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选帅目标锁定成耀东 突发异想用老卡交换东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38 新闻午报
联城选帅目标锁定成耀东突发异想用老卡交换东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满城风雨之下,卡洛斯仍然留在上海,和朱骏商谈“友好分手”的一切可能。与此同时,联城也开始着手物色接任者。一些有影响力的国内外知名教头都已经上了联城的“红名单”,最新的消息显示,国际队的年轻主帅成耀东已经成为联城的重点考虑对象。

  自从5月初卡洛斯被传即将下课之后,联城内部早就在着手准备下任教练的人选,以免老卡离开之后球队出现真空期。期间,多位颇有名气的教头与联城搭上了关系,从法国名
帅特鲁西埃,到队内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还包括中甲浙江绿城的主帅王政,上海滩足球“教父”徐根宝等等。众多人选扑朔迷离,让人看不明白。

  不过,联城高层对于另外一名国内年轻教头却始终兴趣未减,他就是现任国际队主帅成耀东。在那张神秘的“红名单”纸头上,位置靠前的东东一直受到老板朱骏的偏爱。据记者了解,这已经是联城第三次邀请成耀东。第一次是在去年收购中邦队后不久,朱骏有意请上海的教练带队,所以先后与吴金贵和成耀东进行了密谈,不过两人当时与

申花和国际都有了明确的意向,所以很明确地拒绝。而第二次是在“五一”节之前,当时联城一败再败,卡洛斯帅位摇摇晃晃,此时朱骏又想起了东东,再次发出邀请,并表态“年薪多少不是问题”。但此时的国际队随着维森特发挥出色,正处于上升势头,成耀东不愿意抛开自己的老部下和老领导,背上一个骂名前来,商谈再次告吹。

  不过,在5月27日的那场联城与国际的“德比”之后,老板又给东东打了电话,一是对他在比赛中的指挥表示了赞赏,也再次提到了想请他过来“帮忙”的意愿。那一晚,源深体育场内大片国际球迷此起彼伏的“成耀东”的呐喊声,更让朱骏感受到了这位上海少帅的吸引力。

  很显然,联城高层看中成耀东,一方面是因为他的执教能力,善于动脑研究,善于调教年轻球员,这正符合目前联城的状况。另一方面,正在积极开发市场的联城,无疑也是想用成耀东在上海球迷中的名气和吸引力,避免主场比赛只坐300名球迷的尴尬。否则,朱骏也不会如此诚心地“三顾茅庐”。不过,尽管联城有诚意,但想要成耀东重回上海滩并不容易。首先,据透露成耀东执教西安目前的年薪高达200万元人民币以上,钱对他的吸引力已经不大;其次,从国际开始自己教练生涯的东东,肯定是很不情愿离开这个付出太多感情的球队,否则也不会两次谢绝。

  但联城内部却有人分析:“毕竟是回上海,这里是他的根,我想只要我们工作做得到位,他过来不是没有可能的。”甚至有人还提出一个奇特的设想:让卡洛斯回西安,成耀东来上海,进行一个“互惠互利”的交流。“我们第一轮客场打西安,卡洛斯在当地球迷中的影响力相信国际也看到了,如果让卡洛斯回去带队,想必他们高层肯定也高兴的吧,这就叫‘双赢’。”

  昨天,傅鹏召开了一个俱乐部的工作会议,不过讨论的主要是球队的后勤管理问题,布置下半年工作。朱骏没有参加,所以并未涉及最敏感的换帅问题,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帅人选这一周内就将见分晓,到时候真的会是成耀东吗?

  立场

  乱麻还需快刀斩

  请佛容易送佛难。拿着合同,坐在老板椅上,朱骏现在该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了。

  必须承认,卡洛斯是位有水平的教练,至少他不是一个草包。否则以联城赛季初的配置,怎么可能横扫中超,威震天下?但目前的球队的状况,这位巴西老头看来已无力改变,必须要有点大动作才能扭转接连不胜的局面。

  热门人选很多,朱骏在国内外摆开了架势,大有海选“加油!好男儿”的架势。比如最新的男一号成耀东,联城“三顾茅庐”诚意相邀,但现在想要搬动这尊大佛,的确不易。有哪个稍微大牌一点的教练,会在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舍弃原有的家业,背着成千上万人的骂名,改旗易帜?要知道在中国,足球还远远不够职业的。至于特鲁西埃那档子事,要是我的话宁愿选择用埃里克森来制造噱头。他不是来过上海么?完全可以说当初朱骏请他吃过饭……所以,要“海选”还是靠谱点,现实点。现在正好是

世界杯档期,没人顾得上你手头是大把的人民币还是美元了。

  到底是走,是留?是充分信任,还是另请高明?如此混乱局势之下,迫切需要联城高层来一个快刀斩乱麻式的决定。球队10天的假期不算短,但若是一天又一天搅下去,这一池水搅混了,什么时候才能清澈呢?球队磨合可是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换帅如换刀。换好了,这把刀可能是手术刀;但若是走眼了,也很有可能是把“屠兽刀”。

  是魔兽,总有打盹的时候。倘若有个高明的驯兽人,它总会有咆哮醒来的一天。这个时候,联城迫切需要的,是朱骏拿出在生意场上的精明,气魄,还有说一不二。  -记者|关尹|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