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给王亮老婆投一票 张楚格进入超女沈阳20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5:28 足球-劲体育
给王亮老婆投一票张楚格进入超女沈阳20强(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给王亮老婆投一票张楚格进入超女沈阳20强(图)

王亮与张楚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黄薇报道 张楚格,几个月前,这并不是一个很出名的女孩子。或许说,人们对她的了解,更多还是与一位足球圈内的人士:中国国家队队员、山东鲁能球星王亮联系在一起。因为,她是王亮的爱妻。2004年,当两个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对完美的文体结合。王亮是颇有名气的国脚,张楚格是沈阳音乐学院的老师。当时,辽沈足球圈内无不羡慕王亮娶了一个漂亮美貌与智慧才气并重的好媳妇,大家也认定,张楚格将成为王亮事业成功的贤内助。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2006年的这个夏天,张楚格突然从一个平凡的球员妻子变得声名鹊起,这一切只因为她参加了

湖南卫视的那档异常火爆的选秀活动:
超级女声
,而在张楚格以出色的成绩进入了沈阳赛区的20强之后,张楚格也一下成为“名人”。这下子,王亮这一家子,既拥有了王洪礼这样的足坛老帅、朱香云这样的乒乓球世界冠军、王亮这样的知名国脚,又拥有了张楚格这样的妩媚动人的超级女声。

  她曾经自己改名

  现在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张楚格原名本叫“张楠”,但她不喜欢这个名字,于是给自己改名为“张楚格”,寓意为:楚楚有型、别具一格。

  张楚格有一个很动听的小名:格格。在认识王亮之前,张楚格对足球并没有任何好感,上小学时她曾被追着足球乱跑的满身泥巴的男同学撞倒过一次,从那以后格格就认定足球是一项“脏兮兮的野蛮运动”,这个黑白相间的家伙一直被她绕避而过。

  张楚格的母亲早先是一位音乐老师,格格从她身上继承了丰厚的音乐天赋,尤其是钢琴和歌唱两项更有着与生俱来的灵性。有媒体报道张楚格曾是1997年辽宁省文科

状元,考上了辽宁师范大学,但对音乐义无反顾的她因为不想当老师才转投沈阳音乐学院。

  2002年,张楚格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十届全国歌手大奖赛。她与自己的一位好朋友以“北极星”组合的形式参赛,在有几千个选手参加的辽宁省“海选”赛中,“北极星”奋力杀出重围夺得第一名,直接拿到赴北京演播厅参加决赛直录的资格。在全国顶尖势力大碰撞的现场,“北极星”最终取得了第4名,只比第3名少了0.25分。由此可见,这位国脚之妻此次参加超级女声绝非突发奇想,而是与这种选秀活动早有渊源。

  她这样与王亮相识

  如果不是音乐架桥,王亮不会有机会认识张楚格;如果不是足球“刺眼”,张楚格也不会注意到王亮。2001年的春天,缘分悄无声息地降临头顶,那时候张楚格大四即将毕业,王亮刚在辽宁队坐稳主力。

  到沈阳音乐学院上学不久,张楚格就在同学的介绍下到一家新开的酒吧当起了客座歌手。对于音乐学院那些有才华的学生来说,去酒吧唱歌是很不错的一种勤工俭学方式。家境优越的张楚格更看重的则是其中的锻炼价值,“没有哪个歌手的舞台演出经验不是慢慢积累出来的,我需要通过这些实战经历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演出技巧。”当时,张楚格的母亲已经成为沈城一所名校的校长,父亲更是一家知名酒店的总经理,他们在原则上根本不可能同意独生女到酒吧去抛头露面唱歌,于是张楚格只能瞒着双亲偷偷地去搭建自己的经验积累工程。

  王亮就是在酒吧见到张楚格的。那天辽宁队刚刚赢了球,王亮和几个队友一起出来喝酒庆祝。他是第一次到这家酒吧来,一进门他就注意到,有一个毛笔字条幅挂在歌手表演区的背景墙上,“如鸣佩环,心悦之”,很醒目。“谁这么大的口气?”王亮当时就上了心。

  对于第一次与爱妻见面之时的情景,王亮已经记不清张楚格当时唱的那首英文歌叫什么名字了,他几乎是一瞬间便被那“惊鸿容颜”和“天籁之音”(王亮语,原话)惊呆了。随后,当王亮请张楚格到自己这一桌来坐坐,但格格根本未予理睬便拂袖而去,“我根本就不认识他这个所谓的球星,也从来不理桌上有酒的客人。”张楚格这样回忆那时候对王亮的态度说。

