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个主场国际势取3分 青岛不甘示弱疯狂练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22:04 新浪体育
最后一个主场国际势取3分青岛不甘示弱疯狂练射门

青岛队主教练殷铁生与西安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交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3日下午3点半,西安国际队进行了备战青岛队的赛前训练。由于是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主场,所以国际队也把训练场地由最近常去的高尔夫球场,改回到了之前的陕西省可口可乐体育场进行,而今天的训练也吸引了上百名观众观看。

  上一场客场战胜厦门蓝狮,是国际队今年中超联赛的第一个客场胜利,而在中超排行榜上,国际队的名次也上由此升至第8位,是今年联赛开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并已经保持着
6轮不败的战绩。带着好成绩和好的心情,国际队队员在今天的训练中看起来也非常轻松。

  由于一周双赛的原因,考虑到在周末刚打完比赛后队员的身体比较疲劳,所以主教练成耀东在今天并没有安排过多的训练内容。训练开始后队员们首先在场边进行了简单的无球热身,内容主要为变向跑,跳跃等。随后,在主教练成耀东的指挥下,队员们来到中圈附近,主力和替补分半场进行边路传球、中路包抄、突破射门练习。教练组在今天的训练中还特别针对青岛队的打法,安排队员进行了任意球的演练。上一轮因发烧缺阵的老将吴承瑛在训练中显示出不错的状态。但记者注意到,可能是伤势没有完全恢复,练习中吴承瑛还在就自己的一些问题不断地和队医交流,表情看上去比较着急。而王鹏和杜萍在训练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在训练中屡有进球。在外援前锋阿尤因伤提前回加纳的情况下,上一轮打入制胜一球的外援维森特状态依旧比较稳定,明天很可能将继续担当先发前锋的重要角色。

  上轮发挥出色的国际队队长王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是第一阶段联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明天国际队的比赛肯定将全力争胜,也希望能够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在谈到青岛队时,他说:“青岛队在防守上不错,但在进攻方面似乎还没有很强的实力,如果明天我们注意他们的反击,尽早取得入球,比赛相对而言就比较好打。在心理上我们也应该保持90分钟的注意力的集中,提防他们的反击。”主教练成耀东则认为,在队伍士气高涨的情况下,应当会拿下本场比赛。

  4点半左右,青岛队来到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全队在绕全场2圈慢跑热身后,开始分成小组进行传球、头球训练。接下来青岛队主教练殷铁生指挥全队进行了防守阵型的演练,并亲自上阵指挥队员的跑位,他在训练中特意向队员强调,在边路传中的时候,中间的队员一定要站好自己的位置。随后青岛队还进行了半场防守练习,在禁区前沿进行射门训练,队员们看起来情绪都比较高涨。由于青岛队中中场核心吕刚4张黄牌停赛,以及刘健受伤没有随队来到西安,加上谭望嵩随国奥队赴法国征战土伦杯,青岛队在阵容上显得比较薄弱。

  在青岛队中,十号孙新波在99年的时候曾效力过当时的

陕西国力,此役重回西安作战,他依旧拥有不少人气,一路上很多球迷,记者和他打招呼。看到大家还对自己如此地热情,孙新波非常感慨:“我对于这里的一切还是那么熟悉啊!”

  谈到明天的比赛,青岛队主教练殷铁生表示,自己每场比赛的目标都是争胜,上轮主场战胜天津,队员的拼搏精神得到了体现,希望明天的比赛继续有较好的发挥,取得好的结果。

  (梦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