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整风立竿见影 吴冀南直言找回精神发挥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整风立竿见影吴冀南直言找回精神发挥水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小将王珂为申花首开纪录,年轻门将周亚君也表现不凡。年轻队员的精神面貌奠定了申花队完胜的基础

  大落后大起,就在一场浩浩荡荡的整风运动之后。昨晚,坐镇虹口的申花队以2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青岛中能队,以一场胜利止住了联赛第二阶段刚开始即告失利的颓势。上轮败给厦门队后刮起的整风运动效果初显。“这场比赛球队表现出来了绝佳的意志品质和精
神面貌,这正是申花队所需要的,以后也是我们球队长期建设的重心。”赛后,吴金贵这样说道。

  没有人能够料到,第一阶段结束前四轮连卷12分的

申花,会在
世界杯
后的第一场联赛里输给联赛垫底的厦门队。对于部分队员在比赛中的疲沓表现,总经理吴冀南和主教练吴金贵都在赛后大发雷霆,比赛结束后的当晚,便决定对目前存在于申花队内的不良风气进行大规模的整顿。对于这场申花建队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大面积”整顿,申花俱乐部高层也是甘心情愿地痛下杀手。“不“杀”大鬼,一个球队就根本不要提什么秩序。球员对球员会有意见,球员对球队也会有看法,每一个人都会觉得缺乏公正和公平,整个队伍就会乱套……”

  次日,从厦门回到上海后的当天下午,申花队内开会公布了对部分队员由一线队降至二线队的调整决定,虞伟亮、张玉宁、毛剑卿三名队员成为这一次“开刀”的对象。而在此之前,申花队已经将两度违反球队纪律的国门刘云飞施以了更为严厉的“三停”重罚。可以说,这一系列大刀阔斧的动作,在申花队内立即产生了震荡,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场整风运动可谓是立竿见影。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申花队就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场上的每一个队员都宛如上紧了发条,连续对青岛队大门施压。仅仅是开赛第6分钟,申花队便由杜威、拉米雷斯等人三度威胁对手球门。上半场结束时,申花队虽然没能得分,但却已经形成了十余次的射门,如此高的压迫性在申花队今年开赛以来,还是第一次。下半时第55分钟和第60分钟,申花队连续由王珂和成亮远射得手,一举奠定了2比0的胜势。而整场比赛当中,申花队在主攻的同时,也没有留给青岛队得分机会。上演了整整90分钟的攻势足球之后,申花队以2比0拿下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全场球迷对主队的上佳表现,报以长时间的掌声,而申花队上下同样激动异常。在很多人看来,这场球真正可贵的并不在于简单的三分,而是回归后的申花精神和意志品质。申花队在赢下这场比赛的同时,也取得了联赛主场的三连胜。顶着压力比赛的申花队,终于找回了应有的强队风范,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赛后,上轮狠批队员的老总吴冀南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他看来,申花队并没有所谓的什么超水平表现,仅仅只是发挥了应有的水准。“我们这支球队只要有正常和平稳的发挥,不愁拿不下比赛,但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精神。只有有了精神,球队才可能有好的表现。”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