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第五背后的数据尴尬 八星大连直逼史上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2:49 新浪体育
亚洲第五背后的数据尴尬八星大连直逼史上最差

实德或许真的需要反思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NO.1VSNO.7”前者是国际足球历史与数据协会(IFFHS)点击观看最新一期排名中大连实德在所有中国球队中的排名,而后者相比多数球迷都已知道,就是18轮过后,大连实德拿下亚泰后目前在联赛中的排名。显然,不论是大连实德在今年亚冠中的表现如何,还是其他的成绩,都无法掩盖这样一个事实,就是如今的大连实德,已经接近其历史上的最低谷。

  大连实德历年同期战绩一览表

时间名次队名场次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
19941大连万达18114337191837
19954大连万达189542119 232
19961大连万达18117037142340
19971大连万达18153043103348
19981大连万达1813324593642
19999大连万达184862021-120
20001大连实德18133236152142
20011大连实德18132344222241
20021大连实德1794429191031
20035大连实德177642617927
20042大连实德189452521431
20051大连实德18152140122847
20067大连实德167362119224

  本月初,国际足球历史与数据协会刚刚公布了最新的世界俱乐部排名,尽管大连实德的总排名有所下滑,但另外几支国内球队的下滑名次更为严重,也因此大连实德以这样一个“尴尬”的方式坐上了“中国第一”的位置上。而真实的情况又是如何呢,从上面的图表中不难看出,作为中超联赛的老牌强队大连实德在此前的12个赛季中,如今所取得的成绩在所有同期成绩中仅仅排列倒数第二!

  7胜3平6负积24分仅仅排在积分榜第7,在大连实德征战国内顶级联赛的十三年历史上,只稍稍强于1999赛季当时的20分。对于年初曾豪言要三线作战的大连实德,这不得不说是一个莫大的讽刺。记得99赛季,当时俱乐部在解雇主教练徐根宝后球队开始有所好转,而如今的这个赛季,在福拉多下课后球队仍没有任何起色,上轮意外输给辽宁队后本轮在自己主场勉强跌跌撞撞赢了长春

亚泰,从看台上大连球迷脸上的表情就可以看出,球迷对这样一场胜利并不是很兴奋,反而对实德如今所表现出的状态感到愤怒。

  另外我们还可以注意到,大连队在前18轮比赛中仅仅攻入了21球,这一数字也仅稍高于99赛季的20球,这其中还包括了杨戈维奇所罚入的几个点球,如果不算这些点球,大连实德在今年联赛中将创下一个真正的“负面”记录。其实很多球迷或许心中都在奇怪,实德今年究竟是怎么了?其实不难理解今年大连实德队的成绩为何会一落千丈。如今很多人将

中国足球比作成“烧钱足球”,尽管在目前国内联赛中,大量的金钱投入并非能带来优秀的成绩,但还没有那支球队能够做到“小投入大产值”这样的效果。

  以今年联赛为例,大连实德的投入只能排在中游。例如年初在对待安迪尔森的续约问题上,当时实德前主帅福拉多很明白安迪尔森队全队的作用,只是无奈俱乐部最终与其谈判破裂。而事实证明,左路防守已经成为了球队今年最大的缺陷。包括后来福拉多也曾向俱乐部建议引进第三外援,同样因为资金的问题被拒绝了,使得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承受着多线作战带来的疲劳,这一点也很大程度影响到了球队的发挥。

  另外,由于俱乐部近几年的一些做法也导致球队几乎成为了中超各队的“公敌”尽管从技术角度来说,这并不能成为大连实德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但从某种意义来讲,这也让俱乐部在今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交困当中。如今对于实德来说,亚冠的出局或许能让球队真正“解脱”出来,好好的反思下,记得实德的老总曾多次自豪的讲“实德不靠金钱来吸引球员,依靠的是成绩”不知有一天实德失去了让人羡慕的成绩,还靠什么来吸引球员,那时再谈“东山再起”或许为时已晚。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