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铁腕整风遭抵触 宝马被砸初查与下放球员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吴金贵铁腕整风遭抵触宝马被砸初查与下放球员无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吴金贵的宝马轿车在训练基地内被砸坏后盖上海警方已正式介入调查素来以谦谦君子示人的申花少帅吴金贵正遭到前所未有的麻烦,在力主对刘云飞、张玉宁、毛剑卿、虞伟亮实行队内严惩之后,自己的宝马轿车就在上海申花俱乐部康桥基地遭到蓄意破坏。2002年初,吴金贵从德国空运回这辆宝马之后,算上这一次,宝贝爱车已经第3次遭到人为蓄意破坏了。

  现场宝马后盖被砸出大坑

  蹊跷的是,宝马遭袭的时候恰恰是上海申花在厦门参加同蓝狮的比赛的当夜凌晨两点。而申花俱乐部决定对部分球员实施下放二队的决定也正是在输给厦门之后连夜做出的。

  在康桥基地停车场,吴金贵银色

宝马座驾的车位球队人人耳熟

  能详。据目击者回忆当时宝马车遭袭后的情形:“宝马后盖被拳狠狠地砸了一个坑,汽车后门也被用脚踹了一个坑,肯定不只是打了一下,可以想象,那个人在袭击这辆轿车的时候,肯定是在非常冲动的状态下。”

  吴金贵昨天表示,自己的心情目前相当平静。“出现这样难堪的事情自己并不好受。自己不会因为这件事情就停止对球队的内部整风,作为主教练一定要言出必行,行出必践,我是不会害怕和退缩的。”

  初查砸车与下放球员无关

  据来自上海方面的说法,尽管14日下午,

申花俱乐部决定将张玉宁、虞伟亮和毛剑卿3名队员下放到二队,宝马遭袭正好也是发生在14日,外界不免会将两者联系到一起。但申花俱乐部否认了这样的猜疑,有俱乐部官员表示,将这3名球员下放到二队的决定是在13日做出的,这和吴金贵的轿车被砸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上海本地媒体也透露,由于事发当日,吴金贵率球队在厦门参加中超比赛,在康桥基地过夜的大多数都是申花的年轻队员,在吴金贵宝马车被砸的时候,虽然是凌晨两点,但因为袭击的声音较大,因此也有一些队员听到了来自楼下的响声,一种版本是,某名申花年轻队员当晚喝多了酒,冲动之下,就对着吴金贵的车子耍起了酒疯。

  根源少帅铁腕整风遭抵触

  吴金贵爱车遭袭一事在俱乐部内部也引起不小的震动。上海申花俱乐部官员大都将此同球队日前高调推行的整风运动联系在一起。“说实话,我们申花俱乐部的环境太安逸舒适了,很多球员不可避免地产生出惰性。按照球队的人员架构,如果以一种负责任的态度踢球,今年的联赛排名远比现在要高得多。俱乐部推出的整风运动势必伤及这些球员的个人利益,作为主教练的吴金贵,就成为他们发泄的矛头。”

  来自上海警方的说法,按照目前的损失,吴金贵的银色宝马如果完全修复,维修费用大致在一万元左右,按规定,造成这样金额的故意损害,完全可以给肇事者超过10天的拘留处理。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调异常严厉:“我们会联同警方一起将此事查清,希望当事人能主动承认错误,欢迎与球队领导沟通。”景仁金贵宝马曾“闯祸”

  吴金贵的宝马车是他2002年年初就从德国运回上海的。考虑到当时的申花主教练徐根宝还只是开着一辆

桑塔纳,身为助理教练他也就一直没开这辆宝马车。

  关于爱车有件趣事,这是金贵在和记者闲谈时主动爆的料。2004年,吴金贵上调国家队不久,他的爱车里坐了两个美女,其实是足协派来接待他的工作人员。没想到被记者拍了照片登在报上。金贵6岁的儿子虽然看不懂字,却认得照片,他恶狠狠地教训老子:“爸爸你这个坏东西,你不要妈妈啦,我打死你!”满屋的人被小孩子逗得哄堂大笑。小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