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大卫梅开二度李毅复出无发挥 国安2-0深圳升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1:27 新浪体育
高大卫梅开二度李毅复出无发挥国安2-0深圳升榜眼

高大卫庆祝进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中超联赛第18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国安坐镇主场丰体中心迎来深圳金威,凭借高大卫的梅开二度,国安最终2-0奏凯取得主场5连胜。由于在本轮另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客场负于大连实德,这样国安以31分超越亚泰的30分,占据了积分榜次席。

  17轮战罢北京国安以28分积分占据着积分榜第3位,深圳金威19分排名第8位。在本
赛季首回合交锋时,国安客场4-0大捷。本场比赛双方有主将缺阵,国安后防核心徐云龙黄牌停赛;而金威则损失了李建华与王宏伟等人。此前深圳队比较引人关注的方面是曾效力于柏林赫塔的巴西球星阿尔维斯试训的消息,不过由于有了丹尼尔的教训,深圳队并没有迅速给出定论。

  开场后国安迅速摆出了积极的攻势姿态,第2分钟,国安中场左翼直塞球撕开深圳队防线,王长庆快速下底后传中,不过中路球员包抄不利,未能抢得落点。本场已经是王长庆连续第4场首发,基本已坐稳了左路主将的位置。第7分钟,国安右路一脚快速传递形成了一对一冲击,深圳防线核心忻峰抢先一步将球回敲给门将肖健佳。目前忻峰联赛入球数字已达4粒,为队内头号射手。深圳队在第9分钟形成了首次威胁攻势,中场陆博飞推进中连续突破了3名防守球员后将球分给了禁区线附近的李毅,但李毅再突时被张帅将球破坏。

  身为国脚,前锋李毅本赛季来的入球数字还是停顿在首轮所斩获的1粒。赛前曾有媒体提及李毅离开国安7年后不曾在北京破门一事,据说李毅表态要“解7年之痒”。第13分钟,深圳队左路传中被穆萨头球解围,李洪洋跟进落点凌空劲射放了高炮。其后科内塞在前场左路连续策动了数次攻势,但国安连续角球并没有形成攻门。近一阶段科内塞与米尔顿引起了媒体的重新评定,原因还是在于国安的“锋无力”表现。一段胶着后国安在第22分钟形成威胁攻势,闫相闯在接应到右翼传递后发力突破,连过数人后突入深圳队禁区,小角度攻门被肖健佳封出,其身后跟进的高大卫补射又击中了边网。

  2分钟后国安在连续中场传递后突然前传再次制造了威胁,深圳队防守球员挡球时失误,落在了本有越位嫌疑的科内塞脚下,后者快速突入禁区右翼后攻门被挡出,禁区内混战时陶伟转身再射击中陆博飞腹部,造成后者短时间倒地调整。与国安这一阶段中前场的活跃度相比,孤悬在深圳前场的李毅显得比较孤单,偶有争抢高球难有作为。第35分钟深圳队右路传递形成攻势,但禁区前传递稍有停顿就被国安防线上步解围。

  第36分钟,国安中场组织后于左路由王长庆形成下底传中,高大卫禁区中路头球攻门被肖健佳没收。高大卫本赛季来只有1粒入球,正是在首回合客场大胜深圳的比赛中所取得。上半场后段双方都比较强调防守稳固,各自化解了对方的数次阵地推进。第42分钟陶伟曾与王长庆尝试了一次二过一突切禁区配合,后者被判越位。补时阶段双方各获得1次前场任意球,但都未能形成攻势。

  易边再战深圳队率先形成了一次冲击,国安迅速通过前场积极反抢施加压力,王长庆得球后中路突进时被陆博飞拉倒,国安获得禁区前任意球,科内塞攻门被人墙挡出。第49分钟场上摩擦出火药味,李毅同崔威两人在形成死球后为球权而互相推搡,双双吃到黄牌。2分钟后国安打破僵局,在前场抢断后国安快速推进,高大卫接应队友直传在禁区线偏左位置调整后弧线球攻门,皮球绕过肖健佳飞入球门后角,国安1-0领先。

  失球后深圳队阵型有所前压,迅速获得了两次前场任意球,但并没有形成攻势,国安则在一段时间的稳固阵线后于第59分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王长庆接应队友远距离斜塞奋力在禁区左侧底线前将球铲回,跟进的高大卫形成了近距离直面肖健佳的射门机会,但其攻门过于直白,被肖健佳封出,浪费了没有理由浪费的机会。仅1分钟后科内塞又在禁区中路接应左翼传中形成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王宝山其后就深圳阵容进行调整,用具备一定助攻能力的温光辉换下了忻峰。

  利用右路攻势,国安先后由科内塞和张帅形成了两次较有威胁传中,但中路包抄还是有问题。此外国安另有两次攻势被判越位。第67分钟,李毅接应队友角球传递头球攻门偏出,不过传球此前已被边裁先判定为出界。第69分钟,国安自右路横敲连续形成短距离传递,科内塞突入禁区后攻门被温光辉倒地破坏。在深圳队一次冲击造成了禁区内险情后,国安在第73分钟利用反越位攻势再度破门,闫相闯右翼突入禁区,虽在摆脱对手时倒地,但还是奋力将球传中,接应的科内塞在没有抢到包抄第一点的情况下个人控球重新策动攻势,高大卫接应其传递于禁区偏左位置低射破门梅开二度,国安2-0领先。

  进入比赛后10分钟,国安队在换上高雷雷后重新形成了一波连续攻势,高雷雷先是在禁区内摆脱防守后劲射被挡出,其后他在左翼的突破又赢得任意球,王长庆与穆萨在禁区内连续形成攻门,后者放了高炮。深圳队虽先后派上了朱永胜和张文钊,但进攻表现并无提升。替补出场的国安锋将米尔顿也急于表现,但因被判越位后继续攻门吃到黄牌。比赛结束前王长庆曾攻入一球,但被判进攻犯规在先,入球无效。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4-穆萨、12-崔威、3-张帅;7-王长庆、6-隋东亮、15-陶伟、11-闫相闯(77分钟,27-周挺);10-科内塞(82分钟,30-米尔顿)、17-高大卫(79分钟,21-高雷雷)

  深圳金威出场阵容:26-肖建佳;3-李洪洋、5-隋东路、28-忻峰(62分钟,15-温光辉)、2-陈永强;22-袁琳、25-张野、10-陆博飞、11-薛申;9-李毅、17-黄凤涛

  (木之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