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3连败平史上最差纪录 放弃中超全力争足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0:10 新浪体育
大连3连败平史上最差纪录放弃中超全力争足协杯?

三连败的尴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轻松淘汰天津晋级,很多人都以为大连实德已经借联赛停赛期间休养生息强力反弹,但没想到之后的第一场联赛又挨一记闷棍。在输给辽宁队之后,不仅改变了近几年联赛中对辽宁四连胜的局面,也在联赛中三连败并且六轮不胜之后,平了历史上的最差纪录。1999年联赛中大连队曾经三连败并一度滑落至降级区域,七年之后,大连队再次遭受耻辱命运。

  大连三连败平史上屈辱纪录

  1999年的大连队一度令人记忆犹新。1998年徐根宝率领大连队获得19胜5平2负的成绩,当年不仅创造了历史最好积分纪录,也取得了历史上的第一个联赛三连冠,但1999年就急剧滑落。当年的景象一度惨不忍睹,开赛9轮依旧未尝胜果,一度沦入保级区域,徐根宝黯然下课,之后俱乐部迅速调整战略,甚至将英伦的孙继海也拉了回来,球队最终虽然保级,但也创造了历史最差名次第9名。

  那一年中,大连队在第12轮至第14轮的时候创造了三连败的成绩,当时以1-2负北京国安、1-3负上海

申花,最后以1-2负辽宁,首次遭遇三连败。此外大连实德还在2003赛季下半程刚开始阶段遭受三连败,当时以2-3负上海申花、以0-1负沈阳金德,再以0-2负四川冠城,但当时末代甲A争进中超,而“实德系”又纠缠不清的时候,这种三连败多少显得有些暧昧。

  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在本次世界杯之前,大连实德先是1-2负申花、再以0-1负重庆,加上本轮1-2负辽宁,再次创造三连败纪录,同1999年最背运的时候相比,最后一败的对手都是辽宁,而且比分都完全相同,而且算上辽宁队有两个对手都相同。申花早已经成为大连队克星,当年终结大连联赛55场不败纪录,至今依旧是唯一一支对大连队战绩占优的球队,而辽宁队在历史上也以大连队克星著称。

  1999年的大连队倒是知耻而后勇,在三连败之后,算上对武汉的补赛,又取得了三连胜,最后终于保级成功,不知今年的大连实德在本轮败后是否会反弹?大连实德后几轮对手中,除了长春亚泰实力强大之外,厦门、青岛、联城、深圳、武汉、沈阳等连续多轮的对手都非强队,如果大连实德不能借此机会迅速反弹,将会很快沦落谷底,弄不好还会打破历史上最差的名次。

  大连放弃中超放手争

足协杯

  在本轮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再难看到大连队顽强的斗志,倒是以小将为主的辽宁队气势更旺,大连队输球并不冤旺,这也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在中超联赛中与山东

鲁能已经形成巨大差距的大连实德是否已经决定放弃联赛,而留下更多的精力去准备足协杯?

  事实已经无法准确认定,但在世界杯期间进行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大连实德确实是在两回合比赛中轻松淘汰了实力不弱的天津康师傅,从实力情况来看,天津绝对优于辽宁。在一路打进足协杯半决赛之后,大连实德的形势已经不错,只需要再淘汰浙江绿城,就可以打进决赛,而遭遇另一半区极有可能突围的山东鲁能,如果真能夺冠,就可以获得明年参加亚冠赛的资格,这种进入亚冠战场的方式显然更为现实。

  这只是一种猜测,或者说是大连实德可以选择的一种战略,但操作起来难度依旧相当大。在去年的比赛中,就是大连实德一路在联赛中领先另外一个夺冠热门山东鲁能,使得后者早早就告别了冠军争夺战,而在足协杯决赛中,又近乎残酷地战胜了山东鲁能,令后者梦断今年的亚冠战场。历史无法忘记,今年对于山东鲁能来说也是相当好的复仇机会,只要在足协杯决赛中战胜大连,就非常有可能使得后者四大皆空,而联赛亚军将有幸替补参加明年亚冠,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连实德现在争夺联赛亚军的希望也已经相当渺茫!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