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阵容调整收成效 金贵一扫阴霾以好心情迎德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阵容调整收成效金贵一扫阴霾以好心情迎德比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三天前的那场失利,让吴金贵赛后在主教练席上长坐不起,而这一次的情况,显然有所不同。昨天晚上,当球队以2比0干脆地拿下了主场三分之后,吴金贵终于可以将之前的那些阴霾一扫而空。“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对阵容作了一些调整,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但是就这场比赛来说,球队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让我更加印象深刻。”

  在整风运动中,申花队对虞伟亮、张玉宁、毛剑卿三名队员处以了下放预备队的处
罚。事实上,除了虞伟亮长期在比赛阵容当中,张玉宁、毛剑卿二人今年来进入18人大名单的次数并不太多,而在处罚决定出台前的一周,两名球员事实上就已经开始跟随预备队训练了。对于本场申花队的主力阵容来说,最大的变化即来自于门将环节。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由于青岛队无法给申花大门以威胁,周亚君的联赛处子秀基本过关,但这并不意味着,以后在遇到强队时,申花大门依然稳固,毕竟,在门将这个环节上,经验是决定水平高低的一个最突出因素。

  相比上一场输给厦门队时的阵容,

申花队昨天的首发名单只有几处做了更改,分别是门将周亚君取代虞伟亮,停赛期满的杜威取代吴伟超,上一场替补上场的王洪亮取代了王珂担任主力,郜林取代谢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参加了上轮比赛的孙祥和扬克尔都没有进入昨天的18人大名单,两人和肖战波的情况一样皆是伤病所致,其中,孙祥是感冒发烧,而扬克尔则是因为肌肉拉伤。阵容上做了变化的申花队,在昨天的整场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以及较高的精神面貌,而这样的反弹,无疑归功于整风的行之有效。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胜利时,主动提到了申花对于这场球的准备。“比赛前,我们可以说对这场比赛的困难估计得很足,也作了专门的部署。但是没想到的是,青岛队在上半场表现得这么顽强,这也直接导致了我们没有能在上半场就取得进球。”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申花队上半场的攻门次数高达十次之多,与此同时,因为场面被长期压制,青岛队的射门数竟然为零,这也足以说明了场上两队局面的对比。

  真正的胜负手出现在下半场。中场休息的时候,吴金贵用王珂换下了于涛,此举很快便收到了效果。“下半场我们做了调整,取得进球之后,局面也就一下子打开了。对厦门的比赛之后,我们在球队内部做了调整,专门抓球队精神纪律建设,要求队员在场上要顽强,还是有明显的成效的。对于球队的表现,我很满意。”申花队下一场联赛的对手是上海联城,申花队将以一种愉快的心情跨入2006年度德比的第二回合。

  赢得

世界杯后首个主场比赛,吴金贵可以暂时忘却之前的不快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