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侑根犀利单刀一剑封喉 10人厦门1-0力帆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1:32 新浪体育
邹侑根犀利单刀一剑封喉10人厦门1-0力帆两连胜

邹侑根成厦门功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19:35,中超第18轮的比赛继续进行,重庆力帆主场迎战厦门蓝狮。经过90分钟的激战,凭借老将邹侑根在下半时第36分钟的单刀打门一球小胜,厦门蓝狮如愿从力帆手中抢下三分,赢下了这场艰苦的保级大战。力帆则继续深陷在保级泥潭中无法自拔。

  比赛一开始,身穿白色传统服装的重庆力帆就摆出一副强攻的态势,开赛才两分钟
,重庆力帆前场左侧掷出边线球,21号魏新直接掷入禁区,禁区内接应的前锋头球摆渡,但是后点队友未及时赶上。本场比赛,重庆力帆队应该对对手也做了相当的研究,他们十分注意对厦门蓝狮快速反击打法的限制,只要一丢球就实行积极的拼抢,限制厦门蓝狮队的反击。第5分钟,27号德里巴希奇在左侧拼得一个任意球机会,队友开出后,他在禁区内争顶高出。而厦门蓝狮则加快反击速度来应对重庆力帆的防守,第7分钟,厦门蓝狮在中场三人间的快速传递,只是最后一脚塞向禁区内的威胁传球被后卫断下。第10分钟,重庆力帆21号魏新左路发出边线球,队友传中,禁区内的32号德尼让头球攻门高出。第15分钟,厦门蓝狮觅得反击机会,重庆力帆13号霍智宇被迫犯规,9号邹侑根主罚被后卫顶出。两队都希望能利用定位球打开胜利之门,第20分钟,重庆力帆前场带球,厦门蓝狮张天罡在禁区前沿铲球犯规,重庆力帆利用任意球机会打门偏出。第22分钟,重庆力帆中路直塞禁区,厦门蓝狮守门员安琦出击受伤。

  上半场进入中段,两队中场的强力防守让球更多在中场区域滚动,这时电视画面出现一个比赛统计,重庆力帆控球时间66%,厦门蓝狮35%,加起来达到111%,不知道多出来的11%是哪一场的,这也给电视机前面球迷的紧张心情带点轻松的花絮。第38分钟,重庆力帆得到右侧任意球的机会,罚球地点就紧挨着禁区线,但中路接应的点还是没抢到,27号德里巴希奇反应迅速,转身跑到禁区外控制球,趟过一名后卫,起脚直接轰门高出。43分钟,重庆力帆再次得到任意球机会,又是27号,在禁区内直接抢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但此时裁判吹哨,判罚进攻球员越位在先。上半时最终战成0:0平局,虽然重庆力帆占据一定优势,但他们的射门屡屡跟进球无缘。

  经过中场休息,下半场一开场重庆力帆就表现出更积极的进攻决心,经过一连串精妙的配合,霍智宇右路突入禁区,面对安琦起脚打门,但被安琦挡出,跟上的王超补射偏出。下半时,厦门蓝狮换上老将杨晨,大概主帅高洪波对上半时球队的表现也不满意。第55分钟,重庆力帆也换上7号吴庆,调整阵容。第12分钟,18号胡伟在中场快速带球,看到防守队员距离较远,在禁区外大脚施射偏出球门。紧接着,厦门蓝狮27号乐倍思防守犯规,吃到一张黄牌。厦门蓝狮主帅高洪波继续自己的调整,他用29号老将马荃换下5号王博。

  双方中场的积极争夺激烈也可由比赛的一个小细节看出,重庆力帆22号贾文鹏和厦门蓝狮3号杨晨在中线附近同时跳起争抢一个头球,没想到两个人起点到落地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姿势,当然还包括落地动作,都是屁股先着地,四脚瞧天式,唯一的区别倒地方向不同。所幸两位都无大碍,很快站起来比赛。由于很难渗透到前场,厦门蓝狮也有意加强了远射,第25分钟,7号卢欣在禁区前沿射门,被后卫挡一下后减速,守门员轻松将球拿住。第29分钟,重庆力帆21号魏新快速下底传中,中间接应的27号外援在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由于厦门蓝狮守门员安琦及时出击干扰,没有形成威胁。第35分钟,厦门蓝狮7号卢欣在中场防守时从身后踢倒对方队员,领到一张黄牌。第36分钟,厦门蓝狮主帅用30号李壮飞换下8号外援耶利奇,就在耶利奇郁闷地走向下场之后,厦门蓝狮队利用一个反击,9号邹侑根从中场快速推进,杀入禁区,做个假动作晃倒守门员重心后冷静推射,将球打入左下角,厦门蓝狮在客场1:0取得领先。这个进球当时是重庆力帆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球开出后厦门蓝狮队员断球后长传前场,邹侑根快速插上之后带球直接趟进禁区然后面对守门员冷静打门成功的。

  失球后的重庆力帆大举进攻,第42分钟,重庆力帆前场左路传中,远点队员回敲中路,32号外援抢到点准备头球攻门,又是守门员安琦及时出击将球从他头上打出。第45分钟,厦门蓝狮快速反击,18号张天罡突入禁区,后卫落后一个身位,只好从身后将铲球,18号张天罡顺势倒地,但裁判吹张天罡假摔,出示了张天罡本场的第二张黄牌将张天罡罚下,从电视慢镜头看,防守队员没铲到球,确实是铲到张天罡的脚,今天主裁判是金哨孙保洁。此后重庆力帆还有机会,27号外援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停下后起脚就打,又是被安琦单掌托出,安琦这两场比赛一场比一场表现神勇。最终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场,厦门蓝狮客场1:0赢得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在积分榜上也把和重庆力帆的差距拉大到了5分。邹侑根,这位曾经的川渝德比的主角,虽然本赛季川足解体,但是邹侑根带领厦门蓝狮两胜重庆力帆,他用这样的方式继续演绎着川渝德比的精彩,捍卫着四川足球的尊严。当然,在邹侑根神勇演出的背后偷笑的是蓝狮老板和广大的蓝狮球迷喽,这两百万买来的川足王子,本赛季的蓝狮队内最佳射手,正带领着厦门蓝狮雄起!

  重庆力帆出场阵容:2号-夏金、5号-王超、13号-霍智宇(70分钟 28号-张健)、15号赵和靖、17号-甘锐(55分钟 7号-吴庆)、18号-胡伟、21号-魏鑫、22号-贾文鹏、25号-和正元、27号-德里巴西奇、32号-德尼让

  厦门蓝狮首发名单:5号-王博(77分钟-29号-马荃)、6号-孟垚(46分钟 3号-杨晨)、7号-卢欣、8号-耶利奇、9号-邹侑根、12号-李锟、18号-张天罡、23号-安琦、27号-乐倍思、28号-白磊、37号-梅尔坎

  (海峡竞技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