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恶战当前图家军损兵折将 图拔冀望鹏城守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22:43 新浪体育
恶战当前图家军损兵折将图拔冀望鹏城守出胜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鲁能也要打防守足球?不是没有这个可能。由于两名绝对主力缺席鲁深之战,鲁能主帅图拔不得不考虑以双后腰的防守阵型来应对联赛排名第八,积分落后自己23分之多的深圳金威。

  抓住一切巩固领头羊地位的机会。这已经成了鲁能备战联赛的指导思想。火热的七月,在接连击败了青岛中能和上海联城两支弱旅之后,鲁能又把目光瞄向了近况不佳的深圳金威队。值得一提的是,在职业联赛历史上,除了2000赛季,鲁能还没有在客场战胜深圳队,即使是图拔入主鲁能的前两个赛季,塞黑人也拿深圳队没有任何办法。

  或许是排名第一让自己有了底气,对于“克星”的说法,图拔并不认同。

鲁能主帅甚至是在媒体的提醒下,才“意识”到鲁能客场对深圳的糟糕战绩。但是,从目前情况看,图拔似乎乐不起来了。由于累计4张黄牌停赛,鲁能的进攻核心郑智不得不缺席本场比赛,这对鲁能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损失。虽然图拔认为,“现在是联赛赛程密集时期,每个球队都面临着球员停赛的情况,我们有足够的球员去顶替郑智缺阵带来的影响。”

  然而,令图拔想不到的是,主力右后卫矫喆也因伤不得不留在济南。一下子少了两个进攻点,鲁能引以为豪的攻击群势必要打折扣。在这种情况下,图拔不得不考虑打双后腰的防守型阵容了。根据今天的赛前训练情况看,高尧、周海滨将出任双后腰,日夫科维奇、崔鹏分居左右,取消前要设置。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王亮顶替了缺阵的矫喆。

  今天下午5时,鲁能一行来到了深圳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对于深圳的天气,图家军普遍感到不适应,“尽管天气很热,但最好还是别下雨,那样深圳就更闷了,不利于踢球。”李金羽更是一下飞机就买了罐冰镇饮料。

  谈起这场比赛,韩公政表示:“深圳不好打,我们球队在联赛中已经好几年没有在深圳赢过球了,大家可能会有些思想负担,而且郑智的停赛对于球队的影响比较大,其他球员能不能顶上来还有待观察。此外,近期鲁能成绩不错,在积分榜上也有了一定的优势,球员的心态能不能还跟以前一样平和,这也有待实践的考验。”

  与此同时,鲁能上下对深圳也给予了足够的关注。“深圳新闻挺多啊。”一位俱乐部官员说道。他指的是深圳队签下新外援的事情。“

德甲的前锋、波兰的后卫,看起来来头都不小啊。”随队督战的常务副总韩公政拿着当地的报纸认真读了起来。尽管对手很可能因外援的加盟而实力大增,但韩公政认为,“这是人家的事情,我们要做的就是搞好自己的备战,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一位后防队员也认为,“先不说深圳新签约的外援水平如何,这么短的时间,磨合就是个大问题,所以我们没必要担心。”

  预计鲁能首发阵容(442):

  门将:李雷雷;后卫:王超、舒畅、巴辛、王亮;前卫:日夫科维奇、高尧、周海滨、崔鹏;前锋:李金羽、韩鹏。(泉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