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格布毛彪联手建功 天津2-0深圳迎来主场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1:25 新浪体育
阿格布毛彪联手建功天津2-0深圳迎来主场五连胜

津门将士欢庆胜利 新华\杨宗友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2006年中超联赛第16轮,天津泰达康师傅队在主场泰达体育场迎战深圳健力宝队。天津泰达队在经过了沉闷的上半场之后,凭借下半场阿格布和毛彪的两粒入球,2-0战胜深圳金威队,取得了联赛主场五连胜。

  上轮主场大胜上海联城队之后,天津泰达队士气高涨。面对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全队将士期望再创佳绩,力争主场5连胜。泰达俱乐部高层在赛前的动员会上要
求全队将士拼下深圳队,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的比赛任务。目前的天津队阵容齐整,队中没有伤病和停赛的情况。唯一不利的是深圳队上一轮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被延期,因此周三刚刚经过一场激战的天津队在体能上将处于劣势。面对今年联赛首轮曾客场战胜过的对手,主教练刘春明提出八字要求“赢下比赛,好好放假”,鼓励全体队员大胆进攻,力争用进攻来摧垮深圳队的防线。

  而北上津门的深圳队面对善于在主场抢分的天津泰达队,局势则不容乐观。尽管深圳队近来取得五轮不败、主场三连胜的战绩。但这次外援前锋丹尼尔回家奔丧,除了锋线阵容不整,深圳队后防线队员隋东陆、陈永强、马里科等人都存在不同的伤病。虽然深圳队近来成绩不错,但始终未能摆脱“锋无力”的尴尬,前锋李毅的上一个进球居然还是联赛首轮主场对天津队的时候打入的。截至目前,深圳队仅仅攻入9个进球,后卫忻峰竟然以3个进球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本场比赛,面对主队强大的攻击力和自身现状,深圳队主教练王宝山提出以平当赢的战术思想,力保一分。

  比赛开始后,率先开球的深圳队并不像是只想保平的姿态,反而利用中场的短传配合和左右两翼的频频下底,向天津队球门发起了进攻。天津队在阻截了深圳队几次进攻之后,也逐渐稳住了阵脚。双方你来我往,但是攻入对方禁区的机会并不多,前十几分钟两队都没有形成有效的射门。天津队由守转攻太慢,而深圳队的退守速度又特别快,导致场上难以看到以往天津队那种凌厉快速的反击镜头。

  第16分钟,深圳队左路进攻,黄风涛的传球打到了曹阳身上逼得角球,薛申主罚球开至门前,3号袁琳背对球门高高跃起,头球后蹭,球偏出球门。天津队随即组织了一次较有威胁的进攻。第18分钟,天津队蒿俊闵右路下底传中,张烁接应包抄,被忻峰抢先出一脚,把球捅到了阿格布面前,阿格布面对近在咫尺的门将正要射门,却自己滑倒,错失得分良机。

  第23分钟,天津队吴伟安中场拿球后,分给左路卢彦,卢彦得球后横带两步,突然起脚射门,球被门将得到。第24分钟,深圳队8号朱永胜在大禁区前抢断下王军的脚下球,随即一脚远射,擦着门柱出了底线。随后的比赛双方一度动作都比较大,天津队的丁祥瑞和深圳队的李洪洋因为犯规分别被裁判黄牌警告。第43分钟,深圳队获得前场任意球,11号薛申开出后,田旭出击没能拿到球,后点的李洪洋头球攻门,球顶偏了。第47分钟,深圳队反击,天津队回撤很快,8号朱永胜见没有机会,自己在大禁区左前方30米开外突然起脚远射,门将田旭站位较好,轻松得到。

  上半场比赛,深圳队的532阵型防守组织得非常成功,天津队无论是左右两路下底,还是中路短传配合,均在对方后卫的严密防守下无工而返。而求胜心切的天津队也打得比较急躁,球员之间的配合失误频频。总体来说,上半场比赛比较乏味平淡,场上精彩镜头罕见。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天津队显然在中场休息时对上半场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明显加快了传接球的节奏。第47分钟,天津队蒿俊闵把球转移到中路,吴伟安把球从对方后卫脚下把球铲出来,王军迎球一脚怒射,球擦横梁而出。第56分钟,天津队吴伟安禁区前得球,一脚假射晃开防守队员,然后起脚射门,球又被后卫张野挡出。随后又是卢彦大禁区正前方接到队友横传球,略作调整后起脚远射,球偏出球门左立柱。第63分钟,深圳队界外球,8号朱永胜下底传中,5号隋东陆倒地铲射,在后卫王霄的干扰下,球没有踢正,出了底线。

  见场上迟迟不见起色,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用韩燕鸣换下了张烁,深圳队也把表现不佳的李毅换下。天津队这次换人收到明显效果。之后的比赛天津队中场明显流畅了不少。第67分钟,天津队获得好机会,阿格布胸部停下曹阳的长传球,挑球过了一名后卫下到小禁区底线处横传门前,球正好在门将面前滑过,可惜后点包抄的球员差了半步。第68分钟,天津队韩燕鸣长传给中路的蒿俊闵,蒿俊闵头球转移给右路的阿格布,阿格布晃开一名后卫之后,见门将站位靠前,原地用左脚搓出一脚弧旋球,球绕过门将的十指关飞入球门。天津队终于打破僵局,取得1-0领先。

  深圳队见比分落后,孤注一掷,连续换上进攻队员,力图加强攻势扳平比分。但同时后防线上也给了天津队球员更多的机会。第71分钟,深圳队23号王宏伟放到韩燕鸣,天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任意球开出,佐里奇与吴伟安作了个头球接力,可惜吴伟安的最后一顶顶到了门将怀里。天津队主教练换上的小将毛彪也有出色表现。第79分钟,毛彪在禁区左侧被侵犯获得一个任意球。韩燕鸣开除任意球,前点的毛彪候个正着,一记漂亮的狮子甩头,把球顶进球网。天津队2-0扩大领先优势。

  领先之后的天津队踢得更加得心应手,而深圳球员则更加急躁。尹小龙由于铲球犯规,而且顶撞裁判,被主裁判孙葆洁两张黄牌罚出场外。第86分钟,天津队获得角球,中路的曹阳得球后再次传中,佐里奇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擦着门柱而出。随后天津队开始控制比赛节奏,深圳队也已无力回天。2-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本场比赛过后,随后联赛将进入间歇期,天津队球员也可以也用主场五连胜的好心情去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了。

  天津泰达队出场阵容(442):12-田旭;4-佐里奇、5-王霄、26-曹阳、20-丁祥瑞;8-蒿俊闵、9-吴伟安、16-王军、11-芦彦(69分钟,24-毛彪);19-张烁(61分钟,21-韩燕鸣)、28-阿格布(82分钟,3-奥里欧)

  深圳金威队出场阵容(532):26-肖建佳;28-忻峰(70分钟,7-黎斐)、3-李洪洋、5-隋东陆、22-袁琳、25-张野;8-朱永胜(82分钟,19-张文钊)、23-王宏伟、11-薛申;9-李毅(65分钟,24-尹小龙)、17-黄风涛

  (胖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