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克尔申花首秀难觅亮点 一大特征凸显强者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3:00 新浪体育
扬克尔申花首秀难觅亮点一大特征凸显强者霸气

扬克尔为申花正式出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扬克尔加盟申花颇具轰动效应,让这场本为普通的中超联赛倍受关注。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绿茵场边一个光头大个子、身着35号战袍,身高1米93的前德甲巨人终于首度亮相中超赛场!

  扬克尔在上场之后,辽宁队就安排雷比对这位空霸实行贴身防守形影不离,有时候甚至有两三名球员包夹扬克尔。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扬克尔的发挥,从30分钟时间的表现看,扬克尔的状态似乎还没有恢复,对于中超赛事略显不适应。

  扬克尔是替补拉米雷斯出场的,球迷报以欢呼声。登场之后,扬克尔显得很兴奋,大声底喊着什么,并配以手势,以此来调动兴奋点。扬克尔上场之后,

申花即发动起长传进攻,扬克尔头球后蹭给队友,这是扬克尔第一次触球。在失球之后,扬克尔立即展开就地反抢,在防守的时候还张开双臂,这样的动作在中超赛场上并不多见,特别是前锋队员身上。

  第68分钟,申花进攻直塞给扬克尔,面对三人防守德国人并没能够得皮球,被张鹭得到。无球状态下,禁区内雷比一直紧盯着扬克尔。第69分钟,扬克尔的身高优势再次得到体现,申花掷边线球,扬克尔争顶给队友。

  第73分钟,申花开出左路任意球找禁区内的扬克尔,落点不是很好,扬克尔也没有主动迎球,被雷比主动出击在跑动中头球解围。3分钟后,扬克尔获得一次脚下拿球的机会,卸下皮球后欲转身沿右边路突破,然而高大的身躯令动作显得有些笨拙,被盯防他得雷比先出一脚碰出了底线。

  扬克尔的进球机会出现在第80分钟,当时申花外援尤万右路突破后传中,此球穿透力极强,刚好绕到左路的扬克尔脚下,或许是由于准备不足,扬克尔倒地射门打在了雷比腿上。起身后的扬克尔显得很遗憾,叉腰叹息,而眼神中则透着一种无奈。这是扬克尔处子秀中难得的闪光点。

  5分钟后,扬克尔的一个漂亮滑铲赢得了在场球迷的欢呼。第85分钟,扬克尔在右路滑铲将皮球留下,随即传球给尤万组织进攻,可惜王珂的射门浪费了这次进攻机会。1米93的身高,铲球动作对于扬克尔似乎有些困难,然而漂亮的铲断为自己赢得了球迷的掌声。

  比赛结束的时候,扬克尔面无表情,并有些咳嗽地走下场,似乎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之后,他也加入到了申花庆祝的队伍当中,与队友握手,并抱拳感谢球迷的支持。

  客观地讲,扬克尔并没有突出的表现,明显不在状态,若想恢复昔日的风采,显然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和适应。赛后,主教练吴金贵在谈到扬克尔的表现时讲到,“扬克尔的状态以及与球队的磨合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一个让他慢慢感受中超的气氛,让他有所感觉,毕竟有好几个月没打比赛,找回这种感觉。扬克尔在场上确实有威胁,给对手的压力威胁都是相当大的。如果他的情况好的话,能够带来更大的压力。”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