场不败的记录,但让人遗憾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角不是双方的场上球员,而是场上的主裁判陈宏辉,他明显偏袒
的表演让国际输得很不服气。周日进行的三场比赛,引人关注的青渝保级大战最终以平局收场,尽管这是双方谁也不愿接受的结果;长春亚泰则继续延续魔鬼主场的威力,两球完胜辽小虎,重新回到中超榜眼位置;北京国安则因客场被武汉逼平,排名跌至老三。

  长春亚泰2-0辽宁队 看点回顾:王栋闪电进球速杀辽小虎

  世界杯结束后,长春亚泰的表现并不十分稳定,战绩也是一胜一负。但凭心而论,这样的战绩和表现尚不能足够反映出长春亚泰真正的实力内涵。其实作为本赛季的公认超级黑马,长春亚泰的实力的确是不容小视的,上一轮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败走金洲,很大程度上也存在运气欠佳的因素。因此长辽之战,魔鬼主场的目标是显而易见的。

  在成功截杀衰落的豪门大连实德后,辽宁队经过了一轮的休整,很想借中央电视台两年半后的中超转播处子秀选择长辽一役的喜气,一鼓作气,取得东北内战的第二场胜利,也好籍三连胜的威风,一扫世界杯前的低迷士气。

  但显然亚泰的魔鬼主场的确存在着一种肃杀之气,长春亚泰的将士也不答应。由于央视重新开始转播中超比赛,首次亮相就选择了长春,这让亚泰上下的表现欲相当强烈。埃尔维斯在此役开场仅4分钟的一次精彩突破就为王栋创造了得分的绝好机会,而王栋面对电视机前的观众,也没有让机会错失,干净利索地让亚泰站到了致胜的有利位置;而超级替补曹添堡的表现欲望丝毫不让前者,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他没有让陈金刚失望,一个进球不仅让他成为长辽之战的功臣之一,而且也使他中超进球数达到了8个。

  武汉光谷1-1北京国安 看点回顾:王小诗挽救“国安克星”颜面

  素有北京克星之称的武汉队近来状况不佳,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已经是二连败,球队面临着保级压力。球队精心打造的新三叉戟组合在比赛中并没有任何出彩的迹象,特别是阿根廷外援迟迟进入不了最好状态,让裴恩才的头都大了!本场战京旅前,武汉队特别请来球员家属,为球员减压做贡献,也算开创了中超的一个另类先例,只是不知道这种做法能不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北京队自从上轮摘取了中超榜眼的位置后,自信心空前爆涨,俱乐部居然适时喊出了中国球迷已经熟知的那句口号“国安永远争第一”。但本轮面对自己的克星,客场作战的不利局面下,北京队包括外援前锋科内塞在内的几员大将还因伤病原因无法出征。种种不利因素使国安争第一的前景变得极为渺茫。

  比赛的过程证明了这一点,面对自己的手下败将,武汉队表现十分积极,开场的攻势就非常凶猛,但实力不俗的北京队并不示弱,双方比赛早早就进入一种较为沉闷的局面中。下半场64分钟,上一轮梅开二度的高大卫再次建功,一度似乎要打破武汉队“国安克星”的金身,好在王小诗横空出世,他的一记推射为武汉挽回些颜面。同时,他的这粒进球造成了两个结果:一是将北京队榜眼的头衔摘下,二是阻止了武汉队三连败。

  青岛中能1-1重庆力帆 看点回顾:力帆新援终场救主

  这是一场绝对天王山级的保级大战。由于目前青岛队的积分排在倒数第二位,仅比本轮的对手力帆多出3分,因此,保级的压力非常之大。从某种意义上讲,在同力帆这样的保级对手较量中,唯有将对手送入地狱,方能让自己脱险,因此平局对于青岛是没有实质上的意义的。

  同样,在徐弘以非常悲壮的语气喊出“自我救赎11天”的口号后,力帆似乎已经嗅到了降级的味道。如果在这场生死之战中不能咬住青岛,那么本赛季力帆的保级愿望将极可能成为水中月、镜中花。但兵发岛城,力帆是没有绝对的底气的,世界杯期间精心打造的新战术实战效果不佳,新加盟的外援表现也稍显平平,都让少帅徐弘在重庆的日子非常不好过。加上本轮是客场作战,诸多不可知因素多多,力帆战胜对手的可能可以讲是微乎其微。

  果不其然,主场作战的青岛队在保级压力下,开场即展开了强大攻势,大有一举拿下对手的气势。上半时40分钟追风少年曲波的进球更是将力帆队逼入了死胡同。但奇迹却在人们几乎失望的时候出现了,前两轮表现平平的新外援德里巴希奇在全场补时阶段的进球,不仅一瞬间让力帆重新看到了希望,也完成了自救行动的一段小小的前奏曲。虽然平局的结果是双方都不愿意接受的结果,但对于长时间落后的力帆来讲,阻止世界杯后的连败势头,取得保级路上的重重一分,意义还是巨大的。

  深圳金威0-3山东

鲁能 焦点回顾:绝对
大羽
势不可挡

  本赛季进攻乏力的深圳金威,近来却爆出中超头号新闻,前巴西国脚、

德甲前锋阿尔维斯顺利加盟,深圳队迎来强援助阵。可惜初来乍到的阿尔维斯来的时机太不好了,因为他们面对的对手是本赛季中超最具进攻力的山东鲁能,目前已经打入四十个球的鲁能队,其中前场进攻群可以让深圳队的城门洞开。

