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丢球红牌点球皆令人费解 克星面前实德自食恶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23:38 新浪体育
丢球红牌点球皆令人费解克星面前实德自食恶果

冤?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如火如荼的世界杯期间,大连实德低调地处理了换帅事宜。显然,在经过了主教练的调整和球队的休整之后,实德期待从头再来。然而,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之后的首演就砸了。尽管率先打破僵局,但瞬间就被扳平,防守甚至是心理问题暴露无遗。而在张耀坤吃到红牌之后,少一人的实德更是不见任何起色,且在换人上存在商榷之处。所以说,这场比赛实德是输给了自己,可以说是自食恶果。

  赛前,人们都希望林乐丰能够复制两年前出山时5-1大胜辽足的情形。对此,林乐丰显得很低调,避谈克星之类的问题,并称要争取三分。果然在开场之后也占据着足够的主动,两次造成对方门将失误。第19分钟,大连实德赵旭日中场突然起球到禁区,辽宁队门将出击没拿到球,皮球朝着球门方向飞去,幸亏张永海及时出现顶出了底线。实德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发出辽足门将再次出现了失误,将皮球打向了自家球门,好在辽足后卫再次门线救险。

  实德的进攻终于在第24分钟收到成效,潘塔的助攻帮助朱挺打进了自己的联赛首球。然而好景不长,仅仅1分钟就被

辽足将比分扳平。出现这样的状况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于精神不集中导致的,如果这样的状况出现在其他一些经验不足的球队身上还是可以理解的,但对于“联赛霸王大连”实德而言,如此瞬间的丢球失误实在让人费解。

  然而,这样的噩梦还远远没有结束。第38分钟,实德后防线出现重大失误,张耀坤自食恶果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当时张耀坤后场防守准备大脚传球至前场,可惜出现失误打在了防守他的王新欣身上,后者得球之后突破,张耀坤无奈之下将王新欣拉倒。由于张耀坤是实德的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因此主裁判李玉红立即出示了红牌,将其罚下。

  这样的失误对于张耀坤这样的优秀后卫而言,同样是不可思议的。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实德队,张耀坤在后防线上都是非常冷静的,处理球很少出现失误,像今天这样的失误更是绝无仅有。可以肯定,这绝对不是实力的问题,既然如此,我们只能用心理和意识来解释了.瞬间丢球加上如此莫明其妙的失误,实德队的问题恐怕不是某个球员或某个位置的问题了。

  从比赛进程看,张耀坤的红牌显然成了比赛的转折。吃红牌不久之后,林乐丰用刘宇替换下了潘塔。这一步棋未免显得有些保守,而且实德队的进攻在缺少扬戈维奇的情况下再少了潘塔,威胁就更减弱了不少。实德对于两位外援的依赖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下半场辽足利用人数优势控制着场上的局面,而实德的攻防则暴露出了更多的问题。大家可能认为裁判员点球的判罚有些勉强,但实德的犯规无疑更是愚蠢的。辽足禁区之内只有一名进攻球员,且在无球状况之下,这样的犯规更显得多余。

  下半场很少能够见到实德队的威胁进攻,而在比分落后的时候,实德只能通过定位球来威胁辽足球门,很少能够见到有效的配合。连续换上张亚林和张鹏,效果也不明显。第83分钟,大连实德队将球吊向门前,禁区内替补出场的高

中锋张鹏将球回敲给刘宇,后者一脚劲射贴着门楣飞出了底线,运气也没有站在实德这一边。

  这是实德换帅之后的第一场联赛,失利对于困境中的实德意味着什么,大家心知肚明。如今,实德如何从困境当中走出,着实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了。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