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冀南忍无可忍咆哮申花休息室 欲严惩问题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5分钟的时候,厦门队利用禁区前任意球机会再度攻破了申花队的大门。申花0比2落后蓝狮,这是一个足以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的比分。在主场球迷欢庆的气氛里,坐在主席台上的申花老总吴冀南眉头紧锁,只见他抓起台子上的矿泉水猛地喝了两大口,“走,下去!”对身边的人说完这句话,吴冀南阴沉着脸,径直离开了自己的座位。

  从楼梯走下去之后,吴冀南根本没有站在场边看球,而是直接走进了球队的休息室
,大门一合,把自己关在了偌大的房间里。昨天整个比赛期间,吴冀南的心情也随着比赛的进程愈发低落,以至于他后来根本就没有心情看最后15分钟的比赛,拉米雷斯打进的那个挽回面子的进球,吴冀南更是无暇顾及。那一刻,本场比赛在他的心里当时就已经死了,而在吴冀南沉默表现的背后,却蕴藏着一颗无法平静的心,而这种情绪可以说是前所未有。

  终场哨音响起,申花以1比2不敌对手,本赛季第三次客场输给排名垫底的球队。每一个人从场地上走下来,都是一脸的沮丧,他们或许也预感到了这场失利所带来的影响,仅仅是刚开了一个头。等到最后一名球员走进休息室,申花队的工作人员随手关上了大门,面色有些紧张。

  不一会儿,隔着门缝,便从里头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吼声。

  “这样子踢球,还踢什么踢,看看人家是怎么在打我们的,而我们自己呢?”休息室里传出来的是总经理吴冀南的声音,声音很大,以至于每一句话,门外的走廊里都听得非常清楚。接任申花总经理一职以来,吴冀南给人的印象一贯是沉稳有加,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很少有情绪上的大起大落,但这一次显然有所不同。赛前,外界都看好申花在蓝狮队身上全取三分,从而将自己的连胜记录扩大至五连胜。一位队内人员在谈起本场比赛的变数时,也只是谈到了天气的原因。但是事实的结果表明,一切乐观的预计都过于美好,与其说申花输给了厦门蓝狮,更加确切地讲是输了自己。

  赛后的申花休息室里只有一种声音,首当其冲的便是吴冀南对于某些位置球员表现的不满,也许是积压了太久,吴冀南也第一次破天荒在队员面前讲到了有关俱乐部的些许状况。“你们找我要钱,我去问俱乐部大股东要钱,可是他们现在都已经不想再给我们钱了!球踢成这个样子,你们每一个人都要好好想一想,究竟自己做好了多少事情!”一口气,吴冀南连续说了几分钟的时间,但他依然没有要停止的意思。“金贵,以后球队不要放假,这样子下去,还放什么假!还有,球队或者是哪些队员,在纪律或者是其他方面有什么事情,老戴、教练组统统报上来……”

  走到大巴车这一路上,申花的队伍显得稀稀拉拉,老板发火或许也是他们始料未及的,更多的人都是低着头,只管自己脚下的路。行李一箱一箱地被抬上车,大巴上的座位也越坐越满,惟独第一排左手的位子依然是空空荡荡。此时的吴冀南并没有上车,他一个人站在大巴车的侧面,还是那一副异常严肃的表情。望了一眼人潮渐散的球场,吴冀南惆怅地甩了甩手,这才上了车,身后却是无形的压力与失落。

  (赵新明)

   相关报道:

  申花重拳整风为保目标 吴冀南宁废两国门道出原则

  申花整风行动开始 虞伟亮张玉宁毛剑卿下放二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