  鲁能队的防守是图拔一直很头疼的问题,但由于强大的进攻力来弥补,在中超已经形成一骑绝尘之势的山东鲁能并没有真正受到什么实质上的威胁。本轮面对深圳金威,从状态和实力上看,他们完全没有理由不全取三分,因为自己盾不坚,对手矛更钝,对手盾不坚,却面对的是中超最强的矛,胜负优劣不用多说。

  果然,山东鲁能的攻击群再次震撼了中超,而主角毫无疑问是攻入两球的绝对大羽。此前已经攻入15个进球的大羽,状态好得惊人,与深圳队比赛中,他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再次以惊艳式的梅开二度捍卫着射手王的荣誉,如此以来,本赛季大羽已经在17场比赛中打入17个球,平均每场进一球,这实在是一个惊人的记录。本场比赛,加盟深圳队的阿尔维斯并没有出场,让人对这位最大牌的巴西前锋充满了神秘感。

  上海联城1-1上海申花 看点回顾:二次德比再吹和风

  本赛季首次德比大战中,两队以互交白卷的形式草草收场,因此本场德比大战赛前被媒体大大地渲染了一番。吉梅内斯接掌联城后,一平一负的战绩难以服众,但也不算太坏,毕竟所输的一场对手是山东。但在德比战中,联城是输不起的,因为就在赛前,中国阿布朱骏就宣称如对手获胜,则申花球员可从他这里领取每人一万元的赢球奖金!这显然是对球队的一种另类通牒,当然也是一种鼓励。

  申花近来一直是新闻不断,先是整风运动将张玉宁、毛剑卿等人打入冷宫,接着“宝马门”又让申花登上了媒体的头条,而且赛前让中国阿布一番不大不小的嘲弄式宣言,搞得有点灰头土脸的味道。

  果然比赛也恰好证明了上述的一切。占据主场的联城队差点就让申花品尝了世界杯后的第二场失利。好在福将拉米雷斯关键时刻的一粒头球,让申花队没有把脸丢完。当然,为拉米雷斯助攻的孙祥可以说是申花今天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功臣,伤愈复出的他刚刚上场,就为球队助攻了一粒绝对重要的球,其作用之重要突现。而赛前一直被炒的马丁内斯老东家面前欲证明自己的说法,却因他上场时间太短,而不得不平淡收场。这场平局,对于双方而言都不能算一个好的结局。特别是联城和吉梅内斯,任重道还远,丝毫马虎不得。

  厦门蓝狮1-0大连实德 看点回顾:川军老将渐成厦门城市英雄

  世界杯后,此前持续低迷的厦门蓝狮似乎幡然醒悟一般,相继克申花、取力帆,两连胜的佳绩保证了他们及时从副班长位置突围而出。在这两场胜利中,来自川军的老将邹侑根的表现非常抢眼,他连续两场为球队打入关键入球,特别是对力帆一役,他中场发动并由自己完成的千里走单骑更是让四座皆惊。但本轮面对大连,厦门队还是保持着相当的低调,毕竟对手是一支实力不容小视的中超豪门。

  与对手的状态奇佳相比,大连人似乎正处在本赛季最为低迷的一段时期,世界杯后头一场就被同省兄弟辽宁击败,品尝到三连败苦果,随后在金洲主场虽然费尽全身力气方侥幸击败长春亚泰终止三连败,但球队还是付出一张红牌的代价。其实从连泰之役,刘宇的红牌不难读出大连人目前不仅士气上处于比较低落之期,就连球员心态恐怕也处在极为动荡不安的状态。

  果然,在低调的厦门主场,低迷的大连实德终究未能逃脱失败的阴影。又是厦门队日益完美起来的川足队长邹侑根在下半场的一记禁区前挑射破门,大连实德不得不接受又一次失利的现状。不仅如此,大连队季铭义还步刘宇后尘,吃到一张红牌,这已经是大连队连续两场比赛吃到的第二张红牌,从这个表象上,可以读出,逆境中的大连球员心态似乎极度浮躁,这显然不是什么好现象。而为主队打入唯一主球的邹侑根,已经渐渐成为厦门足球绝对一哥和厦门人心目中的新的城市英雄!

  沈阳金德2-1西安国际 看点回顾:陈宏辉吹响偏袒之哨

  本赛季,对于西安国际来讲,沈阳金德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对手”,因为在赛季初期一直处在逆境下的西安国际,正是凭借着主场三球完胜沈阳金德而开始他们随后的强力反弹过程的。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今天的比赛对于沈阳金德而言,更多了一层复仇的味道。但锋线无力的现实却让沈阳金德在赛前并不敢将目标定得太高。

  国际在迎来十场不败的骄人成绩后,在西安当地的人气指数直线上升,一度被提升到与西安城市形象等高度上来,这其实也给球队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压力。尽管赛前成耀东和球队都没有对沈阳之行示以高调,但保持不败的愿望却是明眼人都可以看到的。加上阿尤和黄勇的复出,国际没有理由不想赢球。

  比赛其实也可以算得上国际的好局。其实在多数时间里,国际的攻势都占有优势,攻击的有效性也强于主队,特别是维森特的活跃几乎一度让人相信国际在沈阳拿到一分甚至三分都不是太难的事。然而命运和裁判双双捉弄着国际队。汪强的头球和刘建业的进球其实不足激怒国际队将士,但当值主裁陈宏辉的判罚却让每一个看过比赛的人感到痛心,特别是将维森特罚下去的那次判罚,简直有点匪夷所思。贯穿全场的“方向性”哨音,从另一层面上帮助了沈阳完成了自己的复仇之战。赛场外,成耀东们的愤怒显然是无效的,在五里河的绿茵场上,陈宏辉是主宰者。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