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大卫终用进球还报信任 两度建功成为深圳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3:11 新浪体育
高大卫终用进球还报信任两度建功成为深圳克星

高大卫跟防对手紧追不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安终于摆脱了连续九轮联赛不能打进两个球的尴尬,球队在上一次一场比赛中攻进两球还是在联赛第7轮,当时身处困境背负丰体不胜压力的国安队在客场以2-0战胜了西安国际队。当时为国安建功的是徐云龙和小将相闯禁,在本场比赛中徐云龙因累计黄牌自动停赛,而另一名小将高大卫则以更加出色的发挥帮助球队再次以2-0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也是这位小将连续第14场首发,而这也足可以看出在国安锋无力的情况下
,主帅沈祥福对其的信任。不过面对主帅的信任,这位小将似乎一直找不到进球的状态,在今年联赛中自己也只是在联赛第三轮中打进一球,而巧合的是那场比赛正是面对深圳队。两次面对同样的球队进球,这也让他成为了深圳克星。的确,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无论从跑动还是接应上都表现出了与以往的不同的劲头。

  国安本场比赛之前,锋线不进球最大的问题就是两名前锋站位过死,缺乏大范围的交叉换位,而在本场比赛中,高大卫与科内塞一直在努力改正着这一点。第20分钟,高大卫与科内塞换位后在禁区内前插,穆萨从后场长传,可惜被深圳队隋东路断下,虽然这次配合没有成功,但是国安在进攻中看到了新意。两分钟过后,高大卫获得破门绝佳机会。国安在进攻时慢中突然发力,闫相闯在禁区前右侧突然带球切入,在用速度连过深圳四名防守队员后,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挡出,跟进补射的高大卫再次推射打在了边网上。错过了一个必进的机会。

  随后高大卫又展示了自己头球的能力。第36分钟,北京队左路组织反击,王长庆带球边路突破传中,禁区中路的高大卫头球攻门,可惜由于皮球线路稍后,高大卫后仰头顶并没有发上力量,被守门员把球牢牢抱住。多次在禁区里寻找机会的高大卫终有斩获,第52分钟,国安在前场发动快攻,高大卫在禁区弧左侧得球脚背外侧横拨,晃过深圳防守队员突入禁区果断起脚,在无人干扰下皮球划出弧线挂球门右上角。国安在久攻不下时终于打破僵局。

  国安取得了领先,就在球迷认为国安队又因此将战术调整保守时,高大卫和科内塞的积极跑位让人们打消了疑虑。第60分钟,国安边路继续发动进攻,王长庆依靠速度突入禁区底线,在几乎出界的情况下铲传回到中路,高大卫及时赶到,在小禁区附近直接面对门将时推射,可惜被守门员挡出。这个必进之球没有打进高大卫也遗憾的仰天长叹。从这个进球当中也表现出这位小将在面对机会时还欠缺经验,其实当时门将已经下意识率先倒地移位,此时只要将球稍高射出或者出脚时打个时间差就会得手。不过随后,高大卫没有让机会继续溜走,第72分钟,科内塞在禁区左侧突破,深圳队袁琳铲球将球断下,高大卫近水楼台顺势将球带走,在深圳防守密集中起脚,皮球紧贴右侧门柱入网。将比分锁定。看来在禁区内右脚推射球门远角是这位小将比较有把握的进球方式。

  在用一个几乎完美的表现结束比赛后,高大卫也十分谦虚的认为,自己的发挥是全队努力的结果,相比自己进球,球队获胜更为重要。在问到今天的两个进球是否体现了自己的特点时,高大卫依旧回答球队获胜是首位。下一轮国安将在客场挑战武汉光谷队,面对炎热的天气,高大卫表示球队会充足的重视对手,自己也将做好继续进球的准备。

  (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