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右脚一人制造7次杀机 申花中场惊现新霸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1:46 新浪体育
黄金右脚一人制造7次杀机申花中场惊现新霸者

申花官网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由于肖战波伤势再发,金贵本场只能把小将王洪亮扶正成为首发,不过和以往王多打后腰不同的是,在这场除了胜利没有其他退路的比赛中,金贵将王洪亮作为前场的突击手来使用,而且让小王更多的主罚任意球和角球,这名原先申花青年队的队长可以说是异常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上半场通过王洪亮主罚的定位球一共形成7次威胁射门,这么高的次数在申花队历史上非常罕见。

  上半场刚打了3分钟,孙吉就在右路搏得一个任意球,王洪亮亲自主罚,皮球打到禁区中路,前点的成亮显然干扰了对手的防守,杜威在靠后一些的位置上起跳攻门,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出,险些形成破门!

  俗话常说万事开头难,王洪亮第一脚就踢顺了,右脚内侧的感觉找到了,随后开出的定位球个个神准,而且

申花队定位球战术里,杜威、李玮峰和拉米雷斯是很固定的高点,王洪亮的皮球也都基本喂到他们的头上。

  来看看这些定位球:第16分钟王洪亮开出角球,杜头球摆渡,拉米雷斯接力头球,但被刘震理扑出,10分钟后王洪亮右路任意球又打到杜威头上,但杜头球高出;第29分钟王洪亮角球,拉米雷斯近距离冲顶,此球刘震理已是无能为力,但皮球打在青岛队员身上弹出!第36分钟,王洪亮角球又找到杜威,但杜今日可能注定要被刘震理封杀,青岛门将侧扑将球打出,此球再换得一个角球,还是王洪亮,这回迎球顶的是李玮锋,可惜高门而去。

  算上一次差点让成亮门前冲抢得手的任意球,王洪亮的定位球一共造成了队友7次有威胁的进攻,青岛队本场把防守看得高于一切,禁区内陈重兵对付申花,但王洪亮的任意球还能轻松的找准点,可见王功力已然不浅。

  除了助攻队友,洪亮自己还有一脚精彩的任意球直接射门,上半场第25分钟,王洪亮左路禁区脚上打出精彩弧线,皮球直窜球门右下角,但被申花队折磨的神经高度灵敏的刘震理还是快速移位侧扑化解危情。

  对技战术能力还不够高的中国球队来说,相对呆板的定位球战术是非常重要的得分手段,申花队在这方面也很重视,所谓的日常加练定位球是重头戏。能象今日王洪亮这样如此高频率的制造射门机会的定位球主罚,至少笔者在中国联赛难得一见。

  下半场王珂出场,申花队中场出现三个矮个选手,可能是顾忌到对手会反击制造杀机,王洪亮被安排回防守为主的位置上,定位球改由王珂主罚,但后者的脚法明显不如王洪亮那么顺,威胁性也就小了很多。

  由于对手始终打不出成体系的攻击波,王洪亮防守上的任务并不重,但在比赛进入到最后时刻,青岛队制造了本场最大的险情,在一次禁区乱战中,皮球避开申花门将和后卫的视线,慢慢朝门内滚去,但王洪亮正好站在门线上,一脚将球踢出,成就了申花的完胜!

  今天的比赛,对王洪亮,对吴金贵都是很好的启发,作为申花倾力培养的年轻中场也该到了大放光芒的时刻,只有当一个位置上充实了多名实力队员之后,吴金贵才能更潇洒自如的调动手中力量,以完成申花之霸业。

  (孟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