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强调精神起效果 青岛求生欲让球队赢取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8:56 新浪体育
殷铁生强调精神起效果青岛求生欲让球队赢取关键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相信用惨烈一词来形容青岛队的这场胜利一点也不为过,从开场的第一分钟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青岛队众将为了三分在场上可谓浴血奋战。在比赛最后阶段,当打入2-1反超一球的刘健在与对手拼抢时破头下场,当姜宁被对手撞伤离场时,球队在危难时刻表现的那种精神让人钦佩。

  赛前主帅殷铁生在展望这场比赛时,曾经过于低调的表示过:“泰达实力很强,我
们拿分将十分困难。更何况在中超的战绩中青岛队还未能取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

  但是在球队的关键时刻,队员的精神让球队在保级的道路上拿到了珍贵的三分。在过去的青岛队已赛的12轮比赛中,没有进球的比赛就有7场之多,在场上球员更多的表现出了缺乏比赛欲望。根据这一点,主帅殷铁生在最近的训练中也是加以特别强调。在今天的比赛里,球员开球后的满场飞奔让人看到了新的气象,新外援法比亚诺虽然没有任何突出的作为,但是在前场积极的跑动回抢至少在行动中努力的融入球队。队中刘健、刘志勇、吕刚组成的中场在丢球后做到了就地反抢延缓对手的进攻。这一点让天津的中场与锋线几乎切断,前锋阿格布在比赛中失去了首场亮相的风采,只是在上半场与队友争夺的反越位球才让人看到了他的存在。

  其实,本场比赛在用兵布阵上殷铁生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赛前对于队员思想上的重视强调起到了立杆见影的效果 。在经历着刚刚开场被判点球、到反超比分、再到被对手追平,球员很好的把握住了比赛的心态。最终在补时阶段由史汉军完成了一脚绝杀。球员的这种对于胜利的渴望让人看到了一支在保级道路上挣扎中所释放的能量。不过就本场技战术而言,青岛队还没有找到自己轻车熟路的打法,在外援法比亚诺的使用上过于强调高空作业。同时在曲波的使用上球员之间并没有相应的默契。而防守的疏忽等于轻松送给了泰达两分。

  在赢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后,青岛队还将在联赛间歇期前连续客场挑战西安和北京现代队。这将是更加严峻的考验。看来球队要想保级还要必须延续这种求生的精神欲望。(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