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惋惜班古拉失明:当务之急提高职业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2:07 新浪体育
新浪网友惋惜班古拉失明:当务之急提高职业素质

点击查看调查结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下午,由于班古拉右眼病情恶化,有关眼科专家表示,尽管班古拉的右眼不用被摘除,但其视力很难得到恢复,至此,班古拉注定将成为中国足坛的又一个悲剧人物。昨晚,新浪体育也就此事展开网友调查,在14500(截至北京时间7月20凌晨1点)名参加本次条查活动,其中大多数网友都认为班古拉右眼的感到惋惜,并且认为中国足球目前所处的环境已到了不得不整顿的地步。

  从昨天晚上截至发稿前,总共有近14500名网友接受了调查,很多网友在第一时间得知班古拉病情恶化后第一感觉竟是“有些茫然”,认为“中国足球毁人不倦,已经麻木”的网友居然占据了全部网友的53.31%。显然对于目前的联赛环境来说,网友在得知这样的事情发生再感到不可思议的同时或许伴随的最多就是麻木,从最初的曲乐恒、以及多位到中国试训的外援,再到如今的班古拉,已有多位球员提前结束了自己的运动生涯,这点的确应使有关人士感到深思。

  同时,也有将近三分之一的网友对班古拉的失明感到惋惜,这也表明了大多数网友对班古拉还是抱有同情的心态。另外有近10%的网友盼望班古拉的病情依然能够出现奇迹从而得到好转。当然,每位关心

中国足球的人,都盼望着这位几内亚小伙子能够出现奇迹,哪怕这仅仅是个美好的愿望。

  另外,在“您认为导致班古拉事件发生的原因是什么?”这个问题中同样有近半数网友选择了因为“中国足球环境太差”这个原因,而选择“球员素质差”这一选项的人数同样超过了百分之五十。相信在班古拉事件爆发后,网友在叹息之余更多的将矛头指向了近连年丑闻不断的中超联赛。

  而本次舆论调查的最后一道题目非常值得人们深思。“您希望中国足球再经受此事后应得到那些启示?”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我们看到,在总共参加调查活动的网友有近超过40%的人认为,尽快提高中国球员的素质成为了一件当务之急的大事。显然,由于近年来中超赛场常常出现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球员斗殴、甚至嫖娼被抓等事件让许多网友对球员目前的职业素质感到了厌恶,尽管相信吕刚当时绝非有意,但事件爆发之后关于“职业球员素质”这一问题的讨论再被球迷提起。

  我们同时看到,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中国足协应制定一套完善的球员伤害保护制度。显然,不论是球员的转会合同问题,还是出现意外遭受伤害等问题,球员们需要一个机构来保护他们的利益不受侵害,比如班古拉最终确定其右眼失明,至今究竟谁来为他负责依然争论不休,尚未有人出面表示为其负责,再各方对待这一问题的态度上,实在令人深思,也因此,“完善的球员伤害保护制度”也成为了一个待需解决的问题。

  而选择“足协应加强对恶意犯规的惩罚力度”的人数也超过了参加调查总人数的20%。显然,足协在近年来诸多事件的冷处理方式已经招致众多球迷和网友的不满。而至今未对青岛队员吕刚做出任何判罚,也表明足协从技术角度上认为吕刚并未犯规,这时候这样的态度也确实让人感到有些不解。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