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健终场点球扳平救主 青岛客场2-2逼平沈阳金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00:16 新浪体育
刘健终场点球扳平救主青岛客场2-2逼平沈阳金德

刘健点球破门瞬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19时30分,中超联赛第13轮沈阳金德对青岛中能的补赛在沈阳五里河体育中心地行,主队凭借许博和汪刚的两次头球攻门两次次领先,客队的21号姜宁和17号刘健则两次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战成2-2平。本场比赛结束后,沈阳金德队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下以15分的成绩与联城、辽宁并列排名第10,青岛中能队以14分的成绩排名第13。

  本场比赛是世界杯休战期后这两支中超球队的第一次亮相,由于这两支球队保级的任务都很重,因此在人员上都有很大的变化。其中主队在休战期内引进了前山东鲁能队的后卫郝伟,本场比赛中以主力身份出现在场上,而第一阶段时的主力李振鸿则因为被俱乐部三停处罚没能出现在报名名单中。客队青岛中能队则在场上出现了两名洋面孔,一名是曾入选过塞黑国家队的中后卫维斯利维奇,另一名球员上第一阶段在重庆力帆队效力的外援威尔波利,这两人在本场比赛中也同时获得首发机会。

  第12分钟,沈阳金德队队长汪强在防守中推倒带球突进的11号曲波,青岛中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不过一次任意球配合虽然形成了射门,但是由于射门时力量太小被金德门宋振瑜轻松化解。第15分钟,沈阳金德队同样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新近加盟的原

健力宝球员郝伟虽然抢到了落点,但是他在后点的头球摆渡被后卫挡出禁区。

  第20分钟,青岛中能队前场以少打多,左路的姜宁将球传到禁区后,曲波在三人的防守下接球后摆脱,但是他在直接面对门将时一脚软弱无力的射门并没有对守门员宋振瑜构成威胁。2分钟后,金德队陈涛在与队中配合后在前场右路形成突破,只是由于最后一传时没有处理好被青岛中能队的国门李帅在空中将球没收。

  第32分钟,逐渐占据场上优势的沈阳金德队在前场左路组织起一次进攻,将球打到中路后班古拉停球过大,当他超低空的头球争抢时被前辽宁队球员吕刚一脚踢伤,沈阳金德队被迫换人后也获得了一次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3分钟后班古拉被急救车拉走后比赛重新开始,但是陈涛罚出的任意球由于角度太正被中能门将李帅抱住。

  第37分钟,本场比赛出任右前卫的王锁龙在前场反抢中被侵犯,金德队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陈涛将球罚出后,小禁区后点的6号许博一头将球顶进近门死角,沈阳金德队1-0领先。

  下半时交换场地后,青岛中能队加强了攻势。第54分钟,中能队中场断球后从右路打出反击,在吸引了两名中卫的补防后进攻队员突然将球传到禁区内,21号姜宁停球后直接面对守门员,一脚劲射将球轻松送进网窝,将场上比分扳成1-1平。

  第58分钟,沈阳金德队右路组织进攻,于贵君突破到右路底线处传中,门前的外援普科抢到落点后头球攻门,被李帅将球抱住。随后双方都进行了人员上的调整,沈阳金德队用张成林换下了普科,青岛中能队则用史汉军、叶荣顺分别换下了曲波和吕刚。

  第70分钟,青岛中能队左路组织进攻,皮球经过几次传递后打到禁区前沿,21号姜宁接到队友的回做球后打远角,表现出色的宋振瑜单手将球托出底线。由于双方都不想输掉比赛,临近比赛结束时双方打得都十分保守。

  第85分钟,陈涛在前场右路带球突破时意外的创造了一个角球,他罚出的皮球质量很高,替补出场的17号汪刚一头将球顶进球门,沈阳金德队再次取得比分上的优势,2-1。

  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青岛中能队发动了疯狂的进攻,第89分钟,沈阳金德队一名防守球员扑抢时动作过大,将一名进攻队员踢倒在禁区内,青岛中能队获得一次点球机会。主裁判谭海判罚点球后,虽然客队的17号刘健站在罚球点球,但是为王锁龙为首的几名防守球员站在球前进行干扰,而客队队长刘俊威也冲到球门并与对方发生冲突,主裁判向他们分别出示了一张黄牌后才控制住比赛局面。重新开始赛后,刘健并没有受到场上意外的影响,一脚将球送进网窝,最终双方战成2-2平。

  沈阳金德队出场阵容:29-宋振瑜;8-刘建业、32-郝伟(第75分钟,17-汪刚)、18-汪强、19-张可;28-王锁龙、6-许博、10-陈涛、9-杨福生;31-班古拉(第32分钟,12-于贵君)、30-普科(第62分钟,16-张成林)

  青岛中能队出场阵容:22-李帅;15-刘俊威、43-维斯利维奇、3-孙彬;5-白毅、6-吕刚(68分钟,16-叶荣顺)、17-刘健、21-姜宁、40-谭望嵩;11-曲波(第63分钟,8-史汉军)、42-威利波尔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