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班古拉事件暴中超球员保险意识淡薄:合同只看赚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54 沈阳今报
班古拉事件暴中超球员保险意识淡薄:合同只看赚多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今报讯(记者马骋)班戈拉惨案发生之后,职业球员意外伤害保险赔偿的问题再次成为了焦点。但是通过对国内部分球员的了解发现,目前国内球员保险意识普遍淡薄,甚至很多球员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保险。

  看病都是自掏腰包

  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位金德队的老队员,这位球员已经踢了6年的职业联赛,当记者问起这位球员是否知道有没有保险时,他竟然回答:“不知道啊,咱们踢球还有保险这事吗?”

  随后记者询问这位球员,以前在训练和比赛中受伤之后,治疗和其他的费用都由谁来承担时,这位队员说:“大部分都是自己拿钱看的病,我在一次冬训中脚骨骨折,在当地

医院看病的费用是俱乐部拿的,但是我回沈阳之后多次复查都是我自己拿的钱。因为骨折我也半年没有踢球,那段时间我的收入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我也没想过什么保险,俱乐部也没跟我提这个事啊……”

  合同只看赚多少

  记者还就保险的事情采访了一位金德队的年轻队员,这位队员承认自己在合同中看到过有运动伤害保险这一项,不过当记者问起具体的投保金额是多少时,这位队员竟然回答:“这哪知道啊,从来也没注意过,签合同的时候只注意赚多少钱了,从来也没看保险给赔多少钱啊。”

  说上面两名金德队员的例子代表了目前中国足球运动员普遍状况绝不过分,在记者随后对数十名国内的职业球员进行调查后,发现绝大部分球员根本不知道自己合同中的保险金额是多少。这些队员仍然认为,如果在训练和比赛中受伤,那么治病就找俱乐部,因为伤病影响了自己的收入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只能自认倒霉。

  中国球员对关系自身利益的保险问题意识淡薄,希望班戈拉事件能为这些球员敲响警钟。

  链接:球场悲剧忻峰让高价外援断腿

  1999年3月23日甲 A联赛开幕战

申花主场对天津的第20分钟,上海申花忻峰一个飞铲让天津泰达花20万美元签来的乌拉圭外援巴茨断腿。虽然事后上海申花致电天津泰达就忻峰伤人向天津队巴茨表示慰问,但依然引发了各方的争论,当时天津队的主教练金志扬要求中国足协应该严肃球场纪律,而中国足协官员则无辜地说伤害行为很难把握尺度,有时是很危险的动作,却没有使对手受伤,但有时是危险程度并不高的动作却造成了球员极大的伤害。

  结果:巴茨静养了半年

  叶志斌开创踢人先河

  中超那么多的恶性断腿事件,年代最久远应该是1998年广州太阳神主场对上海申花,叶志斌背后铲球令申花外援莫拉骨折。这其实是中国职业化以来第一起比较恶劣的球场暴力,这其实应该成为中超编年史中不可忘记的一幕。

  媒介评价说中国球员看那些在中国赛场上挣钱的老外不顺眼所以才下脚特别狠,这其实并不是空穴来风。从最早的莫拉断腿到巴茨再到今天的班戈拉失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那些外援,这真的值得我们去深深思考。

  结果:莫拉回国休养再也没到中国踢球

  卢欣连演踢人恶剧

  天津泰达的卢欣名气不大,但却是中国足球史上最“野蛮”的队员,他在球场上的伤害性最大,用球场屠夫来形容他并不为过,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卢欣2003年让北京国安周宁小腿骨折。

  2004年联赛前的一场友谊赛里,卢欣又让北京队的邱忠辉右小腿粉碎性骨折。在比赛里卢欣硬朗凶狠,坐镇右边路的他奔跑不惜力,防守到位,宁可将对手放倒也不让位置,所以他踢伤对手的几率也就最大。

  结果:邱忠辉和周宁都休息了三个月以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