  从那以后,王亮只要有空便会去那家酒吧坐一会儿。但他再也没鲁莽地上前跟她打过招呼,实际上,张楚格也对他的存在与否始终毫无印象。三个多月以后,王亮在一个下午去酒吧取前一天忘在那里的帽子,酒吧老板正和包括张楚格在内的几个歌手一起聊天,王亮也被叫过去一起坐。清醒状态下的王亮腼腆又老实,半个多小时里他一句话都没说,一直默默地低头喝着矿泉水。老板见状便打圆场地分配给张楚格一个任务:“你看看王亮多可怜啊,谁也不理他,你跟他说一会儿话呗。”

  因为王亮的球员身份,张楚格开始对他很有些抵触情绪,但王亮的腼腆逐步打消了格格此前留下的不好印象。张楚格直爽,说话干脆利落,王亮老实,说话慢条斯理,两人所喜欢的异性特点正是对方那种类型的,初次交谈时间不长,却为两人日后进一步交往奠定了一份坚实的基础。

  她让王亮成为“妻管严”

  光阴荏苒,王亮与格格在简单的交往中变得越来越投缘。但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就是,因为王亮是名人,与王亮结婚意味着张楚格在演艺界里的发展空间将被压缩,不过,张楚格对此义无反顾。

  2003年年底,王亮与张楚格领取了结婚证,2004年,两人在沈阳举行了婚礼。同样在2004年,张楚格通过了研究生考试,被沈阳音乐学院通俗声乐系录取,张楚格重新过回了学子生活。

  从当初认识到相知相爱并共建一个家庭之后,时尚前卫的张楚格也完全改变了王亮的穿着打扮品味。在妻子的影响和指导下,王亮不再是从前那份邋遢形象,他开始和格格一样喜爱起时髦的牛仔裤,王亮的耳环造型与前一阵子的单侧小辫,也都出自张楚格之手。

  张楚格有一个心愿始终难偿,她极度喜爱那种男孩子穿的又炫又酷的耐克篮球鞋,可惜她根本买不到自己能穿的超小码。王亮一年四季都在外天南地北的闯荡,每到一地,他都会抽出时间来帮格格挑选那种篮球鞋,不过至今还未找到过一双。王亮打算到国外去找一找,如果再找不到,就给耐克公司发一个函,专门订做几双给自己的娇妻。

  现在虽然转会到了山东鲁能,王亮和格格之间始终保持着初恋时的热度,每天王亮给格格打四通电话,这是雷打不动的功课。除此之外,如果王亮下榻的酒店有上网条件,两人还会每天晚上“视频聊天”很长一段时间。有队友笑王亮怕老婆,王亮却理直气壮地回答:“我从不认为怕老婆是什么坏事,只要不是吃软饭靠老婆养的男人,怕老婆其实都是爱老婆、尊重老婆。”

  对于自己的这个儿媳妇,足坛老帅王洪礼说,他和爱人很喜欢这个儿媳妇,“格格这孩子身上一点坏习惯都没有,不吸烟、不喝酒、嘴里没有脏词儿,个人修养相当高。我们家都是搞体育的,还真需要她这种高素质的人来调节一下整体格调。”

  她不希望借丈夫炒作

  这次参加超级女声,张楚格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对于自己为什么要参与到超女的活动中,张楚格只是表示:“觉得这对自己是一个挑战,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劝自己一定要参加,所以就来了,就这么简单。当初报名的时候没有任何压力,不过现在进了20强,但是现在又有一种新的压力,又在想20进10的时候唱什么歌,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不过,也正是在进入了20强之后,张楚格“王亮妻子”的身份也随之曝光了,加之王亮一家子都是体育界的名人,张楚格所以希望大家尽量不要提到自己的这一层社会关系。“我觉得我参加这个活动完全就是自己一个人的行为,更不希望因为王亮的关系而被炒作。”与妻子的想法同样,正在济南随队训练的王亮在一接到记者的电话之后就连声说:千万别把我扯进去。“我支持妻子的选择,但是现在我不会因为自己的身份去刻意宣传这样事情,所以我不会对这件事情发表任何意见的。希望大家去关心格格本身就够了,没准把我联系上还连累了人家呢,呵呵。”

  现在,王亮比较担心的是,一旦张楚格进了10强甚至走得更远,众多娱乐媒体必将爆炒她与自己的陈年旧事,众多体育媒体也将从各个角度将自己的妻子与中国足球牵扯在一起,如果是那样的话,可能原本平静的生活又将被打乱了。

  张楚格,沈阳音乐学院研究生,2006年超级女声沈阳赛区50强中编号“19”,7月1日进入20强后,编号为“01”。虽然一直不想借丈夫名声炒作自己,但很多人在提到她时,首先想到的是:王亮老婆。然后很自然地想:“王亮怎么会讨到这么漂亮的老婆?”或许还有很多人会这样问:“她怎么会看上王亮?”这些问题只有他们夫妻俩才能回答,但不管怎样这是一对幸福的夫妻,认识五年了,已经结婚两年了,王亮和张楚格还保持着热恋的温度,不在一块的时候,经常一天四通电话。请支持王亮,支持张楚格,以热恋的名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