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博尔顿相中的中国小巨人 能否赴欧走董方卓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50 新浪体育
揭密博尔顿相中的中国小巨人能否赴欧走董方卓之路

图为杨昌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本周三,英国媒体相继报道了博尔顿队将和中国的武汉队合作培养年轻球员的消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博尔顿青年足球训练营主管克里斯-萨利表示,球队将会力争引进一名中国球员。

  英国媒体介绍到,博尔顿队准备安排来锐步球场试训的中国球员是一名中锋,身材高大,“在他面前克劳奇都是一名矮子”,英国《博尔顿晚间新闻报》这样形容这名中国杀
手。

  就这名球员的身份,新浪网特意联系了一名熟悉中超联赛的专家,他指出,博尔顿队看中的应该是武汉队的国青小将,身高达到2米02的前锋杨昌鹏。

  今年才18岁的杨昌鹏是国青队的球员,去年一度入选了贾秀全带领的国青队。几场比赛下来,表现得到了贾秀全的认可。同时,武汉俱乐部也将这名很有特点的球员调入了一线队。

  杨昌鹏虽然年龄不大,却颇得U19中青队主帅贾秀全的欣赏。1月份中青队前往南非参加八国赛,当时贾秀全虽然没有带上杨昌鹏,但是贾秀全当时就表示年后集训会有杨昌鹏的名字,贾秀全表示:“杨昌鹏要是练好的话,将来一定是块宝。”

  对于杨昌鹏,

武汉队主帅裴恩才表示,“这孩子还很小。” 2006年他在武汉队,或许只是见见世面,经历一下中超是怎么回事。裴恩才说:“踢好足球,仅仅靠高度的优势还不够,需要的东西多着呢,他还要磨炼。”

  这次被博尔顿相中,去英超强队试训,也许会成为杨昌鹏一个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如果他能象董方卓那样能在欧洲这样的环境下很好的成长的话,也许他会成为中国的克劳奇或扬-科勒。

  相关新闻:

  英报关注中国小巨人试训博尔顿:他比克劳奇还高大

  英超劲旅欲引进武汉锋将 18岁少年有望成留洋一族

  历史资料:

  小巨人杨昌鹏故地重游感慨多:今天难能可贵更珍惜

  U19国青昨出征缅甸 湖北“高佬”杨昌鹏信心十足

  “高佬”杨昌鹏进入武汉一队 裴帅:这孩子待磨炼

  (PIPPO)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