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重拳整风为保目标 吴冀南宁废两国门道出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兵败厦门之后,申花俱乐部果然开始了力度不小的整风运动。继比赛当天,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在休息室内表示强烈不满、赛后教练组在酒店召开紧急会议之后,回到上海的申花队在经过今天下午一个多小时的内部整风会议之后,再次做出一项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决定:这就是虞伟亮、张玉宁、毛剑卿下放二队,取而代之的是杨纯刚、刘寅涛、朱盛炯(门将)。

  对于这一次整风运动,申花高层认为,按实力,申花在与厦门队比赛中应该有更好的发挥、表现才对,并不应是现在这个水平,而且球员们根本没有打出申花的作风与精神面貌,俱乐部最不满意的就是球员在场上的拼抢作风很不正常。所以,有一些主力队员仍然在观察之中,如果周日打青岛队的比赛他们的表现依旧不好,可能还会有人下放到二队。

  据了解,就在昨天晚上,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主教练吴金贵、领队戴春华等高层官员分别找到部分队员谈话,其中有后防线的球员,谈到了他们在与厦门队比赛中的表现。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被谈话的队员并没有在今日所公布的下放三名队员之列。也就是说虞伟亮等三人是在没有接到通知的情况下就被决定下放到二队的。

  有知情人士透露,吴冀南在内部谈话中曾经告诫某些主力队员,周日与青岛队的比赛是观察他们表现的最后机会,如果表现再失常的话,这些主力同样会有人被下放二队。吴冀南现在已经明确在队中表示,申花队目前的用人原则就是:谁的状态好谁就打比赛,状态不好就下放二队。但是下放二队不算处罚,就是一种调整,而且从培养年轻球员的角度出发也应该进行适当的调整,比如说这次虞伟亮与张玉宁的下放。

  张玉宁并没有出现在与厦门队的比赛之中,因此可以说他与输球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俱乐部认为,让张玉宁到二队主要是从培养年轻球员的目的着想,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张玉宁没有太出色的表现,而且现在一线队并不需要太多的前锋,他下去了,调上一个新的队员(前锋杨纯刚),也可以为明年联赛培养新前锋打打基础。虞伟亮的情况也和张玉宁一样,申花方面认为虞伟亮的年纪比较大,而且申花队在门将环节一直比较薄弱,从培养年轻球员出发,调上一名年轻门将也是必须的。

  不过,这个说法似乎有些难以让人信服,因为申花队另一名门将刘云飞也在处罚之中,现在把两名门将都调整了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对此,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解释:首先刘云飞也不是年轻球员,而且前段也出了些问题,即使虞伟亮没有去二队,也暂时不会用他。现在申花队当务之急就是培养年轻门将,所以这次调上来了一名年轻的守门员。

  至于并不算老队员的毛剑卿则是因为在训练中的态度不是很积极,加之腰部有伤,目前不适宜打比赛,所以这一次就把他也下放二队了。

  目前,三名球员反应平静,申花俱乐部认为这样的决定是很正常的,任何球员表现不好,下放到二队都是不奇怪的。而且这种下放也不是永久下放,他们在二队表现好还是可以上来的。虽然调整了三名队员到二队,不过申花俱乐部表示,今年联赛的目标不会改变,仍然是保三争一,继续向着这个目标努力。(于静)

   相关报道:

  申花整风行动开始 虞伟亮张玉宁毛剑卿下放二队

  吴冀南忍无可忍咆哮申花休息室 欲严惩问题球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