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玉面射手重发威队长再度归来 申花挫辽宁迎三大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2:23 新浪体育
玉面射手重发威队长再度归来申花挫辽宁迎三大惊喜

申花官网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场绝对在预料之中的赛事,毫无悬念的大胜不仅让申花登上了积分榜第四的位置,更重要的是一场比赛几乎让吴金贵所有的担心和顾虑都得到了化解,现在的申花又步入到一个盛开的季节。

  在前段赛事申花队空有场面优势而换不回积分,着急的本地媒体和球迷纷纷给申花号脉,在二十几号人马中不断寻找新的组合和战术,其实申花人员配备上已是国内豪门级,
外国寻高级“枪”也不是节约型申花所为,吴金贵知道,只要一些关键位置上的队员能找回状态,那么申花怒放就是必然的事,很幸运在和辽宁的比赛中,申花几处让人揪心的位置,几名让人焦急等待的队员都有了出色的发挥。

  一:张玉宁:玉面郎君惊喜歪打正着

  前锋不见进球光听吆喝的局面持续了很久,号称是4个中国国脚搭配一个洪都拉斯的国脚级别阵容,但除了拉米雷斯,其他人的进球少得可怜,而曾被认为是脚法和头球技一样出色的张玉宁连大名单都未进过几回。

  土伦杯抽调走郜林和毛剑卿之后,张玉宁的机会终于来到,本场比赛日也是他29岁生日,金贵让其首发与其说是祝贺,不如说是对其平时训练状态的认可,虽然比赛开始后张玉宁的几个头球让人哭笑不得,不过在打到30分钟后,“玉面杀手”的状态开始找回,先是32分钟的抽射偏出,而后就是第33分钟歪打正着的头球破门,算是为前几次近门头球未果的一次回报。

  此后玉宁的表现趋于正常,要不是对方门将张鹭几次成功的扑救,张玉宁今日破门恐怕并非只有一次。

  在扬克尔到来之后,

申花可号称有六大国脚级射手,经过15轮考验金贵应该明白其中的取舍。曾经是最不济的张玉宁在最需要证明自己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或许这能帮助其他前锋一起进步,创造一个谁上都能进球的繁荣局面。

  二:孙吉:脚风转顺经营右路经典

  申花右后卫一般指的是孙吉,左边路由于少了孙祥,客观的说一直处在临时凑合的状态上,唯有孙吉的右路始终比较活跃,不过老大的脚法常受人质疑,也难怪在国家队的仕途上,老二是要远胜老大,但近阶段孙吉越踢越顺,表现让人啧啧称赞。

  申花本场按照老习惯在上半场是右攻左,由于右路草坪相对干燥,起球、突破都比较频繁,面对辽宁队开场即死守的态势,孙吉索性甩开右后卫职责,积极的把进攻当成首要重任,表现异常活跃,二过一配合、快速空切身后创造传球路线甚至射门机会、最后一脚的喂球都做的非常到位,在上半场孙吉给出六脚传中,其中有五球构成了直接破门机会,要不是张玉宁开始表现有些离谱,5脚球个个都有可能得分。这样高的杀伤力对孙吉来说可算是近期表现提升的最好证明。

  右边路的打活,金贵自然可以期待更多,申花之强大往往让对手主动龟缩半场,只有创造出更多的进攻“精品路线”,申花打破对方的大门几率才不会不断提高,孙吉的表现让人相信在其兄弟回归后,申花边路可再次迎来“左右开花”的壮观场面。

  三:肖战波:队长回归制造贝式弧线

  有人在申花本季困难时期提出来过:改造中场才是最急需的,可以把尤万换掉引进一个等同扬克尔的强力外援,不过金贵当场表示还得看战波和孙祥伤势全愈后的情况来定。

  在金贵眼里肖战波作为后腰选手即具备强有力的阻截作用,也具备不错的得分和传球能力,本赛季由于伤病等因素,战波表现并不稳定。不过既然是国脚级选手,而且申花也没大气到随便换外援的地步,金贵只能等待,所幸队长终于全面回归,今日对辽宁一脚不逊于贝克汉姆式的长传不仅让拉米雷斯斩获了属于自己的中超第六球,相信更让吴指导心中暗喜:申花中场不会再为工兵型选手过多而发愁了。

  由于辽宁方面自身的原因,再加上威胁最大的肇俊哲今日比赛打起了中卫,申花对辽宁的比赛难度其实并不大,但能通过比赛能提升信心,团结士气,强化阵容,并启发出新思维才是吴指导大为欣喜之事。

  对长春的比赛后将迎来世界杯月,申花要到6月底才有对山东的

足协杯赛事,对长春这匹大黑马的作战毫无疑问将检验今日之大胜之实际成效。但正如
亚泰
主教练陈金刚所言,亚泰实力当在7,8位之间为正常,作为保三争一的申花,自然会尽自己的努力让黑马的成色在家门口褪去。 (孟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