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借世界杯集体发飙 单轮24粒进球创赛季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8:39 新浪体育
中超借世界杯集体发飙单轮24粒进球创赛季之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对所有球迷来说,过去的一个月中,世界杯给我们带来许多难忘的回忆。就在世界杯刚刚落幕不到一周,我们的中超联赛又重燃起战火,15支球队为了心中的荣誉再次逐队厮杀。不知是精彩纷呈的世界杯给我们那些中超的球员们带来了激情,还是各队在憋了一个多月后终于找到了“发泄”的机会。总之我们惊喜的发现,世界杯结束后第一轮赛事,七场比赛共为球迷们献上了24粒进球,这一数字也创造了本赛季单轮进球之最。

  世界杯结束后不到一周,中超联赛就重燃战火,对于国内球迷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考验,毕竟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球迷在享受激情大餐的同时,伴随更多的或许就是因长期熬夜带来的疲劳。也因此,很多人都对本轮联赛的精彩程度与关注程度产生猜疑。然而,中超各队的射手们用一粒粒精彩的进球向球迷们宣告,中超回来了!

  此前,本赛季单轮进球最高记录出现在第三轮,当时的七场比赛总共打进了22球,在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就给所有球迷注入了一支强心剂。本轮联赛七场比赛,除去北京国安与上海联城之间的比赛没有进球外,其他六场比赛均有进球,总共打入了24粒精彩的进球,这实在让很多人在感到惊讶之余又多了几分欣喜。

  昨晚,武汉光谷在自己的主场应来了天津康师傅,原本赛前很多人将本场比赛看做是“乏味”之战。不过

武汉队李昊在开场不久后的进球就将比赛提前推入高潮。随后70多分钟的时间内,两队又贡献了6粒进球,最终天津康师傅在客场以4-3艰难战胜对手,取得胜利。七粒进球,也成为了本轮各场比赛中进球最多的一场。

  或许是受到了这场比赛的“影响” 当晚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也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对攻战。在深圳主场迎战西安国际的比赛中,两队都放弃了防守战术,向对方腹地展开进攻,忻峰在开场20分钟的时候就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西安国际也不甘示弱,连续攻入两球将比分反超,而陆博飞在最后时刻进球为这场精彩的划上一个圆满句号。除去上海联城与北京国安的那场比赛外,另外的四场比赛依然同样精彩。辽宁与夏门联手掀起绝地反击,分别在自己的主场战胜了大连实德与上海

申花,获得了宝贵三分。

  在本轮全部24粒进球当中,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七场比赛中总共出现了五粒点球,约占到了全部进球的五分之一,这在以往联赛中的确很少见。另外,在前面联赛中一直被“土炮”们压很久的“洋抢”们,本轮联赛中也进行了有力回击。在全部的24粒进球中,这些在中超赛场上奋斗的外援们总共贡献了8粒进球,就连刚刚登陆中超的几位新外援也有着不错表现,德里巴希奇、马里安两人在中超的首次演出就有进球入帐,不知这是否是对已基本告别足坛的几内亚外援班古拉最好的祭慰。

  7场比赛24粒进球,

世界杯结束后的首轮中超就有这样一个数字,不得不说十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也希望今后的联赛中各队还能有着这样的表现,使中超联赛从低谷中慢慢复苏。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