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空霸首演制造两大杀机 虎式坦克期待六月杀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3:02 新浪体育
德国空霸首演制造两大杀机虎式坦克期待六月杀戮

申花官网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0分34秒,这是卡斯滕·扬克尔在中超赛事的首次出场时间,半个小时的拼搏虽然没有换来进球或者直接助攻,体力欠缺的他也没有表现出摧枯拉朽的进攻威力,但这部已经轰鸣多年的德国重型坦克不仅展现出了德意志民族的坚韧顽强的铁血性格,更展现出一名欧洲顶尖队员快速适应比赛的职业能力。

  扬克尔出场时换来全场雷鸣般掌声,作为中国职业化联赛以来名气仅次于加斯科因
的外籍队员,他理应受到如此礼遇,不过扬克尔上场后并没有立刻展露出多少威力,反而在辽宁队员的夹击看防下显得比较狼狈。这点和以前一些外国大腕队员来中国踢球的初始遭遇很是相似。

  辽宁铁闸看死扬克尔

  

申花队在扬克尔上场后似乎把所有的进攻套路都暂时放弃,一有球都喂给扬克尔,场面上变得比较单调,不过考虑到此前申花已经2比0领先辽宁,这种做法与其说是幼稚,不如说是有意让扬克尔赶紧适应中超赛场的感觉。从盯防拉米雷斯转到盯防扬克尔的雷比虽然在国际性名声上和德国人无法比较,但他贴身的紧逼防守让扬克尔上来就感受到了中超-其实并不那么简单。

  64分08秒顶到了第一个头球,64分14秒第一脚触球,在完成了最重要的几个“第一次”之后,扬克尔遭遇到的更多是早做好充分准备的雷比强有力的防守,转身迅捷,卡位准确,出脚果断,雷比很不客气的看住了这名前拜仁巨人。在开场后的数次较量中无疑都占据了上风,第75分钟扬克尔在雷比的紧逼下中场回传球失误,这脚球让德国人表情很是郁闷,5分钟后扬克尔接到尤万非常精准的传中,只可惜雷比的贴身防守让扬克尔的倒地卧射更象是解围。

  5分钟内制造两大杀机

  巨星的首演就一定得是失败结尾吗?答案是否定的,正如赛后吴金贵所说的那样,申花队早就清楚现在的扬克尔各方面还不在最佳状态,和队伍的磨合还有段距离,要的就是让他快些寻找比赛感觉,还有起到赛场作风的示范作用,“他是那样的职业,那么高大,说倒地就倒地!”吴金贵在新闻发布会上不无赞叹的说。的确如此,虽然扬克尔暂时踢不出那种横冲直撞似的足球,跑动速度也不见得比拉米雷斯快,但他奋不顾身的拼搏精神,尤其是快速适应比赛的能力还是让球迷在比赛后阶段隐约看到了全盛时期的他。

  在80分钟扬克尔踢疵了一个必进之球后,他知耻后勇,用句卡通点的话就说“体内小宇宙爆发!”,他很快找回了一些赛场感觉,对雷比的适应能力有所加强,第84分钟扬克尔终于利用其身体优势在禁区内强行倚住雷比,并通过分球给边路突破制造了一个角球,正是这个角球让李玮峰为申花队打进第三球。

  3分钟后扬克尔在右路遭遇两名后卫,皮球在边线上滚动,由于速度不占优势,而且空间也过于狭小,扬克尔已经无法从容带球突破,但他还是果断倒地滑铲,将原本要被辽宁队员拿到的皮球硬生生截下!而后他立刻起身先倚住对方,再把球妙传给尤万,后者带球杀入,小角度射门被挡,外围的王珂跟上射门高出,这一套“组合拳”让教练席上的吴金贵大声为扬克尔喝彩,很显然,深谙德国足球的吴金贵看到了他所需要的德国式表现,没有花哨眩目,只有实用直接。

  一定要给扬克尔的中超首秀打多少高的分数显得不够客观,从杀伤力表现来看,张玉宁和拉米雷斯无疑更为突出。但最后5分钟的表现让我们对扬克尔充满了期待,这毕竟是一名三个月没打正式比赛的选手啊。在首演的30分钟内扬克尔不仅适应了辽宁队的前后夹防,更是身体力行的制造出两次得分机会,我们难道还能要求更多吗?

  下场对亚泰扬克尔或许还是打不了全场,但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6月份的磨合和锤炼,当我们在6月29日的

足协杯赛场再看到扬克尔时,那时的他会给你上演一段真正的“虎式坦克杀戮战”。(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